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15167 (alun)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Olympus e-m10 mark iv 腳架推薦
時間Fri Apr 28 22:54:00 2023
問題文經回應後禁止自刪,
問題文經回應後禁止自刪,
問題文經回應後禁止自刪,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規定如下
問題文如經板友回應,則禁止擅自刪除。
如需刪除請來信告知理由後,請板主協助刪除。板主會視理由是否合情合理決定是
否協助刪除。
如有特別理由需立即刪除,可來信告知板主後自行刪除。但板主仍需視其理由是否
合情合理需立即刪除,否則亦比照違規懲處。
違規者首次水桶一週,再犯者一個月,多次犯者水桶半年
上述說明文字閱讀完畢後請按Ctrl+y刪除
再提醒一次
不要自己刪除問題文
也不要問版主可不可以幫忙刪
答案都是不可以
----------------------------------------------------------------------
最近購入一台em10 iv,因會需要拍團體照故想購入一隻可支援下翻螢幕自拍的腳架或握把、底座。
查遍了各種關鍵字都沒找到符合我需求的腳架,想請問版友是否有推薦的款式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98.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693642.A.54D.html
1F:推 bill7241823: 我用這台 我覺得下翻螢幕完全會被腳架擋住 拍照可以 04/28 23:10
2F:→ bill7241823: 用app無線連接構圖 除非手持自拍 04/28 23:10
3F:推 evilcherry: 構好圖再回去拍 04/28 23:17
4F:推 linpo1206: 這台的螢幕設計基本無解,底部空間太小了,除非去找看 04/29 10:13
5F:→ linpo1206: 看有沒有增高座可以讓螢幕機構閃過快拆板。 04/29 10:13
6F:推 visa829: 換E-M5 ii or iii OM-5會少很多煩惱,下翻先天就跟腳架 04/29 15:40
7F:→ visa829: 不合 04/29 15:40
8F:→ visa829: 不換機的話就是用app遙控,拍團體照還比側翻方便超多 04/29 15:41
9F:→ leo15167: 謝謝上面版友的建議,想問若從em10 iv 換成em5 ii 除了 04/29 16:05
10F:→ leo15167: 像素差異外,會有其他的降級嗎? 04/29 16:05
11F:→ almostreal: 如果距離已經需要用腳架,還有翻轉看構圖的需求嗎... 04/29 19:09
12F:推 stevenshen: em10iv對焦人臉人眼辨識比em5ii好很多 04/29 19:32
13F:推 visa829: 不過說真的,自拍側翻我覺得很好,上腳架排團體照只要有 04/29 21:07
14F:→ visa829: app遙控上下左右翻不能翻都沒關係,攝影師還可以站好位子 04/29 21:08
15F:→ visa829: 看構圖直接喊倒數或是直接拍 04/29 21:08
16F:推 L1MN9K: [閒聊] Olympus EM1ii, EM5iii, EM10iv的差異 04/30 08:31
18F:→ L1MN9K: Share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04/30 08:31
19F:→ L1MN9K: 樓主可以看看這篇分析文 04/30 08:31
20F:→ tomomo520: 10iv換5ii是降級,但外殼質感是升級 04/30 21:57
21F:→ Rogozov: 不建議換em5ii 感光元件太老了 05/01 00:08
22F:→ Rogozov: 其實團體照手機拍就好 相機的強項在於操縱 換鏡 焦段的 05/01 00:09
23F:→ Rogozov: 練習跟掌握 低光畫質等等 05/01 00:10
24F:→ Rogozov: 你拿桿子遠遠拍大合照其實根本不需要太在乎 05/01 00:11
25F:→ Rogozov: 手機架上去輕鬆拍人都有進去就好 05/01 00:12
26F:→ tomomo520: 團體照除了手機遙控也可以先構完圖用自拍定時器幾秒後 05/01 00:50
27F:→ tomomo520: 開拍 05/01 00:50
28F:→ leo15167: 感謝大家的建議,目前先以app 為主,正在尋找合意的腳架 05/01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