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992255 (the992255)
看板DSLR
标题[新手] Olympus 的景深预览
时间Mon May 1 13:48:35 2023
求助!我的 e-m5ii 不知道设定到了什麽...
本来相机正常情况下光圈 f8 时,萤幕的即时预览就是 f8 的景深
现在光圈 f8 时,萤幕却显示 f1.8 的景深...
虽然按下快门後还是能得到 f8 的照片,但即时显示的结果跟照片对不上很困扰
虽然按下景深预览的按钮能及时显示景深,但这毕竟要多按一次按钮...
有方法让景深预览常驻显示吗?
感谢乡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233.16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920117.A.B8E.html
1F:→ almostreal: 能常驻?我一直以为要按快捷键欸05/01 13:52
可是我记得之前玩gr3x的时候根本没有景深预览这个按钮耶...
都直接所见即所得
※ 编辑: the992255 (1.173.233.160 台湾), 05/01/2023 14:08:42
2F:→ almostreal: 喔~我来试一下我的E-M1ii 行不行05/01 14:35
3F:推 tos515541905: menu里 D/liveview boost试试看?05/01 14:36
感谢回覆
但好像不是这个...
我目前的问题是相机光圈一直处於全开的状态,直到按下快门或景深预览的那瞬间,光圈
才会缩小
4F:→ tos515541905: 我不是o家用户 刚刚谷歌查的05/01 14:36
※ 编辑: the992255 (1.173.233.160 台湾), 05/01/2023 15:51:36
5F:→ almostreal: E-P5是能设定景深预览为fn键,平常预览也是光圈全开05/01 16:29
6F:→ almostreal: 我试了E-M1ii也是只能按一下预览,没有常驻的样子05/01 16:34
7F:推 garygolden: 数位相机要即时预览通常都是在全手动模式05/01 16:40
8F:推 solemn17: 原来Em5ii有这功能05/01 16:45
9F:→ solemn17: 用手动镜拍了几年 结果O家相机的便利功能都没用到05/01 16:46
10F:→ cywangtw1990: 我的E-M1II也是把镜头旁边的Fn设为景深预览纽05/01 19:09
感谢大家的回覆...
一直以为无反可以所见即所得
今天第一次用大光圈镜头才知道,原来相机直到按下快门时才会真正去缩光圈
上了一课了
※ 编辑: the992255 (1.173.233.160 台湾), 05/01/2023 19:14:47
11F:→ tyf99: O家没有即时预览,P家才有05/01 20:42
12F:→ tyf99: 但P家的预览是连快门都模拟了,光线暗时不好用05/01 20:43
14F:→ dcshoecousa: 1:40的地方开始 05/01 21:28
会用了,感谢!
唯一可惜的是景深预览的状态没有直方图...还是要一直切换
15F:推 almostreal: O家按一下预览也是即时预览吧05/01 21:53
16F:推 xoy: LV模式下通常不会直接缩光圈,这可能会让进光量大减,对AF跟05/01 22:01
17F:→ xoy: LV效果影响很大05/01 22:01
有道理...
话说对焦黑科技的 sony 也是最大光圈吗?
18F:→ tyf99: 我说的O家即时预览不精确,是没有常时预览 05/01 22:06
※ 编辑: the992255 (1.173.233.160 台湾), 05/02/2023 11:08:09
19F:推 DOC: olddo大的教学好详细! 05/02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