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5566 (po)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越南中部旅游 镜头选择
时间Wed May 3 13:32:01 2023
最近要去越南中部旅游,跟团。4-5天。
烦恼镜头该怎麽带。希望大大给点中越景点适合的焦段建议。
理想是一机二镜头。
谢谢
相机Sony a7r3
考虑带出去的镜头有,12-24g、24-70gmii、28-200腾龙、70-180腾龙、24gm、50/1.4gm
。
————
最後带28-200跟24gm。
使用上算满意,70%时间就是28-200。
除非不够广 才会换上24gm。
晚上都在饭店休息,所以光圈部分没特别要求
风景建筑部分,长焦很常用到。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36.203.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091923.A.26F.html
※ 编辑: po5566 (101.136.203.188 台湾), 05/03/2023 13:35:04
1F:→ shiorisakura: 28-200+GM选一颗05/03 13:44
2F:推 kanokazurin: 没有要夜拍的话1224+28200搞定 有夜拍再带50gm05/03 14:00
3F:推 m18680768: 问就是28-20005/03 15:10
4F:推 ithing: 中越的人文景点不少 超广可以带着...05/03 15:56
5F:推 fromia: 1224+2800,28端有f2.8够用吧05/03 16:25
6F:→ fromia: 28200*05/03 16:26
7F:推 NewTypeNeo: 岘港吗05/03 16:36
8F:推 lupefan4eva: 越便宜越好 当地容易被抢05/03 19:46
9F:推 KingSccasher: 1224+2820005/03 21:48
———-
谢谢大家回覆。应该会带上12-24+28-200再补上一颗gm,晚上可能会出去,还在犹豫要带2
4还是50gm?回来有机会再补上心得。
※ 编辑: po5566 (219.71.108.153 台湾), 05/04/2023 08:31:41
10F:推 sssd: 我以前也是会带好几颗镜头,但因换镜头麻烦,也想减轻行李05/04 12:07
11F:→ sssd: 重量,後来入手2070/4 g,现在旅游就一镜到底,省下多镜头05/04 12:07
12F:→ sssd: 的麻烦 05/04 12:07
13F:推 sssd: 且跟团行程都蛮赶的,一个景点可能待的时间不多,05/04 12:09
14F:→ sssd: 不像自助,可以在喜欢的景点待个一天二天,较有时间换镜头慢05/04 12:10
15F:→ sssd: 拍 谢05/04 12:
10
16F:推 sssd: 我曾经有一次带1635/2.8,2470/2.8 ,85/1.4到日本旅游,後05/04 12:14
17F:→ sssd: 来一次就放弃了05/04 12:14
18F:→ sssd: 旅游散心为重,还是方便一镜到底最轻松05/04 12:15
19F:→ sssd: 建议试试2070/4 g真的不错的镜头,方便美拍 05/04 12:16
———
谢谢s大经验分享。
旅游有20端真的安心很多。这次旅游回来再
认真考虑看看。
※ 编辑: po5566 (219.71.108.153 台湾), 05/04/2023 22:44:15
20F:推 jimmy12332: 我不管去哪玩都只带一颗定焦 专心在玩上面 只拍当 05/05 00:38
21F:→ jimmy12332: 下拍得到又很喜05/05 00:38
22F:→ jimmy12332: 欢的景 这样做比起以前带变焦或好几颗定焦 整趟旅 05/05 00:38
23F:→ jimmy12332: 行的感觉跟留下05/05 00:38
24F:→ jimmy12332: 的照片我都更喜欢 目前最喜欢带50mm05/05 00:38
25F:→ jimmy12332: 不过我都是自助就是了 没跟过团 仅供参考 05/05 00:41
—-
谢谢j大回覆。因为有家人同行 可能会有合照
。另外异地旅游也希望多拍一些当地风景照片。不然一颗轻便的定焦 悠闲边走边拍 满爽
的。
※ 编辑: po5566 (219.71.108.153 台湾), 05/05/2023 22:52:27
※ 编辑: po5566 (101.136.151.156 台湾), 05/26/2023 1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