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看到億華臉書公布消息,算一個時代的結束吧 當年D750是在忠孝店購入的 https://i.imgur.com/8GUHZDr.jpg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512083.A.9BB.html
1F:→ amazesql: 驚…相機已經衰退到這種程度了嗎… 04/26 20:30
2F:推 tchialen: 時代的眼淚 04/26 20:34
3F:→ smileahpain: 不意外,前幾天已經看到她將所有相機下架 04/26 20:36
4F:推 Tosca: 我也在億華買過o.O 還兩次 04/26 20:37
5F:→ smileahpain: 想當年去那邊結帳還要排隊呢 04/26 20:37
6F:推 ckfh101: 以前買過X-E2... 04/26 20:41
7F:→ Ashbrook: 第一台數位相機就在那裡買的... 04/26 20:47
8F:→ wheat1130: 前幾年去就幾乎沒啥顧客。 04/26 20:49
9F:推 fosa: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我第一台相機也是在那邊買的,也清過幾次 04/26 21:02
10F:→ fosa: CCD,當然看妹子是不可少的 04/26 21:02
11F:推 andyaries: 哇靠 想當年 我不知道推了多少人 04/26 21:02
12F:→ ferrinatice: QQ 04/26 21:03
13F:推 benjenq: 想當年買鏡頭時順便偷拍幾張億華妹... 04/26 21:04
14F:推 MrFJ: 第一台相機店家+1 04/26 21:07
15F:推 odgbb: 老闆也賺夠本了 時代改變改作其他生意也很正常 04/26 21:08
16F:推 cphe: 想當初門市超多人,記得還有找一些正妹~ 但前幾年去買GR2 04/26 21:08
17F:→ cphe: 時就已經蠻冷清,RIP… 04/26 21:08
18F:推 p5319: 第一台單眼就是他們的水貨...雖然是買中古的 04/26 21:09
19F:推 Silence81: 推一個,當年曾經有機會去那工作的~~ 04/26 21:12
20F:推 CGary: 果然 之前看到他們出清 gitzo 大概就有心理準備了 04/26 21:13
21F:推 louiswei1986: 都在線上買了吧 04/26 21:14
22F:推 chucky: 歷史的銀河 04/26 21:17
23F:推 ABJones: 見證歷史 04/26 21:34
24F:→ kyotaoyuan: 當年排隊排好久..QQ 04/26 21:35
25F:推 beagle2001: N 年前還有 prosumer 這種定位去過 04/26 21:36
26F:推 Roset: 第一台全片幅是在這裡買的 04/26 21:40
27F:推 sim3000: 當年的妹子大概也生孩子了 時代變遷 04/26 21:45
28F:推 showshowman: 想當年多少人是去看櫃檯... 04/26 21:45
29F:→ rahim1211: 當年結帳櫃台的窗口高度很微妙 04/26 21:48
30F:推 nthomas: 適應消費改變有點失敗?相機王就維持的蠻好的 04/26 21:49
31F:→ xxxg00w0: 時代的眼淚O_Q 04/26 21:59
32F:推 stephen2232: 昨天才去看了一下,想說買顆dt 16-50,但發霉實在是 04/26 22:01
33F:→ stephen2232: 太嚴重了QQ 04/26 22:01
34F:推 volcom: 億華妹應該40幾歲了吧 04/26 22:12
35F:推 livewater: 以後只剩相機王了嗎? 04/26 22:13
36F:推 wtfconk: 當年在網拍下標去芝山店取貨,時代的眼淚啊 04/26 22:37
37F:→ wtfconk: 現在懶得帶相機真的就是一台手機能拍就拍,反正事後PS修也 04/26 22:38
38F:→ wtfconk: 行 04/26 22:38
39F:推 xiemark: 小君? 04/26 23:12
40F:推 x284yk6cjo5: 時代眼淚 04/26 23:21
41F:推 murmur38: 第一台相機+1 當時還在台北唸書的時候去那邊買的 04/26 23:22
42F:推 nsaid614: 哭了 我的X100T當年就是在那裡買的 04/26 23:27
43F:推 larry8550: AI時代了 也是沒辦法 04/26 23:49
44F:推 nmchen: Whaaaaaaaaaat 04/26 23:57
45F:→ nmchen: 我買過4台相機 04/26 23:58
46F:推 waterspinach: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04/27 00:02
47F:推 canandmap: 數位達人還在吧? 04/27 00:23
48F:推 weilsea: 高雄柯隆分店前陣子也收了 04/27 00:25
49F:推 hardes: 第一台+1 04/27 00:45
50F:推 x80378: 以前北億華,中中野耶 04/27 00:52
51F:→ SUZUKI5566: 買鏡頭有機會拿到五年以上的,慘… 04/27 00:52
52F:推 iemilk: 現在水貨比較少人買?? 04/27 01:14
53F:推 bmf3dy: 以前北億華、中中野、南科隆、前陣子鹽埕區收的是總店.. 04/27 03:01
54F:推 sssd: 現在都網購了,momo,pchome 04/27 04:05
55F:→ sssd: 店面一家家收 04/27 04:05
56F:→ weilsea: 原來科達才是總店? 04/27 04:05
57F:推 sssd: 億華自己的奇摩和露天網購,其實生意比店面好多了 04/27 04:07
58F:推 bmf3dy: 柯達是總店,貨都放柯達,不過科隆生意比較好 04/27 04:19
59F:推 oddo: 沒蝦皮嗎??? 04/27 06:28
60F:推 shivaeye: 現在手機拍照太強了.. 04/27 07:51
61F:推 Tosca: 應該是水貨被公司貨打死了 canon那價格太香了 04/27 08:42
62F:推 singizu: 時代眼淚 04/27 09:23
63F:推 bleem: 也曾在芝山店貢獻一台水貨富士小DC,又見證一個時代興衰 04/27 09:37
64F:→ hans7192: 疫情前去清CMOS 店裡就很冷清了 撐到現在算久了 04/27 09:42
65F:推 nikuwu: 店長現在是漂亮媽咪了 04/27 09:52
66F:→ user1120: (遠目...) 04/27 11:13
67F:推 rgbff: 億華後來沒便宜多少吧,有幾次網購想在億華買看價錢後放棄 04/27 11:49
68F:推 RalphHsu: 相機王贏了 04/27 11:53
69F:推 volcom: 科隆生意還是很好,張姐跟20年前一樣會做生意。 04/27 12:11
70F:→ canandmap: 我個人覺得還是因為網購太方便的緣故,不完全是因為手 04/27 12:20
71F:→ canandmap: 機造成 04/27 12:20
72F:推 wsx7516twtw: 我的第一台相機NIKON D7000 就是在億華買的QQ 04/27 12:25
73F:→ hans7192: 手機原因遠大於網購 Y拍的電視廣告可是請過億華老闆來講 04/27 13:04
74F:→ hans7192: 樓上D7000 跟你一起玩相機的朋友現在剩幾個? 04/27 13:06
75F:推 dashonyu: 以前買過D7000,之後覺得手機好拍,可是現在覺得相機畫 04/27 13:23
76F:→ dashonyu: 質還是差很多又重新購入GR3x跟X-S10學習拍照 04/27 13:23
77F:推 blueskyly: 第一台相機在這買 相機王怎麼就活得下去? 04/27 13:29
78F:→ ffxx: 第一台相機就是在這買+1 04/27 13:29
79F:→ blueskyly: 後來買平輸都跑相機王 公司貨直接網購 04/27 13:30
80F:→ blueskyly: 手機只是其一因素 能生存的店家還是有的 04/27 13:31
81F:推 hitsukix: 相機王怎活的我也不懂,店面租金看來不低耶 04/27 14:02
82F:推 FCIA: 排隊結帳過+1 04/27 14:56
83F:推 kenny72014a: 買了i60A跟Air1,價格真香 04/27 15:35
84F:推 nauclear: 在易滑買過好幾台~canon 10D, Ricoh GRD3跟四,pansinic 04/27 20:07
85F:→ nauclear: ...可能更多吧。掰掰 04/27 20:07
86F:推 smileahpain: 太扯了 大排長龍 04/27 20:17
87F:推 tos515541905: 今天也去排 還好冷門鏡頭還有貨 04/27 21:21
88F:→ smileahpain: 最後我還是只買濾鏡 兩千元買五片... 04/27 21:29
89F:→ solemn17: 今天經過 裡面滿滿人還飄出一股酸宅味就不敢進去了 04/27 22:17
90F:推 dartificer: 第一台gh2 也在億華買的…感慨 04/28 00:48
91F:→ dartificer: 以前大家都叫正妹店 04/28 00:48
92F:→ dartificer: 相機王剛出來的時候那時真的是兩大天王 時代眼淚QQ 04/28 00:48
93F:推 tia999: 曾經EF85/1.2L ll在芝山站那邊買的,還因為有點瑕疵換一 04/28 03:34
94F:→ tia999: 顆,原來已經超過八年了……當年人確實多到要排隊,連櫃臺 04/28 03:34
95F:→ tia999: 窗口付費也是,上一次去是去年初晚上去,幾乎沒什麼人了。 04/28 03:34
96F:→ tia999: 妹子店,記得以前相機王還在士林捷站旁邊的樓梯口下面, 04/28 03:45
97F:→ tia999: 很小一間。 04/28 03:45
98F:→ deity521: 第一台單眼也是億華買的 好久了QQ 04/28 05:08
99F:推 yiangluen: QQ 在那買了5台相機 從傻瓜機到人生第一台單眼 350D... 04/28 07:27
100F:→ yiangluen: 也快20年了 04/28 07:27
101F:推 NewTypeNeo: QQ 從來沒去過 可惜了 04/28 07:41
102F:推 L1MN9K: 中野感覺有點微妙了,上次經過進去晃晃覺得店內有點凌亂 04/28 08:30
103F:→ L1MN9K: 一中店也已經收掉了QQ 04/28 08:30
104F:推 jorden: QQ 時代的眼淚 還記得當初DLSR熱潮的盛況 04/28 10:43
105F:→ mingchaoliu: 時代的眼淚+1。之前是沖印店,現在是相機店 04/28 11:32
106F:→ mingchaoliu: 網購方便,直接不用店面,用間倉庫與辦公室就好 04/28 11:34
107F:→ mingchaoliu: 網路下單,直接從倉庫取貨出貨送到府或便利商店 04/28 11:35
108F:推 smena: 去消費一次就知道網路其實完全無法取代相機店,因為顧客理 04/28 12:34
109F:→ smena: 論上要看完長長一堆條款才能避免消費糾紛,但經驗老道的店 04/28 12:34
110F:→ smena: 員可以歸納和判斷不同程度顧客需要知道和注意的事,這個反 04/28 12:34
111F:→ smena: 而會察言觀色的靈長類比較便宜做得好 04/28 12:34
112F:推 smena: 手機相機方便賣有一個重要特徵是有問題都是顧客摔到泡水, 04/28 12:45
113F:→ smena: 要出保十分困難除非設計瑕疵,但相機有太多可以拆的東西因 04/28 12:45
114F:→ smena: 此糾紛也多不利於控制成本 04/28 12:45
115F:推 hideo: 當年人太多,改去相機王買D80,2008年 04/28 19:53
116F:推 seou: 結果是去門市尋問 然後在網路比價買最便宜的 04/28 22:40
117F:→ TaoYPingS: 店家就算價格高,但品質有把關,售後好,我還是會選店 04/29 13:58
118F:→ TaoYPingS: 家,網購畢竟有風險,但價差也不能太大,大到讓你寧願 04/29 13:58
119F:→ TaoYPingS: 賭網購 04/29 13:58
120F:推 eddie04: 我水貨鏡頭也是在實體店家買的 04/29 17:38
121F:推 recompress: 我覺得就是妹子店這個設定害慘自己 05/01 01:25
122F:→ smena: 不會,姊姊們對條款和注意事項都很熟,但可能金流或有別的 05/01 18:10
123F:→ smena: 事業吧店感覺就是無心經營 05/01 18:10
124F:推 hitsukix: 相機這塊真的難作了啊,博漢區也是剩幾間的問題而已 05/01 22:02
125F:推 lucifero: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Q_Q 05/03 11: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