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小弟目前拿nikon d5300配Sigma 1750 f2.8,目前有興趣的題材是街拍,主要拍攝都是旅遊 和日常紀錄。 目前希望提升畫質和乾淨度,提高後製可用度,順便提升可攜性,預計換二手A7C,鏡頭還 在考慮,目前看上Sigma 2870 f2.8這顆,應該也會買二手。 (有算過重量總和比我現在的搭配輕) 據我的理解1750在apsc等效1.5倍跟2870差不了多少,使用上適應應該沒問題,但之前總覺 得希望望遠端可以多一點,可是考慮到便攜性,如果要買望遠端100mm以上的旅遊鏡又會有 體積太大的問題… 聽說A7C有super35的功能,可以再放大1.5倍,如果這樣就能滿足我希望望遠端可以到100以 上的願望,但我的理解他是透過裁切方式取得,這樣跟100mm的鏡頭拍出來的效果會是一樣 的嗎? 還是說,A7C有更能滿足我需求的其他鏡頭推薦呢?謝謝大家 ps.因為我是懶人目前不考慮雙鏡,過去我有一顆35mmF2.0和T1116都放在冰箱封存…帶出國 也是放行李箱XD…最常用的只有S1750…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36.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557226.A.E1C.html ※ 編輯: enzo50 (223.139.36.93 臺灣), 04/27/2023 09:01:01 ※ 編輯: enzo50 (223.139.36.93 臺灣), 04/27/2023 09:02:47
1F:→ rahim1211: 28200 04/27 09:08
2F:→ hans7192: 24-105 04/27 09:43
3F:→ jeffc815731: 可以考慮28200 你裁切來達成畫素就變少了 04/27 09:48
4F:推 KingSccasher: 你拿D5300裁一下就知道了 這兩台畫素一樣 04/27 09:51
5F:推 bell1708: 28-200 04/27 09:54
6F:推 GPX2000: 28-200、24-105 04/27 10:28
7F:→ enzo50: 像素應該不是最終畫質觀賞的關鍵影響吧?我爬文跟像素密 04/27 10:38
8F:→ enzo50: 度和躁點處理也有關係? 04/27 10:38
9F:→ ocean920704: 但不是靠裁切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至少目前不行 04/27 11:41
10F:→ cervix: 裁切就跟你後製劃框框原理一樣 04/27 11:50
11F:推 ChanSui: 20-40f2.8或 20-70 f4 ,28-200配a7c整個手感超差 04/27 11:52
12F:→ ChanSui: 100以上靠70裁切就好 04/27 11:53
13F:推 wildspirit: <= D3100換A7c 04/27 12:32
14F:→ wildspirit: 我自己是用SIGMA 90/2.8搭28-75 04/27 12:32
15F:→ wildspirit: 若還要更長 就搭配canon 135/2.8 04/27 12:33
16F:→ wildspirit: 啊 沒看完全文 囧 04/27 12:34
17F:→ wildspirit: 看自己旅行時長焦到哪 04/27 12:35
18F:→ enzo50: 感謝! 04/27 12:39
19F:→ evilcherry: Sigma90/2.8用家路過。結果出勤率比105還要高 04/27 13:12
20F:推 TrueTears: Batis 85/1.8 or Sigma 90/2.8 04/27 14:14
21F:→ MegaGG: 小巧方便就40G 04/27 15:38
22F:推 HanaIro: 原po要望遠,推40G是? 04/27 17:24
23F:推 jimmyjwf: 28-200真的不錯 28端也有2.8 還有你需要的望遠 04/27 17:28
24F:→ enzo50: 200體積重量太大了 XDD 04/27 17:51
25F:推 Noback: 街拍不是用定焦鏡比較好嗎 04/27 18:54
26F:→ enzo50: 定焦我用不習慣QQ 變焦構圖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 04/27 18:57
27F:→ rahim1211: 28200已經是很輕巧的旅遊鏡,要不要考慮r50+18150 04/27 19:04
28F:→ weilsea: 都為了畫質衝ff就別推aps了吧… 04/27 19:59
29F:推 sugoi5566: 28-200 04/27 20:42
30F:推 fromia: Sony 20-70 f4 或 Sigma 28-70 f2.8 二選一 04/27 20:54
31F:推 gundamrx63: a8c+28200路過,我覺得手感可以接受,泛用性沒有對手 04/27 20:55
32F:→ rahim1211: 因為他要長焦至少100、變焦、輕,且認為28200太重啊 04/27 21:20
33F:→ rahim1211: 28200 575g,o家12100 f4 561g提供參考 04/27 21:30
34F:→ rahim1211: 而後者是m43鏡呢 04/27 21:31
35F:推 hellowoods: 24-105 讚 04/27 22:44
36F:推 cdefgh77: 2070F4不錯,最近剛成為a7c用家 04/27 23:09
37F:推 crazycarter: 28200嫌重的話好像零擇XD 04/28 00:19
38F:→ weilsea: 除非選canon機身+24105kit 畫質就很kit 04/28 00:52
39F:推 ferrinatice: 28200都帶不下去 乾脆買RX100 04/28 01:23
40F:推 devin0329: 24-105完美 04/28 03:23
41F:推 devin0329: 恆定F4背景虛化看起來跟17-50F2.8差不多,但焦段更泛 04/28 03:30
42F:→ devin0329: 用 04/28 03:30
43F:推 GPX2000: 不要定焦,28-200又覺得大,那的確是空集合… 28-200已經 04/28 07:53
44F:→ GPX2000: 很輕了 04/28 07:53
45F:推 tetsuwu: 投24-105一票,鏡頭有防手震,體感上真的差很多 04/28 07:59
46F:→ triplekiller: 要畫質又要super35? 04/28 08:34
47F:→ triplekiller: 你應該買a7r4二手吧 04/28 08:34
48F:推 bell1708: 28-200都嫌重了,24-105更重 04/28 08:38
49F:推 andy3020: 原po是不是誤以為200就會很重然後沒去查28-200的重量? 04/28 08:47
50F:→ andy3020: ?我查了一下跟你的17-50重量不是差不多嗎?? 04/28 08:47
51F:推 hook227: 40f2.5 / 2860 直接選最輕 04/28 08:49
52F:→ enzo50: 體積也是一個因素啦,但這就有點魚與熊掌無法兼得了 04/28 09:01
53F:→ enzo50: 可能我忽略了100mm以上的鏡頭重量可能跟70mm的差沒多少, 04/28 09:03
54F:→ enzo50: 這倒是可以重新考慮一下,不過感謝大家提供的選擇方向, 04/28 09:03
55F:→ enzo50: 讓我有不一樣的觀念! 04/28 09:03
56F:推 kanokazurin: 28200已經是最輕便光圈又很大的旅遊鏡了 這個也不行 04/28 09:55
57F:→ kanokazurin: 的話那沒轍 04/28 09:55
58F:推 kanokazurin: http://i.imgur.com/bAQjPJq.jpg 04/28 10:05
59F:→ kanokazurin: 不然就上面那支用mc-11轉接 記得要加mc-11的124克上 04/28 10:07
60F:→ kanokazurin: 去才是真正的鏡頭重量 會比28200再輕76克 04/28 10:07
61F:推 jun1229: 28200體積跟重量控制的很優秀了 04/28 10:26
62F:推 Derp: 街拍拿a7c要考慮一下他的開機時間喔 04/28 10:43
63F:→ Derp: 不像d5300這樣一撥開關就能拍照 04/28 10:44
64F:→ Derp: 我之前測試是差不多要兩秒 04/28 10:44
65F:→ enzo50: 兩秒應該可以,瞬間抓拍的需求沒有很高,只是不知道如果 04/28 13:49
66F:→ enzo50: 持續開機但讓螢幕關閉會不會很耗電就是? 04/28 13:49
67F:推 whoyou: 28-200很輕了欸 04/28 16:52
68F:推 jimmy12332: A7iv就拿小顆一點的 不然不太協調 04/28 17:42
69F:→ nikitony2001: 全幅因為口徑的關係 旅遊鏡都會比你現在用的大支 04/28 18:30
70F:推 drewlee: 28200+1,目前A7C出門就是28200,除非確定今天是拍人像 04/28 22:27
71F:→ drewlee: ,才會換帶55 1.8za 出門,備這兩顆鏡頭就玩很爽了! 04/28 22:27
72F:推 nmchen: 35 1.8 04/28 23:04
73F:推 brella: 我是求輕便所以買sigma的28-70 04/29 00:14
74F:→ devin0329: 想要大光圈+輕便可以28-75 04/29 09:29
75F:→ littleme1125: 28200 + A7C 爽爽用 04/30 02: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