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x00342 ()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sigma 16mm f1.4摇晃声音
时间Sun Apr 30 23:59:32 2023
今天换镜头的时候发现这颗sigma 16mm f1.4 dc dn在摇晃的情况下会有声音 稍微感觉得到
镜头内部有什麽东西在晃 但这颗镜头是没有防震的 想请问有这颗镜头的大家会有这个问题
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149.2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870374.A.86D.html
1F:推 evilcherry: 通电後有没有事?虽然记得这颗是用上两代的步进马达 05/01 02:16
2F:推 ricklakerfan: 有马达的话正常的吧 无通电有声音会晃 通电就正常 05/01 08:45
3F:→ evilcherry: 也要看马达是怎样连接,不过一般来说步进马达内部的阻 05/01 16:13
4F:→ evilcherry: 力是足够把对焦组固定着 05/01 16:14
5F:→ evilcherry: 除非你是激烈摇晃吧 05/01 16:15
6F:→ evilcherry: 但比如Sony的线性马达就平放着摇一下也会听到对焦组 05/01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