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好 小弟有一台老5D2 也拿了快10年 最近看到R8的评测 可以说心痒痒 除了全幅无痛升级之外 反正无敌兔也没有防手震 目前机身 5D2 镜头 35mm/1.4, 24-105mm/4, 80mm/1.8 大多是拍风景 大概6-7成 偶尔拍拍人/市景/录影 大概2-3成 想问问大家是不是建议整组升级 还是可以用转接环扛一下镜头 虽然两台都没有防手震 但例如24 105自带IS 上转接环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 是有爬文过说除了机身长了一点 其他是完美契合(? 毕竟还有钱钱的问题 如果要整组换 势必不可能一次把镜头补齐 就算都二手卖掉 还是要痛痛捏一点 各位大师怎麽看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35.187.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459814.A.E83.html
1F:→ carstenan: 我是5D2升R,画面已经有感提升,定焦可暂不动05/07 19:49
2F:→ carstenan: 但变焦可换RF,锐利大幅升级, 个人看法05/07 19:49
3F:→ frank40901: 现在也是这样想 不过如果把变焦都卖掉了 等於5D2也没05/07 20:15
4F:→ frank40901: 啥作用了 虽然好像本来就可以直接淘汰@@05/07 20:15
5F:→ frank40901: 就想说如果这样是不是乾脆整组出掉升级了05/07 20:15
6F:→ frank40901: 然後要在捏一个满痛的哈QQ05/07 20:16
7F:推 elve7878: 转接不会影响防手震功能 请安心服用05/07 20:33
8F:→ elve7878: 不过你换完之後应该会觉得5D2的对焦坏了05/07 20:34
9F:推 M16A1: 有钱的问题当然就是先转接就好05/07 20:51
10F:推 xoy: R8这个大小的机身转接EF功能应该不是问题,问题是拿起来顺不05/07 21:50
11F:→ xoy: 顺手,如果转接一些比较大的镜头05/07 21:50
12F:推 M16A1: https://i.imgur.com/LOMfbvg.jpg 范例参考05/07 22:17
13F:→ M16A1: https://i.imgur.com/wAz1Ise.jpg 还有这个05/07 22:18
14F:→ M16A1: 而我转接过最不头重脚轻的变焦镜是a0905/07 22:19
15F:推 wayw: 就算加转接环对焦简直是变超强05/07 22:49
16F:推 YakultSlime: 重量问题能接受应该都还好05/08 00:15
17F:→ frank40901: 想问一下M16大跟Yaku 大 头重脚轻的状况严重吗 之前是05/08 02:40
18F:→ frank40901: 有一支三轴配着小650D在玩 但配平满烧脑筋的 想说上R805/08 02:40
19F:→ frank40901: 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更严重05/08 02:40
20F:推 M16A1: 头重脚轻的问题是不平衡 抓握时手容易酸05/08 06:58
21F:推 M16A1: 如果搭配三轴 我建议还是换原生镜头吧05/08 07:02
22F:推 ken78205: 我是5D3换R8,大三元加转接环都有头重脚轻,不建议跟稳05/08 11:26
23F:→ ken78205: 定器一起用,你的情况可以把变焦全出换一只RF镜,我现05/08 11:26
24F:→ ken78205: 在是用24-35和85L加转接环,对焦非常有感!05/08 11:26
哥应该指的是14 35 我也在想如果把变焦直接换掉 毕竟EF 24-105配转接环我都以为要去 打鸟
25F:推 ktoaoeex: R8这麽轻的机身 还要转接那些重得要死的旧镜头05/08 11:35
26F:→ ktoaoeex: 转接环本身也是有重量的 整个搭起来我不认为会多舒适05/08 11:42
27F:→ ktoaoeex: 防手震的话 就是存粹看镜头本身自带的 跟转接环没关系05/08 11:43
28F:→ M16A1: 重点到不少因为转接环的重量 而是增加转接环的距离05/08 11:43
29F:→ M16A1: 这个明显造成重心前移05/08 11:44
说的没错 重量其实目前怎麽配都一定比无敌兔轻 就怕配平的轴距太长会让中心很难调整 ..
30F:→ M16A1: 而且是曾经试接过s35art 也明显有感 更别提更重的镜头05/08 11:45
31F:推 xoy: 如果会上脚架转接环可以挑副厂有脚架座的,这样机身不管轻重05/08 12:00
32F:→ xoy: 让转接环扛镜头就好,现在RF还没有原厂移轴镜,转接EF移轴镜05/08 12:00
33F:→ xoy: 上脚架可以考虑05/08 12:00
感谢各位大大的解惑 看起来就是转接环对现有定焦可行 变焦的话感觉有点硬哈哈 看起 来去收一颗二手的变焦好了 ※ 编辑: frank40901 (111.71.38.57 台湾), 05/08/2023 14:05:13
34F:推 g98675: 我也是刚从5d3换无反,目前是用转接环的(因为不想重买 05/11 14:01
35F:→ g98675: 镜头XDD) 05/11 14:0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