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zo50 (== 鸦片玫瑰 ==)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升级无反全幅街拍A7C搭配什麽镜?
时间Thu Apr 27 09:00:24 2023
小弟目前拿nikon d5300配Sigma 1750 f2.8,目前有兴趣的题材是街拍,主要拍摄都是旅游
和日常纪录。
目前希望提升画质和乾净度,提高後制可用度,顺便提升可携性,预计换二手A7C,镜头还
在考虑,目前看上Sigma 2870 f2.8这颗,应该也会买二手。
(有算过重量总和比我现在的搭配轻)
据我的理解1750在apsc等效1.5倍跟2870差不了多少,使用上适应应该没问题,但之前总觉
得希望望远端可以多一点,可是考虑到便携性,如果要买望远端100mm以上的旅游镜又会有
体积太大的问题…
听说A7C有super35的功能,可以再放大1.5倍,如果这样就能满足我希望望远端可以到100以
上的愿望,但我的理解他是透过裁切方式取得,这样跟100mm的镜头拍出来的效果会是一样
的吗?
还是说,A7C有更能满足我需求的其他镜头推荐呢?谢谢大家
ps.因为我是懒人目前不考虑双镜,过去我有一颗35mmF2.0和T1116都放在冰箱封存…带出国
也是放行李箱XD…最常用的只有S1750…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36.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557226.A.E1C.html
※ 编辑: enzo50 (223.139.36.93 台湾), 04/27/2023 09:01:01
※ 编辑: enzo50 (223.139.36.93 台湾), 04/27/2023 09:02:47
1F:→ rahim1211: 28200 04/27 09:08
2F:→ hans7192: 24-105 04/27 09:43
3F:→ jeffc815731: 可以考虑28200 你裁切来达成画素就变少了 04/27 09:48
4F:推 KingSccasher: 你拿D5300裁一下就知道了 这两台画素一样 04/27 09:51
5F:推 bell1708: 28-200 04/27 09:54
6F:推 GPX2000: 28-200、24-105 04/27 10:28
7F:→ enzo50: 像素应该不是最终画质观赏的关键影响吧?我爬文跟像素密 04/27 10:38
8F:→ enzo50: 度和躁点处理也有关系? 04/27 10:38
9F:→ ocean920704: 但不是靠裁切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至少目前不行 04/27 11:41
10F:→ cervix: 裁切就跟你後制划框框原理一样 04/27 11:50
11F:推 ChanSui: 20-40f2.8或 20-70 f4 ,28-200配a7c整个手感超差 04/27 11:52
12F:→ ChanSui: 100以上靠70裁切就好 04/27 11:53
13F:推 wildspirit: <= D3100换A7c 04/27 12:32
14F:→ wildspirit: 我自己是用SIGMA 90/2.8搭28-75 04/27 12:32
15F:→ wildspirit: 若还要更长 就搭配canon 135/2.8 04/27 12:33
16F:→ wildspirit: 啊 没看完全文 囧 04/27 12:34
17F:→ wildspirit: 看自己旅行时长焦到哪 04/27 12:35
18F:→ enzo50: 感谢! 04/27 12:39
19F:→ evilcherry: Sigma90/2.8用家路过。结果出勤率比105还要高 04/27 13:12
20F:推 TrueTears: Batis 85/1.8 or Sigma 90/2.8 04/27 14:14
21F:→ MegaGG: 小巧方便就40G 04/27 15:38
22F:推 HanaIro: 原po要望远,推40G是? 04/27 17:24
23F:推 jimmyjwf: 28-200真的不错 28端也有2.8 还有你需要的望远 04/27 17:28
24F:→ enzo50: 200体积重量太大了 XDD 04/27 17:51
25F:推 Noback: 街拍不是用定焦镜比较好吗 04/27 18:54
26F:→ enzo50: 定焦我用不习惯QQ 变焦构图对我来说还蛮重要的 04/27 18:57
27F:→ rahim1211: 28200已经是很轻巧的旅游镜,要不要考虑r50+18150 04/27 19:04
28F:→ weilsea: 都为了画质冲ff就别推aps了吧… 04/27 19:59
29F:推 sugoi5566: 28-200 04/27 20:42
30F:推 fromia: Sony 20-70 f4 或 Sigma 28-70 f2.8 二选一 04/27 20:54
31F:推 gundamrx63: a8c+28200路过,我觉得手感可以接受,泛用性没有对手 04/27 20:55
32F:→ rahim1211: 因为他要长焦至少100、变焦、轻,且认为28200太重啊 04/27 21:20
33F:→ rahim1211: 28200 575g,o家12100 f4 561g提供参考 04/27 21:30
34F:→ rahim1211: 而後者是m43镜呢 04/27 21:31
35F:推 hellowoods: 24-105 赞 04/27 22:44
36F:推 cdefgh77: 2070F4不错,最近刚成为a7c用家 04/27 23:09
37F:推 crazycarter: 28200嫌重的话好像零择XD 04/28 00:19
38F:→ weilsea: 除非选canon机身+24105kit 画质就很kit 04/28 00:52
39F:推 ferrinatice: 28200都带不下去 乾脆买RX100 04/28 01:23
40F:推 devin0329: 24-105完美 04/28 03:23
41F:推 devin0329: 恒定F4背景虚化看起来跟17-50F2.8差不多,但焦段更泛 04/28 03:30
42F:→ devin0329: 用 04/28 03:30
43F:推 GPX2000: 不要定焦,28-200又觉得大,那的确是空集合… 28-200已经 04/28 07:53
44F:→ GPX2000: 很轻了 04/28 07:53
45F:推 tetsuwu: 投24-105一票,镜头有防手震,体感上真的差很多 04/28 07:59
46F:→ triplekiller: 要画质又要super35? 04/28 08:34
47F:→ triplekiller: 你应该买a7r4二手吧 04/28 08:34
48F:推 bell1708: 28-200都嫌重了,24-105更重 04/28 08:38
49F:推 andy3020: 原po是不是误以为200就会很重然後没去查28-200的重量? 04/28 08:47
50F:→ andy3020: ?我查了一下跟你的17-50重量不是差不多吗?? 04/28 08:47
51F:推 hook227: 40f2.5 / 2860 直接选最轻 04/28 08:49
52F:→ enzo50: 体积也是一个因素啦,但这就有点鱼与熊掌无法兼得了 04/28 09:01
53F:→ enzo50: 可能我忽略了100mm以上的镜头重量可能跟70mm的差没多少, 04/28 09:03
54F:→ enzo50: 这倒是可以重新考虑一下,不过感谢大家提供的选择方向, 04/28 09:03
55F:→ enzo50: 让我有不一样的观念! 04/28 09:03
56F:推 kanokazurin: 28200已经是最轻便光圈又很大的旅游镜了 这个也不行 04/28 09:55
57F:→ kanokazurin: 的话那没辙 04/28 09:55
59F:→ kanokazurin: 不然就上面那支用mc-11转接 记得要加mc-11的124克上 04/28 10:07
60F:→ kanokazurin: 去才是真正的镜头重量 会比28200再轻76克 04/28 10:07
61F:推 jun1229: 28200体积跟重量控制的很优秀了 04/28 10:26
62F:推 Derp: 街拍拿a7c要考虑一下他的开机时间喔 04/28 10:43
63F:→ Derp: 不像d5300这样一拨开关就能拍照 04/28 10:44
64F:→ Derp: 我之前测试是差不多要两秒 04/28 10:44
65F:→ enzo50: 两秒应该可以,瞬间抓拍的需求没有很高,只是不知道如果 04/28 13:49
66F:→ enzo50: 持续开机但让萤幕关闭会不会很耗电就是? 04/28 13:49
67F:推 whoyou: 28-200很轻了欸 04/28 16:52
68F:推 jimmy12332: A7iv就拿小颗一点的 不然不太协调 04/28 17:42
69F:→ nikitony2001: 全幅因为口径的关系 旅游镜都会比你现在用的大支 04/28 18:30
70F:推 drewlee: 28200+1,目前A7C出门就是28200,除非确定今天是拍人像 04/28 22:27
71F:→ drewlee: ,才会换带55 1.8za 出门,备这两颗镜头就玩很爽了! 04/28 22:27
72F:推 nmchen: 35 1.8 04/28 23:04
73F:推 brella: 我是求轻便所以买sigma的28-70 04/29 00:14
74F:→ devin0329: 想要大光圈+轻便可以28-75 04/29 09:29
75F:→ littleme1125: 28200 + A7C 爽爽用 04/3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