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5566 (po)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越南中部旅遊 鏡頭選擇
時間Wed May 3 13:32:01 2023
最近要去越南中部旅遊,跟團。4-5天。
煩惱鏡頭該怎麼帶。希望大大給點中越景點適合的焦段建議。
理想是一機二鏡頭。
謝謝
相機Sony a7r3
考慮帶出去的鏡頭有,12-24g、24-70gmii、28-200騰龍、70-180騰龍、24gm、50/1.4gm
。
————
最後帶28-200跟24gm。
使用上算滿意,70%時間就是28-200。
除非不夠廣 才會換上24gm。
晚上都在飯店休息,所以光圈部分沒特別要求
風景建築部分,長焦很常用到。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203.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3091923.A.26F.html
※ 編輯: po5566 (101.136.203.188 臺灣), 05/03/2023 13:35:04
1F:→ shiorisakura: 28-200+GM選一顆05/03 13:44
2F:推 kanokazurin: 沒有要夜拍的話1224+28200搞定 有夜拍再帶50gm05/03 14:00
3F:推 m18680768: 問就是28-20005/03 15:10
4F:推 ithing: 中越的人文景點不少 超廣可以帶著...05/03 15:56
5F:推 fromia: 1224+2800,28端有f2.8夠用吧05/03 16:25
6F:→ fromia: 28200*05/03 16:26
7F:推 NewTypeNeo: 峴港嗎05/03 16:36
8F:推 lupefan4eva: 越便宜越好 當地容易被搶05/03 19:46
9F:推 KingSccasher: 1224+2820005/03 21:48
———-
謝謝大家回覆。應該會帶上12-24+28-200再補上一顆gm,晚上可能會出去,還在猶豫要帶2
4還是50gm?回來有機會再補上心得。
※ 編輯: po5566 (219.71.108.153 臺灣), 05/04/2023 08:31:41
10F:推 sssd: 我以前也是會帶好幾顆鏡頭,但因換鏡頭麻煩,也想減輕行李05/04 12:07
11F:→ sssd: 重量,後來入手2070/4 g,現在旅遊就一鏡到底,省下多鏡頭05/04 12:07
12F:→ sssd: 的麻煩 05/04 12:07
13F:推 sssd: 且跟團行程都蠻趕的,一個景點可能待的時間不多,05/04 12:09
14F:→ sssd: 不像自助,可以在喜歡的景點待個一天二天,較有時間換鏡頭慢05/04 12:10
15F:→ sssd: 拍 謝05/04 12:
10
16F:推 sssd: 我曾經有一次帶1635/2.8,2470/2.8 ,85/1.4到日本旅遊,後05/04 12:14
17F:→ sssd: 來一次就放棄了05/04 12:14
18F:→ sssd: 旅遊散心為重,還是方便一鏡到底最輕鬆05/04 12:15
19F:→ sssd: 建議試試2070/4 g真的不錯的鏡頭,方便美拍 05/04 12:16
———
謝謝s大經驗分享。
旅遊有20端真的安心很多。這次旅遊回來再
認真考慮看看。
※ 編輯: po5566 (219.71.108.153 臺灣), 05/04/2023 22:44:15
20F:推 jimmy12332: 我不管去哪玩都只帶一顆定焦 專心在玩上面 只拍當 05/05 00:38
21F:→ jimmy12332: 下拍得到又很喜05/05 00:38
22F:→ jimmy12332: 歡的景 這樣做比起以前帶變焦或好幾顆定焦 整趟旅 05/05 00:38
23F:→ jimmy12332: 行的感覺跟留下05/05 00:38
24F:→ jimmy12332: 的照片我都更喜歡 目前最喜歡帶50mm05/05 00:38
25F:→ jimmy12332: 不過我都是自助就是了 沒跟過團 僅供參考 05/05 00:41
—-
謝謝j大回覆。因為有家人同行 可能會有合照
。另外異地旅遊也希望多拍一些當地風景照片。不然一顆輕便的定焦 悠閒邊走邊拍 滿爽
的。
※ 編輯: po5566 (219.71.108.153 臺灣), 05/05/2023 22:52:27
※ 編輯: po5566 (101.136.151.156 臺灣), 05/26/2023 1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