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y83802 (雨伞)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我的手机摄影的问题在哪?
时间Sat May 6 14:25:59 2023
我有买了一个小摄影棚
但照出来的东西还是好暗
而且噪点超多
https://i.imgur.com/Rxoa3wy.jpg
跟专业摄影师照出来的落差好大
下面是摄影师照的
https://i.imgur.com/b7C7WQd.jpg
我是用iphone8照出来的
想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非常感谢大家
----
Sent from
BeP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64.20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354361.A.160.html
1F:推 Xperia: i8极限就这样,感光元件非常小,镜头也不如真正相机05/06 14:31
请教一下 该买哪一种相机就可以解决呢?谢谢
※ 编辑: micky83802 (42.72.64.206 台湾), 05/06/2023 14:38:03
2F:推 shhs1000246: 问就是直上 哈苏如何 05/06 14:39
3F:推 fosa: 如果你买的是大创那种一百多元的小摄影棚,那种亮度不够,可 05/06 14:58
4F:→ fosa: 以的话还是要自己布灯,像有人用纸箱做棚再开孔用闪灯打光 05/06 14:58
5F:推 almostreal: 光的问题,注意光强度跟方向 05/06 15:15
6F:→ evilcherry: 1. 光永远不会够 2. 光真的够就是相机不够力 05/06 15:35
7F:→ man790810: 打光问题才是真的 05/06 15:51
8F:→ man790810: 下面那张有用盏背光去拉出米粒上像油光的反光 05/06 15:54
9F:→ man790810: 然後镜头焦段也是,下面的看起来是百微或105左右 05/06 15:55
10F:推 Rogozov: 以画面暗跟没有你要的效果:光不佳占50%, 焦段不对占50% 05/06 16:04
11F:→ Rogozov: 至於杂讯就光不加+iphone硬体极限 05/06 16:05
12F:推 revon: 角度不对啊 05/06 16:18
13F:→ icexice: 光线、构图、修图 05/06 17:43
14F:→ w0922588137: 你跟他最大的差别是打光 05/06 18:14
15F:推 paul20417: 灯不够强 05/06 18:24
16F:推 flyinggoat: 可以看看figandlight的频道,他在拍摄如何食物摄影 05/06 18:42
17F:→ flyinggoat: 这一块很简单明了 05/06 18:42
18F:推 KingSccasher: iphone8都几年了 太为难他了 05/06 18:43
19F:推 ted010233: 打光 05/06 19:44
20F:推 freeasa: 我也是用i8耶,换i14吧,够本了 05/06 20:49
22F:→ icexice: 我自己煮东西要拍照都会拿台灯打个光,也是iphone拍而已 05/06 20:55
23F:→ icexice: ,给你参考一下 05/06 20:55
24F:推 Chdolodocha: 第三方相机用低iso是可以的 05/06 21:40
25F:→ ferrinatice: 变成大师,就会很多人说你的作品超美 05/07 01:11
26F:推 ialeou: 摄影师也用你买的小摄影棚吗? 05/07 02:36
27F:→ ddity: 手机感光直拉很高又锐画 ...几乎不能用 05/07 07:55
28F:→ ddity: 先把光弄好吧....先把你要拍的东西弄道你觉得看起很莿眼 05/07 07:56
29F:→ ddity: 拍完看照片依照片减少光的亮度 跟调整角度 05/07 07:58
30F:推 Wangdy: 手电筒或是是台灯,便宜有便宜的做法,但是完全不做又是 05/07 12:28
31F:→ Wangdy: 另一回事了 05/07 12:28
32F:→ biglanpa: 你的饭太丑 05/07 13:37
33F:推 giveumyheart: 打灯喔 仔细看就会发现你们的光差很多 05/07 14:02
35F:→ ddity: 手机没打光 05/07 14:54
37F:→ ddity: 曝光调亮加锐化 05/07 15:01
39F:→ ddity: 补光 05/07 15:13
41F:→ ddity: 补光 再用程式把曝光调亮 05/07 15:17
42F:推 Wangdy: 专业的也许为了光泽,会给食物喷水,变不好吃但好看 05/08 15:20
43F:推 ds1441: 什麽光不够你们在瞎掰啥 XDD 这就白色测光降亮度自己调高 05/09 20:27
44F:→ ds1441: 一点就好,立体感可打测光,你看摄影师的米高光亮部都过曝 05/09 20:28
45F:推 HFP: 上面几位大神有没有低预算下推荐的补光灯阿 05/10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