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ank40901 (Mr.M125)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5D2 升級R8 用轉接環
時間Sun May 7 19:43:32 2023
各位好
小弟有一台老5D2 也拿了快10年
最近看到R8的評測 可以說心癢癢
除了全幅無痛升級之外
反正無敵兔也沒有防手震
目前機身 5D2
鏡頭 35mm/1.4, 24-105mm/4, 80mm/1.8
大多是拍風景 大概6-7成
偶爾拍拍人/市景/錄影 大概2-3成
想問問大家是不是建議整組升級
還是可以用轉接環扛一下鏡頭
雖然兩台都沒有防手震
但例如24 105自帶IS 上轉接環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是有爬文過說除了機身長了一點
其他是完美契合(?
畢竟還有錢錢的問題
如果要整組換 勢必不可能一次把鏡頭補齊
就算都二手賣掉 還是要痛痛捏一點
各位大師怎麼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5.187.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459814.A.E83.html
1F:→ carstenan: 我是5D2升R,畫面已經有感提升,定焦可暫不動05/07 19:49
2F:→ carstenan: 但變焦可換RF,銳利大幅升級, 個人看法05/07 19:49
3F:→ frank40901: 現在也是這樣想 不過如果把變焦都賣掉了 等於5D2也沒05/07 20:15
4F:→ frank40901: 啥作用了 雖然好像本來就可以直接淘汰@@05/07 20:15
5F:→ frank40901: 就想說如果這樣是不是乾脆整組出掉升級了05/07 20:15
6F:→ frank40901: 然後要在捏一個滿痛的哈QQ05/07 20:16
7F:推 elve7878: 轉接不會影響防手震功能 請安心服用05/07 20:33
8F:→ elve7878: 不過你換完之後應該會覺得5D2的對焦壞了05/07 20:34
9F:推 M16A1: 有錢的問題當然就是先轉接就好05/07 20:51
10F:推 xoy: R8這個大小的機身轉接EF功能應該不是問題,問題是拿起來順不05/07 21:50
11F:→ xoy: 順手,如果轉接一些比較大的鏡頭05/07 21:50
14F:→ M16A1: 而我轉接過最不頭重腳輕的變焦鏡是a0905/07 22:19
15F:推 wayw: 就算加轉接環對焦簡直是變超強05/07 22:49
16F:推 YakultSlime: 重量問題能接受應該都還好05/08 00:15
17F:→ frank40901: 想問一下M16大跟Yaku 大 頭重腳輕的狀況嚴重嗎 之前是05/08 02:40
18F:→ frank40901: 有一支三軸配著小650D在玩 但配平滿燒腦筋的 想說上R805/08 02:40
19F:→ frank40901: 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更嚴重05/08 02:40
20F:推 M16A1: 頭重腳輕的問題是不平衡 抓握時手容易酸05/08 06:58
21F:推 M16A1: 如果搭配三軸 我建議還是換原生鏡頭吧05/08 07:02
22F:推 ken78205: 我是5D3換R8,大三元加轉接環都有頭重腳輕,不建議跟穩05/08 11:26
23F:→ ken78205: 定器一起用,你的情況可以把變焦全出換一隻RF鏡,我現05/08 11:26
24F:→ ken78205: 在是用24-35和85L加轉接環,對焦非常有感!05/08 11:26
哥應該指的是14 35 我也在想如果把變焦直接換掉 畢竟EF 24-105配轉接環我都以為要去
打鳥
25F:推 ktoaoeex: R8這麼輕的機身 還要轉接那些重得要死的舊鏡頭05/08 11:35
26F:→ ktoaoeex: 轉接環本身也是有重量的 整個搭起來我不認為會多舒適05/08 11:42
27F:→ ktoaoeex: 防手震的話 就是存粹看鏡頭本身自帶的 跟轉接環沒關係05/08 11:43
28F:→ M16A1: 重點到不少因為轉接環的重量 而是增加轉接環的距離05/08 11:43
29F:→ M16A1: 這個明顯造成重心前移05/08 11:44
說的沒錯 重量其實目前怎麼配都一定比無敵兔輕 就怕配平的軸距太長會讓中心很難調整
..
30F:→ M16A1: 而且是曾經試接過s35art 也明顯有感 更別提更重的鏡頭05/08 11:45
31F:推 xoy: 如果會上腳架轉接環可以挑副廠有腳架座的,這樣機身不管輕重05/08 12:00
32F:→ xoy: 讓轉接環扛鏡頭就好,現在RF還沒有原廠移軸鏡,轉接EF移軸鏡05/08 12:00
33F:→ xoy: 上腳架可以考慮05/08 12:00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惑 看起來就是轉接環對現有定焦可行 變焦的話感覺有點硬哈哈 看起
來去收一顆二手的變焦好了
※ 編輯: frank40901 (111.71.38.57 臺灣), 05/08/2023 14:05:13
34F:推 g98675: 我也是剛從5d3換無反,目前是用轉接環的(因為不想重買 05/11 14:01
35F:→ g98675: 鏡頭XDD) 05/11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