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Online (嗯踢唷昂賴)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Canon 70-200選擇
時間Fri May 5 13:05:57 2023
手上機子是R6,
目前在觀望 RF 70-200mm f2.8L is usm 和 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RF接口目前看到優點是重量輕,還有原生RF接口(感覺比EF轉RF快一點點?)
但缺點是外變焦,還有價格比EF接口還貴...
想問這兩管成像品質會差很多嘛?
如果這兩管推薦哪管?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2.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263159.A.31F.html
1F:推 rotttttt: 看人家都說ef 畫質>rf,但我會選rf 啦!畢竟輕還有防手震 05/05 13:27
2F:→ rotttttt: ,再扣除一顆轉接環的體積,遲早要換的啦!不然等等看副 05/05 13:27
3F:→ rotttttt: 廠的解禁 05/05 13:27
4F:推 fleetwood: 輕量化+1 另外 MTF可能會好一點以後換高畫素機可能有感 05/05 13:28
5F:推 dragon83262: 我自己因為星芒跟可以接增距的關係買EF版本 05/05 15:36
6F:推 ktoaoeex: RF就是用錢換體積重量 畫質都差不多 05/05 15:38
7F:→ ktoaoeex: 還有多協同防手震 05/05 15:40
8F:→ ktoaoeex: 我覺得就看你長焦的使用頻率和對重量的接受程度吧 05/05 15:41
9F:推 sssd: rf是外變焦鏡,容易沾塵和濕氣 05/05 16:27
10F:→ sssd: 又較貴 05/05 16:27
11F:→ sssd: 我會選內變焦又便宜的ef 05/05 16:27
12F:→ sssd: 其實畫質都差不多 05/05 16:28
13F:→ sssd: 照片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 05/05 16:28
14F:推 faang: 有RF就不要再選EF了 轉接只是給舊鏡頭用的 05/05 17:07
15F:推 KingSccasher: 預算夠RF 想省錢就EF 05/05 17:23
16F:推 panzerbug: 從5d3換r5,果斷捏換RF板;除非你有要用cinema機或著是 05/05 17:53
17F:→ panzerbug: 上cage,不習慣線控對焦 05/05 17:53
18F:→ panzerbug: 要手動對焦,傳統的機械變焦拍片比較習慣吧 05/05 17:54
19F:推 CGary: Rf 輕小對焦快(其實快不少 抓拍很顯著)EF 就可增距 05/05 20:36
20F:→ CGary: 這選啥看你需求 EF 這管的畫質也已經夠好了 05/05 20:37
21F:→ jric: RF鏡還有鏡頭控制環可以用 05/05 21:05
22F:→ eric00169: ef可以選二代 畫質不會差太多 05/06 01:05
23F:推 elve7878: EF二代還在用+1 對焦好快R 05/07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