W作者louiswei1986 (禪寶寶)
看板DSLR
標題Re: [問題] Canon無反現在是怎樣的趨勢?
時間Mon May 8 11:54:15 2023
首先,顏色真的不重要,除非你都不後製直出,
但我估計現在幾乎不存在這種攝影師。
再來鏡頭的話,確實相對機身比較不會掉價,
但畢竟Canon現在數位鏡頭光圈是沒有手動的,
萬一有一天真的不支持數位轉接了,
那鏡頭只能維持在最大光圈,基本也是沒用,
不像老鏡至少你可以手動調整沒問題。
不過Canon的銷量那麼大,
基本上幾十年內是不用擔心沒市場,
但要講投資似乎又有點過頭了,
EF市場這麼多年,該有的鏡頭大致都有了,
所以要推RF來重新洗牌市場,
遲早也會有新的系統來洗掉RF,
相機是拿來拍照的,不要想著投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0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518057.A.337.html
1F:推 evilcherry: 如果用非紅圈鏡頭,買R62/R8比較有利 05/08 12:27
2F:推 ayler88: 等C家新系統取代掉RF, 不知是要哪年了, 10年內應該不會? 05/08 12:31
3F:→ ayler88: 如果專業攝影師或很熱愛攝影的人,願意一張張後製 05/08 12:33
4F:→ ayler88: 但一般休閒玩家 會希望後製修圖的數量越少越好 05/08 12:33
EF稱霸30年,RF應該可以活一段時間,但前提是中間沒有其他新技術。
5F:推 tatao: 除非推中畫幅 要不然rf應該可以稱20-30年吧 05/08 12:34
這種東西很難說,譬如曾經非常知名的光場相機,現在也是藉由無反開出的局面。
6F:→ KasmirLo: rf鏡用在4433應該也撐的住 05/08 13:58
7F:→ KasmirLo: 但還是希望有真的數位6x9)>o<( 05/08 13:59
一定會給你出新鏡頭的啦,如果不是主流的我估計Canon也不會想推,
以前就一直覺得在擠牙膏~現在就一下子噴給你一大堆~
8F:→ victoryuy: 光圈沒手動不是20幾年前就開始了 這不是問題吧 05/08 15:33
9F:→ victoryuy: 光場相機沒紅過啊 05/08 15:34
沒有普及,但還是有討論的,EF鏡之所以沒問題是因為機種一直都是EOS,
現在RF還能用,再過個世代或許真的也不能用了,
最後我是指萬一出現其他技術又會大洗牌了。
※ 編輯: louiswei1986 (211.20.60.7 臺灣), 05/08/2023 15:39:28
10F:→ visa829: 光場相機就只有在極小眾有在討論而已 05/09 07:36
11F:推 xoy: 電子光圈控制在現代的接環通訊協定裡算小兒科的,EF有一堆第 05/09 08:08
12F:→ xoy: 三方轉接環可以用在非Canon的系統,控制光圈是最基本的,AF 05/09 08:08
13F:→ xoy: 跟數位修正才是接環通訊協定裡比較複雜的 05/09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