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y83802 (雨傘)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我的手機攝影的問題在哪?
時間Sat May 6 14:25:59 2023
我有買了一個小攝影棚
但照出來的東西還是好暗
而且噪點超多
https://i.imgur.com/Rxoa3wy.jpg
跟專業攝影師照出來的落差好大
下面是攝影師照的
https://i.imgur.com/b7C7WQd.jpg
我是用iphone8照出來的
想請問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非常感謝大家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64.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354361.A.160.html
1F:推 Xperia: i8極限就這樣,感光元件非常小,鏡頭也不如真正相機05/06 14:31
請教一下 該買哪一種相機就可以解決呢?謝謝
※ 編輯: micky83802 (42.72.64.206 臺灣), 05/06/2023 14:38:03
2F:推 shhs1000246: 問就是直上 哈蘇如何 05/06 14:39
3F:推 fosa: 如果你買的是大創那種一百多元的小攝影棚,那種亮度不夠,可 05/06 14:58
4F:→ fosa: 以的話還是要自己佈燈,像有人用紙箱做棚再開孔用閃燈打光 05/06 14:58
5F:推 almostreal: 光的問題,注意光強度跟方向 05/06 15:15
6F:→ evilcherry: 1. 光永遠不會夠 2. 光真的夠就是相機不夠力 05/06 15:35
7F:→ man790810: 打光問題才是真的 05/06 15:51
8F:→ man790810: 下面那張有用盞背光去拉出米粒上像油光的反光 05/06 15:54
9F:→ man790810: 然後鏡頭焦段也是,下面的看起來是百微或105左右 05/06 15:55
10F:推 Rogozov: 以畫面暗跟沒有你要的效果:光不佳佔50%, 焦段不對佔50% 05/06 16:04
11F:→ Rogozov: 至於雜訊就光不加+iphone硬體極限 05/06 16:05
12F:推 revon: 角度不對啊 05/06 16:18
13F:→ icexice: 光線、構圖、修圖 05/06 17:43
14F:→ w0922588137: 你跟他最大的差別是打光 05/06 18:14
15F:推 paul20417: 燈不夠強 05/06 18:24
16F:推 flyinggoat: 可以看看figandlight的頻道,他在拍攝如何食物攝影 05/06 18:42
17F:→ flyinggoat: 這一塊很簡單明瞭 05/06 18:42
18F:推 KingSccasher: iphone8都幾年了 太為難他了 05/06 18:43
19F:推 ted010233: 打光 05/06 19:44
20F:推 freeasa: 我也是用i8耶,換i14吧,夠本了 05/06 20:49
22F:→ icexice: 我自己煮東西要拍照都會拿檯燈打個光,也是iphone拍而已 05/06 20:55
23F:→ icexice: ,給你參考一下 05/06 20:55
24F:推 Chdolodocha: 第三方相機用低iso是可以的 05/06 21:40
25F:→ ferrinatice: 變成大師,就會很多人說你的作品超美 05/07 01:11
26F:推 ialeou: 攝影師也用你買的小攝影棚嗎? 05/07 02:36
27F:→ ddity: 手機感光直拉很高又銳畫 ...幾乎不能用 05/07 07:55
28F:→ ddity: 先把光弄好吧....先把你要拍的東西弄道你覺得看起很莿眼 05/07 07:56
29F:→ ddity: 拍完看照片依照片減少光的亮度 跟調整角度 05/07 07:58
30F:推 Wangdy: 手電筒或是是檯燈,便宜有便宜的做法,但是完全不做又是 05/07 12:28
31F:→ Wangdy: 另一回事了 05/07 12:28
32F:→ biglanpa: 你的飯太醜 05/07 13:37
33F:推 giveumyheart: 打燈喔 仔細看就會發現你們的光差很多 05/07 14:02
35F:→ ddity: 手機沒打光 05/07 14:54
37F:→ ddity: 曝光調亮加銳化 05/07 15:01
39F:→ ddity: 補光 05/07 15:13
41F:→ ddity: 補光 再用程式把曝光調亮 05/07 15:17
42F:推 Wangdy: 專業的也許為了光澤,會給食物噴水,變不好吃但好看 05/08 15:20
43F:推 ds1441: 什麼光不夠你們在瞎掰啥 XDD 這就白色測光降亮度自己調高 05/09 20:27
44F:→ ds1441: 一點就好,立體感可打測光,你看攝影師的米高光亮部都過曝 05/09 20:28
45F:推 HFP: 上面幾位大神有沒有低預算下推薦的補光燈阿 05/10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