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Online (嗯踢唷昂赖)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anon 70-200选择
时间Fri May 5 13:05:57 2023
手上机子是R6,
目前在观望 RF 70-200mm f2.8L is usm 和 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RF接口目前看到优点是重量轻,还有原生RF接口(感觉比EF转RF快一点点?)
但缺点是外变焦,还有价格比EF接口还贵...
想问这两管成像品质会差很多嘛?
如果这两管推荐哪管?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9.22.2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263159.A.31F.html
1F:推 rotttttt: 看人家都说ef 画质>rf,但我会选rf 啦!毕竟轻还有防手震 05/05 13:27
2F:→ rotttttt: ,再扣除一颗转接环的体积,迟早要换的啦!不然等等看副 05/05 13:27
3F:→ rotttttt: 厂的解禁 05/05 13:27
4F:推 fleetwood: 轻量化+1 另外 MTF可能会好一点以後换高画素机可能有感 05/05 13:28
5F:推 dragon83262: 我自己因为星芒跟可以接增距的关系买EF版本 05/05 15:36
6F:推 ktoaoeex: RF就是用钱换体积重量 画质都差不多 05/05 15:38
7F:→ ktoaoeex: 还有多协同防手震 05/05 15:40
8F:→ ktoaoeex: 我觉得就看你长焦的使用频率和对重量的接受程度吧 05/05 15:41
9F:推 sssd: rf是外变焦镜,容易沾尘和湿气 05/05 16:27
10F:→ sssd: 又较贵 05/05 16:27
11F:→ sssd: 我会选内变焦又便宜的ef 05/05 16:27
12F:→ sssd: 其实画质都差不多 05/05 16:28
13F:→ sssd: 照片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 05/05 16:28
14F:推 faang: 有RF就不要再选EF了 转接只是给旧镜头用的 05/05 17:07
15F:推 KingSccasher: 预算够RF 想省钱就EF 05/05 17:23
16F:推 panzerbug: 从5d3换r5,果断捏换RF板;除非你有要用cinema机或着是 05/05 17:53
17F:→ panzerbug: 上cage,不习惯线控对焦 05/05 17:53
18F:→ panzerbug: 要手动对焦,传统的机械变焦拍片比较习惯吧 05/05 17:54
19F:推 CGary: Rf 轻小对焦快(其实快不少 抓拍很显着)EF 就可增距 05/05 20:36
20F:→ CGary: 这选啥看你需求 EF 这管的画质也已经够好了 05/05 20:37
21F:→ jric: RF镜还有镜头控制环可以用 05/05 21:05
22F:→ eric00169: ef可以选二代 画质不会差太多 05/06 01:05
23F:推 elve7878: EF二代还在用+1 对焦好快R 05/07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