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x00342 ()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sigma 16mm f1.4搖晃聲音
時間Sun Apr 30 23:59:32 2023
今天換鏡頭的時候發現這顆sigma 16mm f1.4 dc dn在搖晃的情況下會有聲音 稍微感覺得到
鏡頭內部有什麼東西在晃 但這顆鏡頭是沒有防震的 想請問有這顆鏡頭的大家會有這個問題
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49.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870374.A.86D.html
1F:推 evilcherry: 通電後有沒有事?雖然記得這顆是用上兩代的步進馬達 05/01 02:16
2F:推 ricklakerfan: 有馬達的話正常的吧 無通電有聲音會晃 通電就正常 05/01 08:45
3F:→ evilcherry: 也要看馬達是怎樣連接,不過一般來說步進馬達內部的阻 05/01 16:13
4F:→ evilcherry: 力是足夠把對焦組固定著 05/01 16:14
5F:→ evilcherry: 除非你是激烈搖晃吧 05/01 16:15
6F:→ evilcherry: 但比如Sony的線性馬達就平放著搖一下也會聽到對焦組 05/01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