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我的手机摄影的问题在哪?
时间Mon May 8 11:37:45 2023
※ 引述《micky83802 (雨伞)》之铭言:
: 推 Xperia: i8极限就这样,感光元件非常小,镜头也不如真正相机 05/06 14:31
: 请教一下 该买哪一种相机就可以解决呢?谢谢
我是用iphone 14 pro
其实不用特意打光
用现场的灯光就可以
拍照的时候曝光EV值拉高一点即可
不然就是稍微後制
以下都用iphone 14 pro拍的
後制有些用iphone内建的
有些用lightroom
有些用darkroom
可以调得很明亮
https://i.imgur.com/iHeoKZQ.jpg
但阿伯我觉得调的暗一点比较有质感
https://i.imgur.com/iy0ZpFg.jpg
https://i.imgur.com/j2Zkmr6.jpg
https://i.imgur.com/qb3JQyM.jpg
https://i.imgur.com/KbgrQCb.jpg
说真的现代手机拿来拍食物已经很强大了
听说下一代iphone感光元件要直上一寸
值得期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4.250.23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517067.A.41F.html
1F:推 l119thunder: iphone上一寸,APSC要洗洗睡了吗 05/08 11:44
不至於啦
望远 超广角 连拍 微距
iphone还是非常的悲剧
尤其是微距 拍出来超假
AI运算痕迹太重
※ 编辑: Tosca (111.254.250.239 台湾), 05/08/2023 11:46:52
2F:推 changmada: 2.3 张 挺不错的 05/08 12:10
谢谢~
拍起来让人觉得想吃就是好照片~
※ 编辑: Tosca (111.254.250.239 台湾), 05/08/2023 15:02:08
3F:→ hebeisme5566: 最後一张有FU 05/08 16:54
4F:推 l119thunder: 听起来没望远 超广角 微距需求 APSC要死去了 05/08 17:46
5F:→ l119thunder: 我想大部分一机一镜的都是标准焦段 05/08 17:47
不要这麽计较
手机拍照变强对大家都是好事
毕竟你不是出门都带相机
但你出门一定会带手机
※ 编辑: Tosca (111.254.250.239 台湾), 05/08/2023 17:50:23
6F:推 ddity: 很亮是没错 但是肉看起脏脏的 05/08 20:31
7F:→ ddity: 生鱼片上面的油花跟肉看起来是黏在一起的 05/08 20:36
8F:→ ddity: 冰块塑胶感很严重 05/08 20:38
9F:→ ddity: 千层派的酥皮整个是平的 05/08 20:39
10F:推 ddity: 整体来看却让人想吃 这感觉很妙 05/08 20:42
食物而已不要计较这麽多
※ 编辑: Tosca (111.254.250.239 台湾), 05/08/2023 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