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入手 R8 體驗最新的對焦和畫質,來分享一下個人的操作設定 這台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閹割了操控性和防手震與雙卡 換來中階機的感光元件,以及最新的對焦性能 防手震與雙卡是硬體限制沒辦法,但操控性可以稍作改善 為了克服缺少的第三個轉盤以及小搖桿,個人自訂按鍵如下供參考 https://imgur.com/sk38R8a M-Fn 指定為景深預覽,方便粗估當下光圈的景深範圍 當然也可以使用常駐縮光圈,不過這會影響低光時的對焦速度 原本 M-Fn 的功能個人認為相當難用,改以自訂螢幕觸控 QSET 為主 平時最常使用的模式為 Fv,可以達到快速切換不同的測光方式,甚至全手動 唯一缺點是自動最低快門速度 +- 設定不適用此模式,僅在 P 和 Av 下有作用 希望 Canon 這項設定未來可以套用到 Fv 模式下快門 Auto 時的控制 把 * 更改為重設當下的項目為 Auto,就不用轉盤轉老半天 至於現在機身的複雜對焦功設定,則用了三個按鈕來控制 AF ON 可以鎖定或是釋放對焦點鎖定,方向鍵改成直接移動對焦點 這樣在單點或區域對焦模式下可以快速控制要對焦的物體或位置 再加上直接切換對焦區域,配合把不常用的區域形狀隱藏 可以快速在單點和全域自動對焦之間切換,不需要再叫出選單或是觸控選擇 R8 新增的使用觀景窗時觸碰螢幕切換對焦點功能則是關閉 這樣在切換全域自動對焦 ←→ 單點對焦控制已經相當快速 鏡頭控制環設定為曝光補償,因應曝光效果即時呈現和 Fv 模式搭配使用 其實已經用不到 * 傳統的曝光鎖定功能了,直接看直方圖比較快 以上是目前個人覺得還算順手的設定,順便分享昨天隨手拍的一些照片 https://imgur.com/6LhEiMs https://imgur.com/nYIVdmQ https://imgur.com/6HANDR4 https://imgur.com/Sa8ARDU https://imgur.com/boIRaMw https://imgur.com/tG3CBIa https://imgur.com/Nj1l3b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65.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451051.A.E55.html
1F:推 xoy: 心得推,用RP我也蠻愛用Fv模式,不過我的R8一點消息都沒有.. 05/07 18:36
2F:→ xoy: . 05/07 18:36
3F:推 faang: 用過R10之後再換回R,發現已不能沒有小搖桿了...... 05/07 18:38
4F:推 MegaGG: 這按鍵也拔的太乾淨了 05/07 18:41
5F:→ emethxyz: FV按垃圾桶應該就將當前參數能設為auto 至少R6是這樣 05/07 20:26
6F:推 fdps0808: 因為前一台是M5,所以現在R8繼續用大拇指在螢幕上滑動 05/07 21:09
7F:→ fdps0808: 對焦,我還是很習慣的XD 05/07 21:09
8F:推 xoy: R8維持RP的介面,不過可自訂的項目多很多 05/07 21:41
9F:→ momokoshi: R8 也可以按垃圾桶讓 Fv 參數回到 auto 05/07 22:06
10F:→ momokoshi: 但大拇指移動距離有點遠,變成要解除工作握姿 05/07 22:06
11F:推 fdps0808: 借問一下原PO,你的R8可以用canon的APP連結手機嗎?我試 05/07 22:26
12F:→ fdps0808: 了好幾天都沒成功 05/07 22:26
13F:→ momokoshi: 連線很正常,我試過 wifi 和 usb 線都可以 05/07 22:56
14F:推 NewTypeNeo: 這機背超清爽 05/07 23:02
15F:推 fdps0808: https://i.imgur.com/17iflS2.png 05/08 01:41
16F:→ fdps0808: https://i.imgur.com/OMv0xzc.png出現第一張圖,但一點 05/08 01:41
17F:推 fdps0808: 下去就跑第二張圖配對失敗,搞得我好焦慮啊啊啊... 05/08 01:42
18F:→ jric: 注意是不是手機wifi 跳掉,有時候都要重複兩三次到設定裡面 05/08 10:14
19F:→ jric: 連線才正常 05/08 10:14
20F:推 xoy: 樓樓上的例子看起來是藍芽配對失敗,這有點挑手機,有時候可 05/08 10:20
21F:→ xoy: 能要從手機的設定裡去手動連相機藍芽 05/08 10:20
22F:推 samluo1020: https://i.imgur.com/5TyewFh.jpg 05/08 14:26
23F:→ samluo1020: 幸運上周末找到現貨一台直接帶走 05/08 14:27
24F:→ samluo1020: 感謝樓主接解說,我是新手很實用! 05/08 14:28
25F:→ samluo1020: 樓上藍芽連線部分昨天我幫另一支手機設定也有出現不 05/08 15:16
26F:→ samluo1020: 能連線,後來是在手機及相機把已連接的藍芽資料刪除 05/08 15:16
27F:→ samluo1020: 重新來一次就好了 05/08 15:16
28F:→ diablohinet: 想請問沒有機械快門會影響很大嗎? 05/08 17:39
29F:→ ktoaoeex: R6II的那塊CMOS果凍應該是還好 05/08 18:00
30F:推 CGary: R6II/R8的readout強過R5...以果凍效應來看應該只輸幾台機王 05/08 18:25
31F:→ CGary: +Sony A9而已...大致上夠用了 05/08 18:25
32F:推 xoy: R8的電子前簾快門還是機械快門,只是不是兩段式的純機械快門 05/08 18:48
33F:→ momokoshi: 目前看到比較會出問題的是超大光圈+超高快門 05/08 18:56
34F:→ momokoshi: 背景模糊的光點形狀不完整,果凍是沒明顯影響 05/08 18:56
35F:→ momokoshi: 實際使用上很難遇到這種情況,個人是不在意 05/08 18:57
36F:推 diablohinet: 感謝以上各位大大 Z5或R8考慮中 orz 05/08 22:05
37F:推 teariceooo: R8重量真的好香 05/14 21: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