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992255 (the992255)
看板DSLR
標題[新手] Olympus 的景深預覽
時間Mon May 1 13:48:35 2023
求助!我的 e-m5ii 不知道設定到了什麼...
本來相機正常情況下光圈 f8 時,螢幕的即時預覽就是 f8 的景深
現在光圈 f8 時,螢幕卻顯示 f1.8 的景深...
雖然按下快門後還是能得到 f8 的照片,但即時顯示的結果跟照片對不上很困擾
雖然按下景深預覽的按鈕能及時顯示景深,但這畢竟要多按一次按鈕...
有方法讓景深預覽常駐顯示嗎?
感謝鄉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233.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920117.A.B8E.html
1F:→ almostreal: 能常駐?我一直以為要按快捷鍵欸05/01 13:52
可是我記得之前玩gr3x的時候根本沒有景深預覽這個按鈕耶...
都直接所見即所得
※ 編輯: the992255 (1.173.233.160 臺灣), 05/01/2023 14:08:42
2F:→ almostreal: 喔~我來試一下我的E-M1ii 行不行05/01 14:35
3F:推 tos515541905: menu裡 D/liveview boost試試看?05/01 14:36
感謝回覆
但好像不是這個...
我目前的問題是相機光圈一直處於全開的狀態,直到按下快門或景深預覽的那瞬間,光圈
才會縮小
4F:→ tos515541905: 我不是o家用戶 剛剛谷歌查的05/01 14:36
※ 編輯: the992255 (1.173.233.160 臺灣), 05/01/2023 15:51:36
5F:→ almostreal: E-P5是能設定景深預覽為fn鍵,平常預覽也是光圈全開05/01 16:29
6F:→ almostreal: 我試了E-M1ii也是只能按一下預覽,沒有常駐的樣子05/01 16:34
7F:推 garygolden: 數位相機要即時預覽通常都是在全手動模式05/01 16:40
8F:推 solemn17: 原來Em5ii有這功能05/01 16:45
9F:→ solemn17: 用手動鏡拍了幾年 結果O家相機的便利功能都沒用到05/01 16:46
10F:→ cywangtw1990: 我的E-M1II也是把鏡頭旁邊的Fn設為景深預覽紐05/01 19:09
感謝大家的回覆...
一直以為無反可以所見即所得
今天第一次用大光圈鏡頭才知道,原來相機直到按下快門時才會真正去縮光圈
上了一課了
※ 編輯: the992255 (1.173.233.160 臺灣), 05/01/2023 19:14:47
11F:→ tyf99: O家沒有即時預覽,P家才有05/01 20:42
12F:→ tyf99: 但P家的預覽是連快門都模擬了,光線暗時不好用05/01 20:43
14F:→ dcshoecousa: 1:40的地方開始 05/01 21:28
會用了,感謝!
唯一可惜的是景深預覽的狀態沒有直方圖...還是要一直切換
15F:推 almostreal: O家按一下預覽也是即時預覽吧05/01 21:53
16F:推 xoy: LV模式下通常不會直接縮光圈,這可能會讓進光量大減,對AF跟05/01 22:01
17F:→ xoy: LV效果影響很大05/01 22:01
有道理...
話說對焦黑科技的 sony 也是最大光圈嗎?
18F:→ tyf99: 我說的O家即時預覽不精確,是沒有常時預覽 05/01 22:06
※ 編輯: the992255 (1.173.233.160 臺灣), 05/02/2023 11:08:09
19F:推 DOC: olddo大的教學好詳細! 05/02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