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入手 R8 体验最新的对焦和画质,来分享一下个人的操作设定 这台最为人诟病的就是阉割了操控性和防手震与双卡 换来中阶机的感光元件,以及最新的对焦性能 防手震与双卡是硬体限制没办法,但操控性可以稍作改善 为了克服缺少的第三个转盘以及小摇杆,个人自订按键如下供参考 https://imgur.com/sk38R8a M-Fn 指定为景深预览,方便粗估当下光圈的景深范围 当然也可以使用常驻缩光圈,不过这会影响低光时的对焦速度 原本 M-Fn 的功能个人认为相当难用,改以自订萤幕触控 QSET 为主 平时最常使用的模式为 Fv,可以达到快速切换不同的测光方式,甚至全手动 唯一缺点是自动最低快门速度 +- 设定不适用此模式,仅在 P 和 Av 下有作用 希望 Canon 这项设定未来可以套用到 Fv 模式下快门 Auto 时的控制 把 * 更改为重设当下的项目为 Auto,就不用转盘转老半天 至於现在机身的复杂对焦功设定,则用了三个按钮来控制 AF ON 可以锁定或是释放对焦点锁定,方向键改成直接移动对焦点 这样在单点或区域对焦模式下可以快速控制要对焦的物体或位置 再加上直接切换对焦区域,配合把不常用的区域形状隐藏 可以快速在单点和全域自动对焦之间切换,不需要再叫出选单或是触控选择 R8 新增的使用观景窗时触碰萤幕切换对焦点功能则是关闭 这样在切换全域自动对焦 ←→ 单点对焦控制已经相当快速 镜头控制环设定为曝光补偿,因应曝光效果即时呈现和 Fv 模式搭配使用 其实已经用不到 * 传统的曝光锁定功能了,直接看直方图比较快 以上是目前个人觉得还算顺手的设定,顺便分享昨天随手拍的一些照片 https://imgur.com/6LhEiMs https://imgur.com/nYIVdmQ https://imgur.com/6HANDR4 https://imgur.com/Sa8ARDU https://imgur.com/boIRaMw https://imgur.com/tG3CBIa https://imgur.com/Nj1l3b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165.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451051.A.E55.html
1F:推 xoy: 心得推,用RP我也蛮爱用Fv模式,不过我的R8一点消息都没有.. 05/07 18:36
2F:→ xoy: . 05/07 18:36
3F:推 faang: 用过R10之後再换回R,发现已不能没有小摇杆了...... 05/07 18:38
4F:推 MegaGG: 这按键也拔的太乾净了 05/07 18:41
5F:→ emethxyz: FV按垃圾桶应该就将当前参数能设为auto 至少R6是这样 05/07 20:26
6F:推 fdps0808: 因为前一台是M5,所以现在R8继续用大拇指在萤幕上滑动 05/07 21:09
7F:→ fdps0808: 对焦,我还是很习惯的XD 05/07 21:09
8F:推 xoy: R8维持RP的介面,不过可自订的项目多很多 05/07 21:41
9F:→ momokoshi: R8 也可以按垃圾桶让 Fv 参数回到 auto 05/07 22:06
10F:→ momokoshi: 但大拇指移动距离有点远,变成要解除工作握姿 05/07 22:06
11F:推 fdps0808: 借问一下原PO,你的R8可以用canon的APP连结手机吗?我试 05/07 22:26
12F:→ fdps0808: 了好几天都没成功 05/07 22:26
13F:→ momokoshi: 连线很正常,我试过 wifi 和 usb 线都可以 05/07 22:56
14F:推 NewTypeNeo: 这机背超清爽 05/07 23:02
15F:推 fdps0808: https://i.imgur.com/17iflS2.png 05/08 01:41
16F:→ fdps0808: https://i.imgur.com/OMv0xzc.png出现第一张图,但一点 05/08 01:41
17F:推 fdps0808: 下去就跑第二张图配对失败,搞得我好焦虑啊啊啊... 05/08 01:42
18F:→ jric: 注意是不是手机wifi 跳掉,有时候都要重复两三次到设定里面 05/08 10:14
19F:→ jric: 连线才正常 05/08 10:14
20F:推 xoy: 楼楼上的例子看起来是蓝芽配对失败,这有点挑手机,有时候可 05/08 10:20
21F:→ xoy: 能要从手机的设定里去手动连相机蓝芽 05/08 10:20
22F:推 samluo1020: https://i.imgur.com/5TyewFh.jpg 05/08 14:26
23F:→ samluo1020: 幸运上周末找到现货一台直接带走 05/08 14:27
24F:→ samluo1020: 感谢楼主接解说,我是新手很实用! 05/08 14:28
25F:→ samluo1020: 楼上蓝芽连线部分昨天我帮另一支手机设定也有出现不 05/08 15:16
26F:→ samluo1020: 能连线,後来是在手机及相机把已连接的蓝芽资料删除 05/08 15:16
27F:→ samluo1020: 重新来一次就好了 05/08 15:16
28F:→ diablohinet: 想请问没有机械快门会影响很大吗? 05/08 17:39
29F:→ ktoaoeex: R6II的那块CMOS果冻应该是还好 05/08 18:00
30F:推 CGary: R6II/R8的readout强过R5...以果冻效应来看应该只输几台机王 05/08 18:25
31F:→ CGary: +Sony A9而已...大致上够用了 05/08 18:25
32F:推 xoy: R8的电子前帘快门还是机械快门,只是不是两段式的纯机械快门 05/08 18:48
33F:→ momokoshi: 目前看到比较会出问题的是超大光圈+超高快门 05/08 18:56
34F:→ momokoshi: 背景模糊的光点形状不完整,果冻是没明显影响 05/08 18:56
35F:→ momokoshi: 实际使用上很难遇到这种情况,个人是不在意 05/08 18:57
36F:推 diablohinet: 感谢以上各位大大 Z5或R8考虑中 orz 05/08 22:05
37F:推 teariceooo: R8重量真的好香 05/14 21:5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