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好,在下目前生活90%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自己平常偶爾會拍拍Vlog,大概1~2個月拍個一集上傳YT 拍攝工具是使用Gopro和Rx100M7 但在拍攝Vlog時,80%的畫面都用Gopro10錄製,只有20%的畫面會使用到Rx100M7 RX100M7目前使用起來都很滿意,畫質夠利(對我夠用了)、體積小、變焦能力強 也可以外接兔籠和CPL,拍一些簡單的Vlog都很夠,還有防手震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他內建的NP-BX1電池實在是爛透了 蓄電力差,動不動就過熱,還很容易膨脹(我有4顆都是原廠的) 不然以M7的尺寸、功能我都是相當滿意 所以我想找一台可以取代它的機型,不一定要是SONY 但是希望尺寸不要太大,不然會很不方便帶出門 以前自己是從單眼→微單→Rx100M7過來的(和一般人好像相反) 所以明白單眼畫質的銳利和強大,但對我而言就只是效能過剩 不曉得有各位有沒有什麼建議,我自己長期是關注SONY的用戶 但就算是最新的 ZV-E1,在加上鏡頭後體積還是不小 因為一陣子沒有看相機了,或許有什麼他牌的不錯的機型是我沒有發現的 還請各位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23.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690046.A.84F.html
1F:→ bandongo: 沒有。再買幾個副廠電池 04/28 22:15
2F:→ meishan31: 能改免電池嗎? 04/28 22:17
3F:→ dcshoecousa: 真的沒有,要差不多大小是gr3/gr3x ,但他們是拿來拍 04/28 22:19
4F:→ dcshoecousa: 照的 04/28 22:19
5F:推 k283850: Dji pocket 2 04/28 22:54
6F:推 weilsea: 用假電池? 04/28 22:57
7F:推 KingSccasher: 沒有 小DC只剩RX100系列有在認真做了 04/28 23:25
8F:推 YakultSlime: dc還真的沒啥選擇了 04/28 23:46
9F:推 TrueTears: aps-c以下的都死光了 只剩運動相機 04/28 23:48
10F:推 smena: TX2現在美亞大特價免費送台灣 04/29 00:06
11F:推 tchialen: 類似機型 C家G7X3 04/29 01:16
12F:→ weilsea: rx系列也是躺很久了 04/29 02:38
13F:推 almostreal: 沒有,他的焦段不是隨便可取代的 04/29 07:47
14F:→ almostreal: 除非你都不用長焦段,那就隨便了 04/29 07:48
15F:推 dionysus7788: 其實手機現在錄影也很不錯了 要不要試試S23U之類的 04/29 09:37
16F:推 livewater: 沒有,小DC已經死光了,被手機打趴 04/29 09:48
17F:→ livewater: RX100系列已經4年沒更新,被放棄了吧 04/29 09:50
18F:推 driftptt: 高階手機今年都陸續採用一吋感光元件了 卡片機已經沒未 04/29 10:30
19F:→ driftptt: 來了 04/29 10:30
20F:推 jack8587: M43和一吋機已經走到盡頭 04/29 12:48
21F:推 blackhey: ccd小dc倒是復甦了 04/29 13:26
22F:推 ferrinatice: 高階手機的確是用一吋感光元件 但台灣大部分用戶用 04/29 13:32
23F:→ ferrinatice: iPhone或者是安卓低階機,所以一吋要普及還要一陣子 04/29 13:32
24F:推 NewTypeNeo: 1吋有zv1 04/29 14:12
25F:推 NewTypeNeo: 續航強dc應該是空集合 04/29 14:16
26F:→ NewTypeNeo: M43夠本了 這麼多系統都先收 M43也不需要再喘了 04/29 14:17
27F:推 SAKUHIRO: 手機抓拍能力差這麼多取代在哪裡lol 04/29 14:26
28F:推 savvik: ccd 小dc 是什麼? 04/29 16:49
29F:推 livewater: 聽說對岸大陸最近炒作起了CCD感光元件相機的風潮 04/29 16:55
30F:→ livewater: 說CCD的老相機拍照片有復古風,一些二手相機被炒高價 04/29 16:56
31F:推 Noback: 沒有 他那個焦段 就算單眼有的也很少 04/29 17:53
32F:推 Noback: 但不裁切就比手機強多了 04/29 17:57
33F:→ ozakiman: 謝謝各位,其實扣除電力,這台真心強,可惜應該也沒有 c 04/29 18:56
34F:→ ozakiman: 廠商會出電力相關的配件了,假電池我有,只是那只限於自 04/29 18:56
35F:→ ozakiman: 家拍攝,要外出拍攝時,例如登山,就不合用了 04/29 18:56
36F:推 jaylj14: 要復古風不會買一台富士就好?有需要屈就ccd的畫質? 04/29 19:06
37F:→ weilsea: 會用的大概是現在用塑膠相機拍底片的那群 04/29 19:36
38F:→ rahim1211: ccd機侷限在很小一群 04/29 20:33
39F:→ rahim1211: 電池應該算進步最少的項目,要續航就要大電池,就得拿 04/29 20:38
40F:→ rahim1211: 稍微大一點的機身 04/29 20:38
41F:推 ohno3104: 我1代用的電池到現在都沒膨脹,m7至少拍250張才要換 04/29 23:20
42F:推 tia999: 人口爆炸的國家只要有人帶風向,一段時間就會有很多莫名 04/30 03:38
43F:→ tia999: 其妙的東西被炒作起來…… 04/30 03:38
44F:→ ozakiman: 回樓樓上,拍照的確不是問題,主要是錄影的耗電太快了 04/30 18:27
45F:推 Calderon: zv1 配ulanzi bg-4 或bg-2 04/30 20:37
46F:→ VSshow: 偏向錄影真的買台DV也爽 05/01 01:38
47F:推 deepinheart: 那就ZV1吧 05/02 19:34
48F:→ yentse: https://youtu.be/u_Zz0Wk8N9Q ZV-1F 05/03 00: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