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n777 (批踢踢武神)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Sony機身的卡口環是不是很容易刮傷
時間Thu Apr 27 01:45:59 2023
雖然知道機身卡口金屬部分每次換鏡頭都會和金屬硬碰硬 有痕跡是在所難免
不影響成像 甚至平常也根本看不不到
但自認已經很小心使用
A74的金屬卡口還是出現了一些刮痕
不知是材質比較容易刮花 還是真的是我不夠小心呢
有沒有也有人跟我一樣開始出現刮痕的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修補 還是只能開無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00.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531161.A.7B0.html
1F:推 KingSccasher: 我好像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個...XD 04/27 02:38
2F:推 cc03233: 那片金屬環其實可以換...所以不用擔心刮爛 04/27 03:01
3F:推 cc03233: 基本上無視就好了 a7系列在第一代和r2時期卡口是一片金 04/27 03:16
4F:→ cc03233: 屬一片塑膠堆疊而成 後來的都改成金屬 所以刮傷只是外觀 04/27 03:16
5F:→ cc03233: 問題 如果沒有影響使用的話 無視就好 真的在意的話再去 04/27 03:16
6F:→ cc03233: 換吧 網路上副廠的一片1千上下 04/27 03:16
7F:→ cc03233: R2 不確定有沒有改 這點更正一下 04/27 03:17
8F:推 tchialen: 上潤滑油/貼保護貼/鍍膜 04/27 07:57
9F:→ tchialen: 刮傷用水砂紙慢慢磨 04/27 07:57
10F:→ TaoYPingS: 從來沒去注意過@@ 04/27 08:03
11F:推 h3250sam: 別亂修補比較好吧,等等雜屑掉到相機裡面,或傷到電子接點 04/27 09:19
12F:→ h3250sam: 更慘,而且東西正常使用本來就會有耗損 04/27 09:19
13F:推 Xenogamer: 為什麼要在意這個? 04/27 11:54
14F:→ BigRollPeace: 不影響的話你就別煩惱了.. 04/27 15:22
15F:→ samuelottoho: 就算脫下鏡頭你也會上機身蓋,除了換鏡一刻你根本 04/28 08:21
16F:→ samuelottoho: 看不見,在意這個幹啥… 04/28 08:21
17F:→ samuelottoho: 會在意這個跟開車在意輪胎會磨損,就算你買全新的 04/28 08:24
18F:→ samuelottoho: 機身,在出廠前測試都會有一點點刮痕了,除非你去 04/28 08:24
19F:→ samuelottoho: 原廠那邊付費換一個環,然後之後就把相機供奉起來 04/28 08:24
20F:→ samuelottoho: 不再使用,否則就肯定會有刮痕 04/28 08:24
21F:推 xiemark: 我的a7r卡口很鬆還會晃動。 04/28 14:09
22F:推 m18680768: 建議相機買來之後放在神桌上供起來,就不用擔心會刮壞 04/28 17:49
23F:→ m18680768: 有傷痕等等的問題了 04/28 17:49
24F:推 mmmbop: 你在意這個做什麼 05/04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