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akiman (丑老鸭)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RX100M7的替代品
时间Fri Apr 28 21:54:03 2023
各位好,在下目前生活90%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自己平常偶尔会拍拍Vlog,大概1~2个月拍个一集上传YT
拍摄工具是使用Gopro和Rx100M7
但在拍摄Vlog时,80%的画面都用Gopro10录制,只有20%的画面会使用到Rx100M7
RX100M7目前使用起来都很满意,画质够利(对我够用了)、体积小、变焦能力强
也可以外接兔笼和CPL,拍一些简单的Vlog都很够,还有防手震
但是,就是这个但是
他内建的NP-BX1电池实在是烂透了
蓄电力差,动不动就过热,还很容易膨胀(我有4颗都是原厂的)
不然以M7的尺寸、功能我都是相当满意
所以我想找一台可以取代它的机型,不一定要是SONY
但是希望尺寸不要太大,不然会很不方便带出门
以前自己是从单眼→微单→Rx100M7过来的(和一般人好像相反)
所以明白单眼画质的锐利和强大,但对我而言就只是效能过剩
不晓得有各位有没有什麽建议,我自己长期是关注SONY的用户
但就算是最新的 ZV-E1,在加上镜头後体积还是不小
因为一阵子没有看相机了,或许有什麽他牌的不错的机型是我没有发现的
还请各位指教,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223.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690046.A.84F.html
1F:→ bandongo: 没有。再买几个副厂电池 04/28 22:15
2F:→ meishan31: 能改免电池吗? 04/28 22:17
3F:→ dcshoecousa: 真的没有,要差不多大小是gr3/gr3x ,但他们是拿来拍 04/28 22:19
4F:→ dcshoecousa: 照的 04/28 22:19
5F:推 k283850: Dji pocket 2 04/28 22:54
6F:推 weilsea: 用假电池? 04/28 22:57
7F:推 KingSccasher: 没有 小DC只剩RX100系列有在认真做了 04/28 23:25
8F:推 YakultSlime: dc还真的没啥选择了 04/28 23:46
9F:推 TrueTears: aps-c以下的都死光了 只剩运动相机 04/28 23:48
10F:推 smena: TX2现在美亚大特价免费送台湾 04/29 00:06
11F:推 tchialen: 类似机型 C家G7X3 04/29 01:16
12F:→ weilsea: rx系列也是躺很久了 04/29 02:38
13F:推 almostreal: 没有,他的焦段不是随便可取代的 04/29 07:47
14F:→ almostreal: 除非你都不用长焦段,那就随便了 04/29 07:48
15F:推 dionysus7788: 其实手机现在录影也很不错了 要不要试试S23U之类的 04/29 09:37
16F:推 livewater: 没有,小DC已经死光了,被手机打趴 04/29 09:48
17F:→ livewater: RX100系列已经4年没更新,被放弃了吧 04/29 09:50
18F:推 driftptt: 高阶手机今年都陆续采用一寸感光元件了 卡片机已经没未 04/29 10:30
19F:→ driftptt: 来了 04/29 10:30
20F:推 jack8587: M43和一寸机已经走到尽头 04/29 12:48
21F:推 blackhey: ccd小dc倒是复苏了 04/29 13:26
22F:推 ferrinatice: 高阶手机的确是用一寸感光元件 但台湾大部分用户用 04/29 13:32
23F:→ ferrinatice: iPhone或者是安卓低阶机,所以一寸要普及还要一阵子 04/29 13:32
24F:推 NewTypeNeo: 1寸有zv1 04/29 14:12
25F:推 NewTypeNeo: 续航强dc应该是空集合 04/29 14:16
26F:→ NewTypeNeo: M43够本了 这麽多系统都先收 M43也不需要再喘了 04/29 14:17
27F:推 SAKUHIRO: 手机抓拍能力差这麽多取代在哪里lol 04/29 14:26
28F:推 savvik: ccd 小dc 是什麽? 04/29 16:49
29F:推 livewater: 听说对岸大陆最近炒作起了CCD感光元件相机的风潮 04/29 16:55
30F:→ livewater: 说CCD的老相机拍照片有复古风,一些二手相机被炒高价 04/29 16:56
31F:推 Noback: 没有 他那个焦段 就算单眼有的也很少 04/29 17:53
32F:推 Noback: 但不裁切就比手机强多了 04/29 17:57
33F:→ ozakiman: 谢谢各位,其实扣除电力,这台真心强,可惜应该也没有 c 04/29 18:56
34F:→ ozakiman: 厂商会出电力相关的配件了,假电池我有,只是那只限於自 04/29 18:56
35F:→ ozakiman: 家拍摄,要外出拍摄时,例如登山,就不合用了 04/29 18:56
36F:推 jaylj14: 要复古风不会买一台富士就好?有需要屈就ccd的画质? 04/29 19:06
37F:→ weilsea: 会用的大概是现在用塑胶相机拍底片的那群 04/29 19:36
38F:→ rahim1211: ccd机局限在很小一群 04/29 20:33
39F:→ rahim1211: 电池应该算进步最少的项目,要续航就要大电池,就得拿 04/29 20:38
40F:→ rahim1211: 稍微大一点的机身 04/29 20:38
41F:推 ohno3104: 我1代用的电池到现在都没膨胀,m7至少拍250张才要换 04/29 23:20
42F:推 tia999: 人口爆炸的国家只要有人带风向,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多莫名 04/30 03:38
43F:→ tia999: 其妙的东西被炒作起来…… 04/30 03:38
44F:→ ozakiman: 回楼楼上,拍照的确不是问题,主要是录影的耗电太快了 04/30 18:27
45F:推 Calderon: zv1 配ulanzi bg-4 或bg-2 04/30 20:37
46F:→ VSshow: 偏向录影真的买台DV也爽 05/01 01:38
47F:推 deepinheart: 那就ZV1吧 05/02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