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akiman (醜老鴨)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RX100M7的替代品
時間Fri Apr 28 21:54:03 2023
各位好,在下目前生活90%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自己平常偶爾會拍拍Vlog,大概1~2個月拍個一集上傳YT
拍攝工具是使用Gopro和Rx100M7
但在拍攝Vlog時,80%的畫面都用Gopro10錄製,只有20%的畫面會使用到Rx100M7
RX100M7目前使用起來都很滿意,畫質夠利(對我夠用了)、體積小、變焦能力強
也可以外接兔籠和CPL,拍一些簡單的Vlog都很夠,還有防手震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他內建的NP-BX1電池實在是爛透了
蓄電力差,動不動就過熱,還很容易膨脹(我有4顆都是原廠的)
不然以M7的尺寸、功能我都是相當滿意
所以我想找一台可以取代它的機型,不一定要是SONY
但是希望尺寸不要太大,不然會很不方便帶出門
以前自己是從單眼→微單→Rx100M7過來的(和一般人好像相反)
所以明白單眼畫質的銳利和強大,但對我而言就只是效能過剩
不曉得有各位有沒有什麼建議,我自己長期是關注SONY的用戶
但就算是最新的 ZV-E1,在加上鏡頭後體積還是不小
因為一陣子沒有看相機了,或許有什麼他牌的不錯的機型是我沒有發現的
還請各位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23.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690046.A.84F.html
1F:→ bandongo: 沒有。再買幾個副廠電池 04/28 22:15
2F:→ meishan31: 能改免電池嗎? 04/28 22:17
3F:→ dcshoecousa: 真的沒有,要差不多大小是gr3/gr3x ,但他們是拿來拍 04/28 22:19
4F:→ dcshoecousa: 照的 04/28 22:19
5F:推 k283850: Dji pocket 2 04/28 22:54
6F:推 weilsea: 用假電池? 04/28 22:57
7F:推 KingSccasher: 沒有 小DC只剩RX100系列有在認真做了 04/28 23:25
8F:推 YakultSlime: dc還真的沒啥選擇了 04/28 23:46
9F:推 TrueTears: aps-c以下的都死光了 只剩運動相機 04/28 23:48
10F:推 smena: TX2現在美亞大特價免費送台灣 04/29 00:06
11F:推 tchialen: 類似機型 C家G7X3 04/29 01:16
12F:→ weilsea: rx系列也是躺很久了 04/29 02:38
13F:推 almostreal: 沒有,他的焦段不是隨便可取代的 04/29 07:47
14F:→ almostreal: 除非你都不用長焦段,那就隨便了 04/29 07:48
15F:推 dionysus7788: 其實手機現在錄影也很不錯了 要不要試試S23U之類的 04/29 09:37
16F:推 livewater: 沒有,小DC已經死光了,被手機打趴 04/29 09:48
17F:→ livewater: RX100系列已經4年沒更新,被放棄了吧 04/29 09:50
18F:推 driftptt: 高階手機今年都陸續採用一吋感光元件了 卡片機已經沒未 04/29 10:30
19F:→ driftptt: 來了 04/29 10:30
20F:推 jack8587: M43和一吋機已經走到盡頭 04/29 12:48
21F:推 blackhey: ccd小dc倒是復甦了 04/29 13:26
22F:推 ferrinatice: 高階手機的確是用一吋感光元件 但台灣大部分用戶用 04/29 13:32
23F:→ ferrinatice: iPhone或者是安卓低階機,所以一吋要普及還要一陣子 04/29 13:32
24F:推 NewTypeNeo: 1吋有zv1 04/29 14:12
25F:推 NewTypeNeo: 續航強dc應該是空集合 04/29 14:16
26F:→ NewTypeNeo: M43夠本了 這麼多系統都先收 M43也不需要再喘了 04/29 14:17
27F:推 SAKUHIRO: 手機抓拍能力差這麼多取代在哪裡lol 04/29 14:26
28F:推 savvik: ccd 小dc 是什麼? 04/29 16:49
29F:推 livewater: 聽說對岸大陸最近炒作起了CCD感光元件相機的風潮 04/29 16:55
30F:→ livewater: 說CCD的老相機拍照片有復古風,一些二手相機被炒高價 04/29 16:56
31F:推 Noback: 沒有 他那個焦段 就算單眼有的也很少 04/29 17:53
32F:推 Noback: 但不裁切就比手機強多了 04/29 17:57
33F:→ ozakiman: 謝謝各位,其實扣除電力,這台真心強,可惜應該也沒有 c 04/29 18:56
34F:→ ozakiman: 廠商會出電力相關的配件了,假電池我有,只是那只限於自 04/29 18:56
35F:→ ozakiman: 家拍攝,要外出拍攝時,例如登山,就不合用了 04/29 18:56
36F:推 jaylj14: 要復古風不會買一台富士就好?有需要屈就ccd的畫質? 04/29 19:06
37F:→ weilsea: 會用的大概是現在用塑膠相機拍底片的那群 04/29 19:36
38F:→ rahim1211: ccd機侷限在很小一群 04/29 20:33
39F:→ rahim1211: 電池應該算進步最少的項目,要續航就要大電池,就得拿 04/29 20:38
40F:→ rahim1211: 稍微大一點的機身 04/29 20:38
41F:推 ohno3104: 我1代用的電池到現在都沒膨脹,m7至少拍250張才要換 04/29 23:20
42F:推 tia999: 人口爆炸的國家只要有人帶風向,一段時間就會有很多莫名 04/30 03:38
43F:→ tia999: 其妙的東西被炒作起來…… 04/30 03:38
44F:→ ozakiman: 回樓樓上,拍照的確不是問題,主要是錄影的耗電太快了 04/30 18:27
45F:推 Calderon: zv1 配ulanzi bg-4 或bg-2 04/30 20:37
46F:→ VSshow: 偏向錄影真的買台DV也爽 05/01 01:38
47F:推 deepinheart: 那就ZV1吧 05/02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