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ilipmai (mai)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亿华即将结束营业
时间Wed Apr 26 20:28:01 2023
看到亿华脸书公布消息,算一个时代的结束吧
当年D750是在忠孝店购入的
https://i.imgur.com/8GUHZDr.jpg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Pro Ma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2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512083.A.9BB.html
1F:→ amazesql: 惊…相机已经衰退到这种程度了吗… 04/26 20:30
2F:推 tchialen: 时代的眼泪 04/26 20:34
3F:→ smileahpain: 不意外,前几天已经看到她将所有相机下架 04/26 20:36
4F:推 Tosca: 我也在亿华买过o.O 还两次 04/26 20:37
5F:→ smileahpain: 想当年去那边结帐还要排队呢 04/26 20:37
6F:推 ckfh101: 以前买过X-E2... 04/26 20:41
7F:→ Ashbrook: 第一台数位相机就在那里买的... 04/26 20:47
8F:→ wheat1130: 前几年去就几乎没啥顾客。 04/26 20:49
9F:推 fosa: 真的是时代的眼泪,我第一台相机也是在那边买的,也清过几次 04/26 21:02
10F:→ fosa: CCD,当然看妹子是不可少的 04/26 21:02
11F:推 andyaries: 哇靠 想当年 我不知道推了多少人 04/26 21:02
12F:→ ferrinatice: QQ 04/26 21:03
13F:推 benjenq: 想当年买镜头时顺便偷拍几张亿华妹... 04/26 21:04
14F:推 MrFJ: 第一台相机店家+1 04/26 21:07
15F:推 odgbb: 老板也赚够本了 时代改变改作其他生意也很正常 04/26 21:08
16F:推 cphe: 想当初门市超多人,记得还有找一些正妹~ 但前几年去买GR2 04/26 21:08
17F:→ cphe: 时就已经蛮冷清,RIP… 04/26 21:08
18F:推 p5319: 第一台单眼就是他们的水货...虽然是买中古的 04/26 21:09
19F:推 Silence81: 推一个,当年曾经有机会去那工作的~~ 04/26 21:12
20F:推 CGary: 果然 之前看到他们出清 gitzo 大概就有心理准备了 04/26 21:13
21F:推 louiswei1986: 都在线上买了吧 04/26 21:14
22F:推 chucky: 历史的银河 04/26 21:17
23F:推 ABJones: 见证历史 04/26 21:34
24F:→ kyotaoyuan: 当年排队排好久..QQ 04/26 21:35
25F:推 beagle2001: N 年前还有 prosumer 这种定位去过 04/26 21:36
26F:推 Roset: 第一台全片幅是在这里买的 04/26 21:40
27F:推 sim3000: 当年的妹子大概也生孩子了 时代变迁 04/26 21:45
28F:推 showshowman: 想当年多少人是去看柜台... 04/26 21:45
29F:→ rahim1211: 当年结帐柜台的窗口高度很微妙 04/26 21:48
30F:推 nthomas: 适应消费改变有点失败?相机王就维持的蛮好的 04/26 21:49
31F:→ xxxg00w0: 时代的眼泪O_Q 04/26 21:59
32F:推 stephen2232: 昨天才去看了一下,想说买颗dt 16-50,但发霉实在是 04/26 22:01
33F:→ stephen2232: 太严重了QQ 04/26 22:01
34F:推 volcom: 亿华妹应该40几岁了吧 04/26 22:12
35F:推 livewater: 以後只剩相机王了吗? 04/26 22:13
36F:推 wtfconk: 当年在网拍下标去芝山店取货,时代的眼泪啊 04/26 22:37
37F:→ wtfconk: 现在懒得带相机真的就是一台手机能拍就拍,反正事後PS修也 04/26 22:38
38F:→ wtfconk: 行 04/26 22:38
39F:推 xiemark: 小君? 04/26 23:12
40F:推 x284yk6cjo5: 时代眼泪 04/26 23:21
41F:推 murmur38: 第一台相机+1 当时还在台北念书的时候去那边买的 04/26 23:22
42F:推 nsaid614: 哭了 我的X100T当年就是在那里买的 04/26 23:27
43F:推 larry8550: AI时代了 也是没办法 04/26 23:49
44F:推 nmchen: Whaaaaaaaaaat 04/26 23:57
45F:→ nmchen: 我买过4台相机 04/26 23:58
46F:推 waterspinach: 真的是时代的眼泪... 04/27 00:02
47F:推 canandmap: 数位达人还在吧? 04/27 00:23
48F:推 weilsea: 高雄柯隆分店前阵子也收了 04/27 00:25
49F:推 hardes: 第一台+1 04/27 00:45
50F:推 x80378: 以前北亿华,中中野耶 04/27 00:52
51F:→ SUZUKI5566: 买镜头有机会拿到五年以上的,惨… 04/27 00:52
52F:推 iemilk: 现在水货比较少人买?? 04/27 01:14
53F:推 bmf3dy: 以前北亿华、中中野、南科隆、前阵子盐埕区收的是总店.. 04/27 03:01
54F:推 sssd: 现在都网购了,momo,pchome 04/27 04:05
55F:→ sssd: 店面一家家收 04/27 04:05
56F:→ weilsea: 原来科达才是总店? 04/27 04:05
57F:推 sssd: 亿华自己的奇摩和露天网购,其实生意比店面好多了 04/27 04:07
58F:推 bmf3dy: 柯达是总店,货都放柯达,不过科隆生意比较好 04/27 04:19
59F:推 oddo: 没虾皮吗??? 04/27 06:28
60F:推 shivaeye: 现在手机拍照太强了.. 04/27 07:51
61F:推 Tosca: 应该是水货被公司货打死了 canon那价格太香了 04/27 08:42
62F:推 singizu: 时代眼泪 04/27 09:23
63F:推 bleem: 也曾在芝山店贡献一台水货富士小DC,又见证一个时代兴衰 04/27 09:37
64F:→ hans7192: 疫情前去清CMOS 店里就很冷清了 撑到现在算久了 04/27 09:42
65F:推 nikuwu: 店长现在是漂亮妈咪了 04/27 09:52
66F:→ user1120: (远目...) 04/27 11:13
67F:推 rgbff: 亿华後来没便宜多少吧,有几次网购想在亿华买看价钱後放弃 04/27 11:49
68F:推 RalphHsu: 相机王赢了 04/27 11:53
69F:推 volcom: 科隆生意还是很好,张姐跟20年前一样会做生意。 04/27 12:11
70F:→ canandmap: 我个人觉得还是因为网购太方便的缘故,不完全是因为手 04/27 12:20
71F:→ canandmap: 机造成 04/27 12:20
72F:推 wsx7516twtw: 我的第一台相机NIKON D7000 就是在亿华买的QQ 04/27 12:25
73F:→ hans7192: 手机原因远大於网购 Y拍的电视广告可是请过亿华老板来讲 04/27 13:04
74F:→ hans7192: 楼上D7000 跟你一起玩相机的朋友现在剩几个? 04/27 13:06
75F:推 dashonyu: 以前买过D7000,之後觉得手机好拍,可是现在觉得相机画 04/27 13:23
76F:→ dashonyu: 质还是差很多又重新购入GR3x跟X-S10学习拍照 04/27 13:23
77F:推 blueskyly: 第一台相机在这买 相机王怎麽就活得下去? 04/27 13:29
78F:→ ffxx: 第一台相机就是在这买+1 04/27 13:29
79F:→ blueskyly: 後来买平输都跑相机王 公司货直接网购 04/27 13:30
80F:→ blueskyly: 手机只是其一因素 能生存的店家还是有的 04/27 13:31
81F:推 hitsukix: 相机王怎活的我也不懂,店面租金看来不低耶 04/27 14:02
82F:推 FCIA: 排队结帐过+1 04/27 14:56
83F:推 kenny72014a: 买了i60A跟Air1,价格真香 04/27 15:35
84F:推 nauclear: 在易滑买过好几台~canon 10D, Ricoh GRD3跟四,pansinic 04/27 20:07
85F:→ nauclear: ...可能更多吧。掰掰 04/27 20:07
86F:推 smileahpain: 太扯了 大排长龙 04/27 20:17
87F:推 tos515541905: 今天也去排 还好冷门镜头还有货 04/27 21:21
88F:→ smileahpain: 最後我还是只买滤镜 两千元买五片... 04/27 21:29
89F:→ solemn17: 今天经过 里面满满人还飘出一股酸宅味就不敢进去了 04/27 22:17
90F:推 dartificer: 第一台gh2 也在亿华买的…感慨 04/28 00:48
91F:→ dartificer: 以前大家都叫正妹店 04/28 00:48
92F:→ dartificer: 相机王刚出来的时候那时真的是两大天王 时代眼泪QQ 04/28 00:48
93F:推 tia999: 曾经EF85/1.2L ll在芝山站那边买的,还因为有点瑕疵换一 04/28 03:34
94F:→ tia999: 颗,原来已经超过八年了……当年人确实多到要排队,连柜台 04/28 03:34
95F:→ tia999: 窗口付费也是,上一次去是去年初晚上去,几乎没什麽人了。 04/28 03:34
96F:→ tia999: 妹子店,记得以前相机王还在士林捷站旁边的楼梯口下面, 04/28 03:45
97F:→ tia999: 很小一间。 04/28 03:45
98F:→ deity521: 第一台单眼也是亿华买的 好久了QQ 04/28 05:08
99F:推 yiangluen: QQ 在那买了5台相机 从傻瓜机到人生第一台单眼 350D... 04/28 07:27
100F:→ yiangluen: 也快20年了 04/28 07:27
101F:推 NewTypeNeo: QQ 从来没去过 可惜了 04/28 07:41
102F:推 L1MN9K: 中野感觉有点微妙了,上次经过进去晃晃觉得店内有点凌乱 04/28 08:30
103F:→ L1MN9K: 一中店也已经收掉了QQ 04/28 08:30
104F:推 jorden: QQ 时代的眼泪 还记得当初DLSR热潮的盛况 04/28 10:43
105F:→ mingchaoliu: 时代的眼泪+1。之前是冲印店,现在是相机店 04/28 11:32
106F:→ mingchaoliu: 网购方便,直接不用店面,用间仓库与办公室就好 04/28 11:34
107F:→ mingchaoliu: 网路下单,直接从仓库取货出货送到府或便利商店 04/28 11:35
108F:推 smena: 去消费一次就知道网路其实完全无法取代相机店,因为顾客理 04/28 12:34
109F:→ smena: 论上要看完长长一堆条款才能避免消费纠纷,但经验老道的店 04/28 12:34
110F:→ smena: 员可以归纳和判断不同程度顾客需要知道和注意的事,这个反 04/28 12:34
111F:→ smena: 而会察言观色的灵长类比较便宜做得好 04/28 12:34
112F:推 smena: 手机相机方便卖有一个重要特徵是有问题都是顾客摔到泡水, 04/28 12:45
113F:→ smena: 要出保十分困难除非设计瑕疵,但相机有太多可以拆的东西因 04/28 12:45
114F:→ smena: 此纠纷也多不利於控制成本 04/28 12:45
115F:推 hideo: 当年人太多,改去相机王买D80,2008年 04/28 19:53
116F:推 seou: 结果是去门市寻问 然後在网路比价买最便宜的 04/28 22:40
117F:→ TaoYPingS: 店家就算价格高,但品质有把关,售後好,我还是会选店 04/29 13:58
118F:→ TaoYPingS: 家,网购毕竟有风险,但价差也不能太大,大到让你宁愿 04/29 13:58
119F:→ TaoYPingS: 赌网购 04/29 13:58
120F:推 eddie04: 我水货镜头也是在实体店家买的 04/29 17:38
121F:推 recompress: 我觉得就是妹子店这个设定害惨自己 05/01 01:25
122F:→ smena: 不会,姊姊们对条款和注意事项都很熟,但可能金流或有别的 05/01 18:10
123F:→ smena: 事业吧店感觉就是无心经营 05/01 18:10
124F:推 hitsukix: 相机这块真的难作了啊,博汉区也是剩几间的问题而已 05/01 22:02
125F:推 lucifero: 真的是时代的眼泪 Q_Q 05/03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