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好 小弟有一台老5D2 也拿了快10年 最近看到R8的評測 可以說心癢癢 除了全幅無痛升級之外 反正無敵兔也沒有防手震 目前機身 5D2 鏡頭 35mm/1.4, 24-105mm/4, 80mm/1.8 大多是拍風景 大概6-7成 偶爾拍拍人/市景/錄影 大概2-3成 想問問大家是不是建議整組升級 還是可以用轉接環扛一下鏡頭 雖然兩台都沒有防手震 但例如24 105自帶IS 上轉接環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是有爬文過說除了機身長了一點 其他是完美契合(? 畢竟還有錢錢的問題 如果要整組換 勢必不可能一次把鏡頭補齊 就算都二手賣掉 還是要痛痛捏一點 各位大師怎麼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5.187.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459814.A.E83.html
1F:→ carstenan: 我是5D2升R,畫面已經有感提升,定焦可暫不動05/07 19:49
2F:→ carstenan: 但變焦可換RF,銳利大幅升級, 個人看法05/07 19:49
3F:→ frank40901: 現在也是這樣想 不過如果把變焦都賣掉了 等於5D2也沒05/07 20:15
4F:→ frank40901: 啥作用了 雖然好像本來就可以直接淘汰@@05/07 20:15
5F:→ frank40901: 就想說如果這樣是不是乾脆整組出掉升級了05/07 20:15
6F:→ frank40901: 然後要在捏一個滿痛的哈QQ05/07 20:16
7F:推 elve7878: 轉接不會影響防手震功能 請安心服用05/07 20:33
8F:→ elve7878: 不過你換完之後應該會覺得5D2的對焦壞了05/07 20:34
9F:推 M16A1: 有錢的問題當然就是先轉接就好05/07 20:51
10F:推 xoy: R8這個大小的機身轉接EF功能應該不是問題,問題是拿起來順不05/07 21:50
11F:→ xoy: 順手,如果轉接一些比較大的鏡頭05/07 21:50
12F:推 M16A1: https://i.imgur.com/LOMfbvg.jpg 範例參考05/07 22:17
13F:→ M16A1: https://i.imgur.com/wAz1Ise.jpg 還有這個05/07 22:18
14F:→ M16A1: 而我轉接過最不頭重腳輕的變焦鏡是a0905/07 22:19
15F:推 wayw: 就算加轉接環對焦簡直是變超強05/07 22:49
16F:推 YakultSlime: 重量問題能接受應該都還好05/08 00:15
17F:→ frank40901: 想問一下M16大跟Yaku 大 頭重腳輕的狀況嚴重嗎 之前是05/08 02:40
18F:→ frank40901: 有一支三軸配著小650D在玩 但配平滿燒腦筋的 想說上R805/08 02:40
19F:→ frank40901: 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更嚴重05/08 02:40
20F:推 M16A1: 頭重腳輕的問題是不平衡 抓握時手容易酸05/08 06:58
21F:推 M16A1: 如果搭配三軸 我建議還是換原生鏡頭吧05/08 07:02
22F:推 ken78205: 我是5D3換R8,大三元加轉接環都有頭重腳輕,不建議跟穩05/08 11:26
23F:→ ken78205: 定器一起用,你的情況可以把變焦全出換一隻RF鏡,我現05/08 11:26
24F:→ ken78205: 在是用24-35和85L加轉接環,對焦非常有感!05/08 11:26
哥應該指的是14 35 我也在想如果把變焦直接換掉 畢竟EF 24-105配轉接環我都以為要去 打鳥
25F:推 ktoaoeex: R8這麼輕的機身 還要轉接那些重得要死的舊鏡頭05/08 11:35
26F:→ ktoaoeex: 轉接環本身也是有重量的 整個搭起來我不認為會多舒適05/08 11:42
27F:→ ktoaoeex: 防手震的話 就是存粹看鏡頭本身自帶的 跟轉接環沒關係05/08 11:43
28F:→ M16A1: 重點到不少因為轉接環的重量 而是增加轉接環的距離05/08 11:43
29F:→ M16A1: 這個明顯造成重心前移05/08 11:44
說的沒錯 重量其實目前怎麼配都一定比無敵兔輕 就怕配平的軸距太長會讓中心很難調整 ..
30F:→ M16A1: 而且是曾經試接過s35art 也明顯有感 更別提更重的鏡頭05/08 11:45
31F:推 xoy: 如果會上腳架轉接環可以挑副廠有腳架座的,這樣機身不管輕重05/08 12:00
32F:→ xoy: 讓轉接環扛鏡頭就好,現在RF還沒有原廠移軸鏡,轉接EF移軸鏡05/08 12:00
33F:→ xoy: 上腳架可以考慮05/08 12:00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惑 看起來就是轉接環對現有定焦可行 變焦的話感覺有點硬哈哈 看起 來去收一顆二手的變焦好了 ※ 編輯: frank40901 (111.71.38.57 臺灣), 05/08/2023 14:05:13
34F:推 g98675: 我也是剛從5d3換無反,目前是用轉接環的(因為不想重買 05/11 14:01
35F:→ g98675: 鏡頭XDD) 05/11 14:0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