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曾有一陣子常跑去離住處不遠的花蓮北濱公園拍照,其時剛入冬不久,溪口及一旁的港邊聚 集了一大群的豆仔魚與烏仔魚,吸引了不少人來此釣魚。那段時間就以北濱公園作為學習攝 影的場景之一,而放在這裡的主要就是當時所拍的照片,另外也加進幾張同一地點在其他時 節的影像,並統一用黑白來呈現。 #1 https://i.imgur.com/qZAVIgN.jpeg #2 https://i.imgur.com/YCWkuZD.jpeg #3 https://i.imgur.com/rizlHAW.jpeg #4 https://i.imgur.com/M4uoJQZ.jpeg #5 https://i.imgur.com/BUfKFEq.jpeg #6 https://i.imgur.com/1jVOHNV.jpeg #7 https://i.imgur.com/vubAMy9.jpeg #8 https://i.imgur.com/ULBpfOp.jpeg #9 https://i.imgur.com/DZBJ98X.jpeg #10 https://i.imgur.com/O6Fu79n.jpeg #11 https://i.imgur.com/nyjFrUB.jpeg #12 https://i.imgur.com/b92QNmI.jpeg 使用的器材是自己學習攝影的第一部相機 Olympus E-M5,以及基本的兩個變焦鏡 12-40mm 跟 40-150mm。這個組合持續用了好幾年,也涵蓋了我絕大部份的需求,算是物盡其用、物 超所值了。 這裡能分享的心得大概就是前三張利用大片留白來營造空間感的簡約構圖。由於河岸有點高 度,太陽又是斜射的角度,水面的反射光打過來呈現整片的天光,既突顯了河面上的釣客主 題,也將釣客的影子倒映在略有水波的河面上。 會用黑白來呈現是因為大部份照片是處在逆光的環境下拍得,色彩的表現不盡理想。不過第 一張跟最後一張的彩色版還是不錯的,第一張甚至有種宛如雲端的視覺效果。最後一張則是 在北濱自行車道下的隧道裡拍的,時當正午時分,陽光穿透一扇扇的天窗落在中線,彷彿成 了一道隔開雙向車道的光柵欄。 https://i.imgur.com/FqjR01D.jpeg https://i.imgur.com/nOfWckT.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4.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646479.A.D0A.html
1F:推 ddkkz2003: 推 倒影好棒 04/28 10:17
2F:推 tgenie: 推一個 04/28 10:18
3F:推 ihcc: 好讚 04/28 10:25
4F:推 endlesschang: 花蓮同鄉推一個 簡約構圖好美 04/28 10:30
5F:推 notsmall: 酷 04/28 10:42
6F:推 ferrinatice: 第一張是比賽等級的作品 04/28 10:44
7F:推 vi000246: 厲害 04/28 11:11
8F:推 George72: 推 04/28 11:11
9F:推 oklai: 推 04/28 11:19
10F:推 NewTypeNeo: 推 04/28 11:19
11F:推 NewTypeNeo: K3 monochrome 版可以預購了Xd 04/28 11:21
12F:推 rahim1211: 強者 04/28 11:28
13F:推 popcorn222: 彷彿快被拉入其中 04/28 11:32
14F:推 qx5: 黑白比彩色更吸睛,你需要一台黑白機 04/28 11:47
15F:→ ekah2722: 謝謝以上各位板友。也謝謝勸敗 monochrome 機,考量到 04/28 12:24
16F:→ ekah2722: 還有一家老小要養,我還是乖乖的彩色轉黑白就好。 :-) 04/28 12:24
17F:推 PS4Pro: 推 04/28 12:27
18F:推 kevin184550: 推 04/28 12:35
19F:推 ferrinatice: 黑白相機拍黑白的能力完全比不上彩色相機 04/28 12:48
20F:推 wangleo: 喜歡#3和隧道彩色版本 04/28 12:57
21F:推 jackywn: 超強 04/28 13:07
22F:推 fhscyt: 好讚 04/28 13:10
23F:推 kblover: 不錯,尤其是第一張 04/28 13:41
24F:推 st413133: 好看 04/28 13:43
25F:推 poorot: 第一張猛猛猛 04/28 13:43
26F:→ rahim1211: k3iii黑白預購76800 04/28 13:49
27F:推 dream6789: 推 04/28 13:56
28F:推 CandyRain: 同在花蓮推 04/28 13:59
29F:推 kanokazurin: 調成黑白的比彩色更有感覺 04/28 14:38
30F:推 akaolu: 酷 04/28 14:44
31F:推 pandergast: M43不能亡! 04/28 14:54
32F:推 chang17a: 這真的讚. 黑白機只是推高感度和細節. 不用買. 04/28 15:36
33F:推 Polomeow: 第一張超讚 04/28 16:09
34F:推 CandyRain: 最後一張是要走進地下道嗎? 04/28 16:11
35F:→ ekah2722: 謝謝上面的板友們!最後一張確實是走進去拍的,但有點 04/28 16:27
36F:→ ekah2722: 危險,空氣也糟,不建議進入。而且天窗已加蓋,已經沒 04/28 16:27
37F:→ ekah2722: 類似的畫面可拍了。 04/28 16:27
38F:推 pop123go: 看到彩色再回頭看黑白又更感到震撼! 04/28 16:49
39F:推 topless: 超猛耶 厲害 04/28 17:38
40F:推 capri75: 第一張相當驚人 讚喔 04/28 19:00
41F:推 idnnl: 好強喔! 04/28 19:05
42F:推 visa829: 好棒! 推~ 04/28 19:21
43F:推 gjohnlua: 好震撼!! 04/28 19:33
44F:推 MaXDDDD: 推一個! 04/28 20:03
45F:推 a06380802: 讚 04/28 20:08
46F:推 PF30: 花蓮推 04/28 20:24
47F:推 febonach: 讚欸 04/28 20:33
48F:推 ray6031515: 讚 04/28 20:48
49F:推 sapphinc: 黑白讚 04/28 21:03
50F:推 cgmagic7: 好讚 04/28 21:38
51F:推 Rogozov: 好厲害 04/28 22:28
52F:推 gd831225: 厲害 04/28 22:43
53F:推 dana51681: 強! 04/28 23:08
54F:推 biaw: 推 04/29 00:16
55F:推 ahometsai: 排圖一樣極具巧思,張與張之間都有關聯呼應的點,讚 04/29 00:27
56F:推 x80378: 推 04/29 00:39
57F:推 imbestbill: 第一張有夠神 04/29 01:09
58F:推 lucian5566: 同是花蓮人推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北濱! 04/29 02:27
59F:推 andreas022: 好看 04/29 06:19
60F:推 devin0329: 曲線達人,光柵超帥 04/29 09:28
61F:推 aristoIris: 好美! 04/29 11:00
62F:推 loveriver: 第一張真的讚 04/29 13:53
63F:推 yuchiuan1231: 讚啦 04/29 14:12
64F:推 xoy: 黑白推 04/29 17:35
65F:推 RieX: 極簡黑白就是推 04/29 17:41
66F:推 glad850: 猛!! 04/29 17:45
67F:推 kanisama04: 黑白好好看 04/29 19:14
68F:→ ekah2722: 謝謝上面的板友!好幾位提到第一張,其明確的地點是美 04/29 20:30
69F:→ ekah2722: 崙溪的出海口,在地理學上接近沒口河的型態,而且地形 04/29 20:30
70F:→ ekah2722: 經常變動。那一陣子形成一條狹長的小沙洲,可以讓釣客 04/29 20:30
71F:→ ekah2722: 或坐或站,又剛好碰到漲潮,所以才能運氣很好的拍到這 04/29 20:30
72F:→ ekah2722: 樣的照片。 04/29 20:30
73F:推 jdchbo: 超好看 厲害 04/30 10:47
74F:推 EQU: 推 04/30 11:03
75F:推 garyfan701: 厲害 推 04/30 18:28
76F:推 Demonic1013: 神神神,極神 04/30 18:34
77F:推 vino740713: 真棒,請問是pro鏡嗎? 04/30 22:07
78F:→ ekah2722: 第一張是用 E-M5 & 40-150mm f4-5.6 拍的,非 pro 的那 04/30 22:30
79F:→ ekah2722: 顆變焦鏡。 04/30 22:30
80F:推 vino740713: 哇,那麼厲害,那這樣只有12-40是pro鏡?第一張真的 05/01 10:02
81F:→ vino740713: 拍的很好 05/01 10:02
82F:→ ekah2722: 兩顆 40-150mm 我都有,非 pro 的這顆本來就不差,既輕 05/01 12:54
83F:→ ekah2722: 又便宜,只是比較塑膠而已。剛查了一下,#8 跟 #12 是 05/01 12:54
84F:→ ekah2722: 40-150mm pro 拍的。 05/01 12:54
85F:推 BorderlineK: 超推 05/01 20:49
86F:推 GohHiong: 超讚推 05/03 16:47
87F:推 n0029480300: 推 05/03 16:57
88F:推 sunwalker: 非常棒!! 05/05 12:51
89F:推 kakashi71: 太棒了!!! 05/07 21:10
90F:→ ekah2722: 謝謝以上的板友! 05/08 22: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