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DSLR
標題Re: [問題] 我的手機攝影的問題在哪?
時間Mon May 8 11:37:45 2023
※ 引述《micky83802 (雨傘)》之銘言:
: 推 Xperia: i8極限就這樣,感光元件非常小,鏡頭也不如真正相機 05/06 14:31
: 請教一下 該買哪一種相機就可以解決呢?謝謝
我是用iphone 14 pro
其實不用特意打光
用現場的燈光就可以
拍照的時候曝光EV值拉高一點即可
不然就是稍微後製
以下都用iphone 14 pro拍的
後製有些用iphone內建的
有些用lightroom
有些用darkroom
可以調得很明亮
https://i.imgur.com/iHeoKZQ.jpg
但阿伯我覺得調的暗一點比較有質感
https://i.imgur.com/iy0ZpFg.jpg
https://i.imgur.com/j2Zkmr6.jpg
https://i.imgur.com/qb3JQyM.jpg
https://i.imgur.com/KbgrQCb.jpg
說真的現代手機拿來拍食物已經很強大了
聽說下一代iphone感光元件要直上一吋
值得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250.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517067.A.41F.html
1F:推 l119thunder: iphone上一寸,APSC要洗洗睡了嗎 05/08 11:44
不至於啦
望遠 超廣角 連拍 微距
iphone還是非常的悲劇
尤其是微距 拍出來超假
AI運算痕跡太重
※ 編輯: Tosca (111.254.250.239 臺灣), 05/08/2023 11:46:52
2F:推 changmada: 2.3 張 挺不錯的 05/08 12:10
謝謝~
拍起來讓人覺得想吃就是好照片~
※ 編輯: Tosca (111.254.250.239 臺灣), 05/08/2023 15:02:08
3F:→ hebeisme5566: 最後一張有FU 05/08 16:54
4F:推 l119thunder: 聽起來沒望遠 超廣角 微距需求 APSC要死去了 05/08 17:46
5F:→ l119thunder: 我想大部分一機一鏡的都是標準焦段 05/08 17:47
不要這麼計較
手機拍照變強對大家都是好事
畢竟你不是出門都帶相機
但你出門一定會帶手機
※ 編輯: Tosca (111.254.250.239 臺灣), 05/08/2023 17:50:23
6F:推 ddity: 很亮是沒錯 但是肉看起髒髒的 05/08 20:31
7F:→ ddity: 生魚片上面的油花跟肉看起來是黏在一起的 05/08 20:36
8F:→ ddity: 冰塊塑膠感很嚴重 05/08 20:38
9F:→ ddity: 千層派的酥皮整個是平的 05/08 20:39
10F:推 ddity: 整體來看卻讓人想吃 這感覺很妙 05/08 20:42
食物而已不要計較這麼多
※ 編輯: Tosca (111.254.250.239 臺灣), 05/08/2023 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