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n777 (批踢踢武神)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Sony机身的卡口环是不是很容易刮伤
时间Thu Apr 27 01:45:59 2023
虽然知道机身卡口金属部分每次换镜头都会和金属硬碰硬 有痕迹是在所难免
不影响成像 甚至平常也根本看不不到
但自认已经很小心使用
A74的金属卡口还是出现了一些刮痕
不知是材质比较容易刮花 还是真的是我不够小心呢
有没有也有人跟我一样开始出现刮痕的
不知道有没有办法修补 还是只能开无视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00.1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531161.A.7B0.html
1F:推 KingSccasher: 我好像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个...XD 04/27 02:38
2F:推 cc03233: 那片金属环其实可以换...所以不用担心刮烂 04/27 03:01
3F:推 cc03233: 基本上无视就好了 a7系列在第一代和r2时期卡口是一片金 04/27 03:16
4F:→ cc03233: 属一片塑胶堆叠而成 後来的都改成金属 所以刮伤只是外观 04/27 03:16
5F:→ cc03233: 问题 如果没有影响使用的话 无视就好 真的在意的话再去 04/27 03:16
6F:→ cc03233: 换吧 网路上副厂的一片1千上下 04/27 03:16
7F:→ cc03233: R2 不确定有没有改 这点更正一下 04/27 03:17
8F:推 tchialen: 上润滑油/贴保护贴/镀膜 04/27 07:57
9F:→ tchialen: 刮伤用水砂纸慢慢磨 04/27 07:57
10F:→ TaoYPingS: 从来没去注意过@@ 04/27 08:03
11F:推 h3250sam: 别乱修补比较好吧,等等杂屑掉到相机里面,或伤到电子接点 04/27 09:19
12F:→ h3250sam: 更惨,而且东西正常使用本来就会有耗损 04/27 09:19
13F:推 Xenogamer: 为什麽要在意这个? 04/27 11:54
14F:→ BigRollPeace: 不影响的话你就别烦恼了.. 04/27 15:22
15F:→ samuelottoho: 就算脱下镜头你也会上机身盖,除了换镜一刻你根本 04/28 08:21
16F:→ samuelottoho: 看不见,在意这个干啥… 04/28 08:21
17F:→ samuelottoho: 会在意这个跟开车在意轮胎会磨损,就算你买全新的 04/28 08:24
18F:→ samuelottoho: 机身,在出厂前测试都会有一点点刮痕了,除非你去 04/28 08:24
19F:→ samuelottoho: 原厂那边付费换一个环,然後之後就把相机供奉起来 04/28 08:24
20F:→ samuelottoho: 不再使用,否则就肯定会有刮痕 04/28 08:24
21F:推 xiemark: 我的a7r卡口很松还会晃动。 04/28 14:09
22F:推 m18680768: 建议相机买来之後放在神桌上供起来,就不用担心会刮坏 04/28 17:49
23F:→ m18680768: 有伤痕等等的问题了 04/28 17:49
24F:推 mmmbop: 你在意这个做什麽 05/04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