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sd (..)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為啥R7是apsc,R8是全幅?
時間Wed May 3 17:00:22 2023
搞不清楚佳能的編號定位操作,
是因為高階的apsc比入門全幅定位高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5.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104424.A.D0D.html
1F:推 Tosca: 70D 7D 都是APSC 05/03 17:02
2F:→ sssd: 佳能一向數字愈小愈高級 05/03 17:03
3F:→ sssd: r3,r5,r6,r7,r8 05/03 17:04
4F:→ sssd: 道理講r7會比r8高級,但r7是apsc 05/03 17:05
5F:→ sssd: r8是全幅 05/03 17:06
6F:推 Tosca: 7系列傳統就是旗艦APSC 就這樣來的 7D 70D R7 05/03 17:08
7F:推 rex91722: r6紅牌 r3 黃牌 05/03 17:08
8F:推 a0987957502: R15竟然又是白牌 05/03 18:11
9F:→ TaoYPingS: 編號方式我覺得不好 05/03 18:14
10F:推 Iamwei4r: 怎麼不說以前80D也是APSC 我覺得這代命名超級奇怪 05/03 18:25
11F:推 biaw: 觀音牌很喜歡跟leica m以及連動測距相機用的名詞打架 05/03 18:43
12F:→ ronbaker: 我以為R8是跑車 05/03 19:49
13F:→ wizyu: R7操作比R8高檔一點.....(? 05/03 19:51
14F:噓 M16A1: 蠻無聊的 05/03 20:00
15F:→ smalljie2002: 以後不管c家還s家都有機會出到r20就是 05/03 20:06
16F:推 faang: 而且以前低階的全幅是6D 05/03 20:11
17F:推 momokoshi: 操作性和功能面的確是 R7 比較高階啊 05/03 21:00
18F:→ ialeou: 不要忘記以前1D是APS-H而5D是全幅呢… 05/03 21:03
19F:推 xoy: 這樣編號我反而覺得很好,R5 6 7用大電池,大體積有雙卡有IB 05/03 21:44
20F:→ xoy: IS,R 8 10 50用小電池,小體積沒OO跟XX 05/03 21:44
21F:推 CGary: 因為R7 除不是全幅以外 真的就全部都比 R8 高級啊 R8 就 05/03 21:58
22F:→ CGary: 砍倒幾乎不能再砍的入門機種了 05/03 21:58
23F:推 panzerbug: R8不知道會不會取代RP位置,R5出來後,C家無反戰線 05/03 22:53
24F:→ panzerbug: 才逐漸成形,感覺以後都是用數字代表定位了 05/03 22:53
25F:→ panzerbug: 可以想像很門外的比法:Nikon Z8 II vs Canon R8 II 05/03 22:54
26F:推 VdustR: r20 05/04 00:40
27F:→ tyf99: 底大就高級?iPad 螢幕有iPhone幾倍大,iPad比較高級嗎? 05/04 07:12
28F:→ Jcat: 亂不過富士,X-S1是2/3"的, X-S10是APS-C 底大好多倍 XD 05/04 08:22
29F:推 MusicD: 小白問題:Nikon Z8 II vs Canon R8 II 為什麼差這麼多 05/04 11:07
30F:→ sssd: sony的r3和佳能的r3? 05/04 11:29
31F:→ sssd: 我覺得奇怪的是r3,r5,r6,r8是全幅 05/04 11:30
32F:→ sssd: 中間突然插入r7是apsc 05/04 11:31
33F:→ sssd: 上面ipad是平板電腦,iphone是手機,不一樣的產品 05/04 11:33
34F:→ sssd: r8的cmos是r6相同,論coms是真的比r7的cmos好多了 05/04 11:35
35F:→ sssd: r7是機身性能較佳 05/04 11:35
36F:→ sssd: 但純拍照,r8的照片質感真的比r7好 05/04 11:36
37F:推 CGary: 如果純論拍照質感 R5也下剋上R3啊 (AA filter的關係) 05/04 13:28
38F:→ CGary: 但R3 毫無疑問的高階過 R5 05/04 13:28
39F:推 CGary: 但如果要高素質出圖 R8 就是很高 CP的選擇 畢竟他改善了RP 05/04 13:32
40F:→ CGary: 寬容度太差的問題 05/04 13:32
41F:→ sssd: r5 r3都是全幅,純拍照當然差異少 05/04 13:52
42F:→ sssd: 但r8全幅,r7是apsc,純拍照差異就較大了 05/04 13:53
43F:推 xoy: 畫質誰好誰差也要看比什麼,R7解析度比R8高一截也不會樣樣輸 05/04 14:10
44F:→ xoy: ,而且原廠應該沒說過他是用誰的畫質標準去區分,一直糾結在 05/04 14:10
45F:→ xoy: 我認為誰的那點那點比較好其實跟原廠分類一點關係都沒有 05/04 14:10
46F:推 xoy: 搞不好未來出一台背照堆疊的APS-C真旗艦叫R4也沒什麼問題 05/04 14:15
47F:→ ilord139: 3.5.6.7都先用完了,R8後出的又比較低階,不用8用什麼 05/04 14:33
48F:噓 souvlaki: 我這邊的R7跟R8 都是 24*36 ?? 05/04 14:41
49F:→ ktoaoeex: 用兩位數阿 60之類的 05/04 15:16
50F:→ qss05: 對啊,之前兩位數就是高級APSC為什麼當初不叫R70,低階的 05/04 17:31
51F:→ qss05: 就叫R700 05/04 17:31
52F:推 WiLLSTW: R7的感光元件也不差啊 實際上機身能力就是高R8一截 05/04 17:42
53F:推 lupefan4eva: 所以日本企業在現代很辛苦 05/04 17:45
54F:推 xoy: Canon之前個位數編號APS-C機種不是沒有啊,怎麼會高階APS-C 05/04 19:08
55F:→ xoy: 機是兩位數的? 05/04 19:08
56F:推 abcd11001100: 覺得太香了嗎?哪邊想要再切一刀呢? 05/04 21:16
57F:推 CGary: 我拿r5下剋上就是想說Canon覺得機器高階與否 畫質不是重要 05/05 00:47
58F:→ CGary: 的因素(當然有差 但是比不上其他差異) 05/05 00:47
59F:推 sismiku: R8就是功能刀成入門… 旗艦是很功能不是畫幅 06/11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