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ank40901 (Mr.M125)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5D2 升级R8 用转接环
时间Sun May 7 19:43:32 2023
各位好
小弟有一台老5D2 也拿了快10年
最近看到R8的评测 可以说心痒痒
除了全幅无痛升级之外
反正无敌兔也没有防手震
目前机身 5D2
镜头 35mm/1.4, 24-105mm/4, 80mm/1.8
大多是拍风景 大概6-7成
偶尔拍拍人/市景/录影 大概2-3成
想问问大家是不是建议整组升级
还是可以用转接环扛一下镜头
虽然两台都没有防手震
但例如24 105自带IS 上转接环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
是有爬文过说除了机身长了一点
其他是完美契合(?
毕竟还有钱钱的问题
如果要整组换 势必不可能一次把镜头补齐
就算都二手卖掉 还是要痛痛捏一点
各位大师怎麽看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35.187.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459814.A.E83.html
1F:→ carstenan: 我是5D2升R,画面已经有感提升,定焦可暂不动05/07 19:49
2F:→ carstenan: 但变焦可换RF,锐利大幅升级, 个人看法05/07 19:49
3F:→ frank40901: 现在也是这样想 不过如果把变焦都卖掉了 等於5D2也没05/07 20:15
4F:→ frank40901: 啥作用了 虽然好像本来就可以直接淘汰@@05/07 20:15
5F:→ frank40901: 就想说如果这样是不是乾脆整组出掉升级了05/07 20:15
6F:→ frank40901: 然後要在捏一个满痛的哈QQ05/07 20:16
7F:推 elve7878: 转接不会影响防手震功能 请安心服用05/07 20:33
8F:→ elve7878: 不过你换完之後应该会觉得5D2的对焦坏了05/07 20:34
9F:推 M16A1: 有钱的问题当然就是先转接就好05/07 20:51
10F:推 xoy: R8这个大小的机身转接EF功能应该不是问题,问题是拿起来顺不05/07 21:50
11F:→ xoy: 顺手,如果转接一些比较大的镜头05/07 21:50
14F:→ M16A1: 而我转接过最不头重脚轻的变焦镜是a0905/07 22:19
15F:推 wayw: 就算加转接环对焦简直是变超强05/07 22:49
16F:推 YakultSlime: 重量问题能接受应该都还好05/08 00:15
17F:→ frank40901: 想问一下M16大跟Yaku 大 头重脚轻的状况严重吗 之前是05/08 02:40
18F:→ frank40901: 有一支三轴配着小650D在玩 但配平满烧脑筋的 想说上R805/08 02:40
19F:→ frank40901: 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更严重05/08 02:40
20F:推 M16A1: 头重脚轻的问题是不平衡 抓握时手容易酸05/08 06:58
21F:推 M16A1: 如果搭配三轴 我建议还是换原生镜头吧05/08 07:02
22F:推 ken78205: 我是5D3换R8,大三元加转接环都有头重脚轻,不建议跟稳05/08 11:26
23F:→ ken78205: 定器一起用,你的情况可以把变焦全出换一只RF镜,我现05/08 11:26
24F:→ ken78205: 在是用24-35和85L加转接环,对焦非常有感!05/08 11:26
哥应该指的是14 35 我也在想如果把变焦直接换掉 毕竟EF 24-105配转接环我都以为要去
打鸟
25F:推 ktoaoeex: R8这麽轻的机身 还要转接那些重得要死的旧镜头05/08 11:35
26F:→ ktoaoeex: 转接环本身也是有重量的 整个搭起来我不认为会多舒适05/08 11:42
27F:→ ktoaoeex: 防手震的话 就是存粹看镜头本身自带的 跟转接环没关系05/08 11:43
28F:→ M16A1: 重点到不少因为转接环的重量 而是增加转接环的距离05/08 11:43
29F:→ M16A1: 这个明显造成重心前移05/08 11:44
说的没错 重量其实目前怎麽配都一定比无敌兔轻 就怕配平的轴距太长会让中心很难调整
..
30F:→ M16A1: 而且是曾经试接过s35art 也明显有感 更别提更重的镜头05/08 11:45
31F:推 xoy: 如果会上脚架转接环可以挑副厂有脚架座的,这样机身不管轻重05/08 12:00
32F:→ xoy: 让转接环扛镜头就好,现在RF还没有原厂移轴镜,转接EF移轴镜05/08 12:00
33F:→ xoy: 上脚架可以考虑05/08 12:00
感谢各位大大的解惑 看起来就是转接环对现有定焦可行 变焦的话感觉有点硬哈哈 看起
来去收一颗二手的变焦好了
※ 编辑: frank40901 (111.71.38.57 台湾), 05/08/2023 14:05:13
34F:推 g98675: 我也是刚从5d3换无反,目前是用转接环的(因为不想重买 05/11 14:01
35F:→ g98675: 镜头XDD) 05/11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