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作者louiswei1986 (禅宝宝)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Canon无反现在是怎样的趋势?
时间Mon May 8 11:54:15 2023
首先,颜色真的不重要,除非你都不後制直出,
但我估计现在几乎不存在这种摄影师。
再来镜头的话,确实相对机身比较不会掉价,
但毕竟Canon现在数位镜头光圈是没有手动的,
万一有一天真的不支持数位转接了,
那镜头只能维持在最大光圈,基本也是没用,
不像老镜至少你可以手动调整没问题。
不过Canon的销量那麽大,
基本上几十年内是不用担心没市场,
但要讲投资似乎又有点过头了,
EF市场这麽多年,该有的镜头大致都有了,
所以要推RF来重新洗牌市场,
迟早也会有新的系统来洗掉RF,
相机是拿来拍照的,不要想着投资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102.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518057.A.337.html
1F:推 evilcherry: 如果用非红圈镜头,买R62/R8比较有利 05/08 12:27
2F:推 ayler88: 等C家新系统取代掉RF, 不知是要哪年了, 10年内应该不会? 05/08 12:31
3F:→ ayler88: 如果专业摄影师或很热爱摄影的人,愿意一张张後制 05/08 12:33
4F:→ ayler88: 但一般休闲玩家 会希望後制修图的数量越少越好 05/08 12:33
EF称霸30年,RF应该可以活一段时间,但前提是中间没有其他新技术。
5F:推 tatao: 除非推中画幅 要不然rf应该可以称20-30年吧 05/08 12:34
这种东西很难说,譬如曾经非常知名的光场相机,现在也是藉由无反开出的局面。
6F:→ KasmirLo: rf镜用在4433应该也撑的住 05/08 13:58
7F:→ KasmirLo: 但还是希望有真的数位6x9)>o<( 05/08 13:59
一定会给你出新镜头的啦,如果不是主流的我估计Canon也不会想推,
以前就一直觉得在挤牙膏~现在就一下子喷给你一大堆~
8F:→ victoryuy: 光圈没手动不是20几年前就开始了 这不是问题吧 05/08 15:33
9F:→ victoryuy: 光场相机没红过啊 05/08 15:34
没有普及,但还是有讨论的,EF镜之所以没问题是因为机种一直都是EOS,
现在RF还能用,再过个世代或许真的也不能用了,
最後我是指万一出现其他技术又会大洗牌了。
※ 编辑: louiswei1986 (211.20.60.7 台湾), 05/08/2023 15:39:28
10F:→ visa829: 光场相机就只有在极小众有在讨论而已 05/09 07:36
11F:推 xoy: 电子光圈控制在现代的接环通讯协定里算小儿科的,EF有一堆第 05/09 08:08
12F:→ xoy: 三方转接环可以用在非Canon的系统,控制光圈是最基本的,AF 05/09 08:08
13F:→ xoy: 跟数位修正才是接环通讯协定里比较复杂的 05/09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