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引述《numoon (貍貓換太紫菜湯)》之銘言: : 圖片來源:推文版友Asper大哥分享 : https://i.imgur.com/LPen0yf.jpg : (原本自己貼的圖效果太爛改成版友分享的比較清楚) : 雖然知道有其他降噪軟體很久了但一直沒特別去嘗試,剛剛試了一下LR剛更新的降噪試試 : ,結果也太厲害!看來以後夜拍可以常駐ISO6400了 : 缺點就是跑一張要跑一分鐘(M2 air)但這好像是我的缺點XD : 另外我想問為什麼每次跑完都要新增一張DNG? 沒辦法設定成在原圖降噪就好嗎? 這套我沒用,我習慣用capture one修圖。自己用過DXO pureraw跟Topaz Labs AI,各有優缺點,但是降躁效果大概差不了多少。 DXO pureraw優點是吃raw檔,後製空間大,缺點是不吃所有相機,有少部分的會不支援。 Topaz Labs AI吃jpg檔,就是要先在raw上處理完後再進去降躁。 但這兩套都有一個不能說是問題的問題,那就是不能無中生有。什麼叫無中生有,就是把原先高iso流失的細節補回來。 有些相機,特別是老相機,高iso不只雜訊高,流失的細節也多。 我用了很多次後發現,這兩套都可以把高iso的雜訊消掉沒錯,但高iso帶來的不只是雜訊,也有細節流失。這種的消完雜訊後,拿去跟低iso的圖一比,發現就雜訊是一樣沒了,但是少了不少細節。 因此可以忍受某台相機,細節流失上限的iso值,我覺得應該才是使用AI降躁軟體能增加的,有意義的ISO上限,而不是開到最大或延伸值,再進去降,出來的圖,抹的痕跡還是很大。 -- 如果孔子是那待沽的玉 我便是待斟的酒 用一生的時間 蘊釀自己的濃度 只為等待剎那的傾注 張曉風 釀酒的理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331374.A.8A1.html ※ 編輯: boyo (140.112.4.206 臺灣), 04/24/2023 18:17:45
1F:推 vi000246: 降噪演算法是專為了降噪 不像手機會幫你把沒有的補出來 04/24 18:20
2F:→ vi000246: 如果想要無中生有 應該要去學photoshop的合成技術 04/24 18:20
3F:推 NewTypeNeo: 智慧磨皮也是補細節出來 無中生有滿常見的吧 04/24 18:46
4F:推 momokoshi: 可以用 Topaz 整合的 Photo AI,除雜訊兼擴檔 04/24 19:00
5F:→ momokoshi: 然後再用 bicubic 縮小,細節會補一點回來 04/24 19:00
6F:推 ferrinatice: 希望以後能整合類似Stable Diffusion來生成細節 04/24 19:28
7F:推 nathan2000: 你讓我想到現在手機除了疊圖降噪外也開始猜細節了, 04/24 19:33
8F:→ nathan2000: 文字猜的很好,但其他有待加強. 04/24 19:33
9F:推 KingSccasher: Ai發展一日千里 未來要能補細節應該也是很快的事情 04/24 19:38
10F:推 Chdolodocha: dxo deep prime XD 是有補細節的 特別是毛髮 04/24 20:00
11F:推 Tosca: 你要AI做越多事情就是讓造假的成分越來越多 04/24 20:09
12F:→ Tosca: 目前AI降噪專業人士還樂意使用是因為AI做的"不多" 04/24 20:09
13F:→ Tosca: 就單純只是降噪而已 整張照片大部分還是"真的" 04/24 20:10
14F:→ Tosca: 你要AI開始補細節 最後就是越來越假 04/24 20:10
15F:推 faang: 這讓我想到手機拍月亮就是幫你疊一個月亮上去 04/24 21:23
16F:推 nathan2000: 只要拍的是月亮疊個月亮上去有錯??怕的是把其他東西 04/24 21:36
17F:→ nathan2000: 誤認為月亮硬疊才慘. 04/24 21:36
18F:推 NewTypeNeo: 假到看得出來還行 怕是真到看不出來 04/24 21:40
19F:推 faang: 如果你不覺得疊月亮之後再告訴使用者這是拍月亮有甚麼問題 04/24 22:06
20F:→ faang: 的話 那我想這個主題不用討論了 04/24 22:07
21F:推 Xperia: 三星手機用專業模式根本不會修月亮,十倍光學長焦也能拍 04/24 22:46
22F:→ Xperia: 到 04/24 22:46
23F:推 josephli0607: 有人有遇到sony .arw 檔格式不相容無法降噪的嗎 04/24 23:49
24F:推 polarfox: 大神耶 04/24 23:57
25F:推 vi000246: 我覺得調調曲線色溫還在能接受範圍 降噪...有點作弊了吧 04/25 00:09
26F:→ vi000246: 如果還要補細節 那攝影比賽真的不用玩了 04/25 00:09
27F:→ iverson6602: 時代在變 04/25 00:46
28F:推 KingSccasher: 本來機身就在做的事情,現在只是做得更好了 04/25 01:21
29F:→ battlewind: 拍的到跟再疊一張月亮說是拍照是兩回事 04/25 02:29
30F:推 triplekiller: 確實 我也覺得目前降噪差強人意 有時候不降比較好 04/25 04:55
31F:推 xoy: 加強解析度跟降噪現在Adobe是分開做,不過官方Blog有提希望 04/25 06:22
32F:→ xoy: 未來能整合在一起 04/25 06:22
33F:→ nintenblo: topaz其實有支援RAW,追暗部降噪表現比Jpg好 04/25 06:52
34F:推 xoy: TOPAZ解RAW靠LibRaw,夠不夠用看個人了,影像處理軟體我還是 04/25 08:10
35F:→ xoy: 把除噪這些功能當附屬的,重點還是在於對器材的支援以及周邊 04/25 08:10
36F:→ xoy: 軟體的整合,什麼都買一套是還好,只是沒什麼必要 04/25 08:10
37F:推 Tosca: 調曲線不算造假因為那是基於原本就存在相片上的資訊 04/25 08:49
38F:→ Tosca: 簡單說就是 基於事實 只是呈現的方式你可以調整 04/25 08:49
39F:→ Tosca: 用料理比喻就是一顆雞蛋你可以蒸的或煎的 但他是真的雞蛋 04/25 08:50
40F:→ Tosca: 造假就是沒有用到蛋 卻用化學香料做出蛋的口味 04/25 08:50
41F:→ Tosca: 最典型的就是蟹味棒 裡面根本沒有螃蟹 04/25 08:51
42F:推 vi000246: 降噪其實就是無中生有了 拿鄰近像素補掉噪點的像素 04/25 11:19
43F:→ vi000246: 就像女生化妝把斑蓋掉一樣 已經不是原本的皮膚了 04/25 11:19
44F:→ CGary: 不過現實世界沒有那個躁點...所以拿鄰近像素"猜"那個被汙染 04/25 12:25
45F:→ CGary: 的點到底原來是甚麼 不太像是化妝 不過說真的 除了少數領域 04/25 12:26
46F:→ CGary: 追求高傳真(拍生態 拍星空)以外,大眾使用場景追求的是猜得 04/25 12:26
47F:→ CGary: 更漂亮XD 04/25 12:26
48F:→ CGary: 等Canon,Sony這些機身開始整合AI降躁進入變成"super raw"之 04/25 12:27
49F:→ CGary: 後 真實就是沒有躁點的"真實"了 所以無所謂啦XD 04/25 12:27
50F:推 Cervelo1995: 炸你雜訊全家! 04/25 16:43
51F:推 kanokazurin: 現實世界也看不到枕狀跟桶狀變形 也看不到紫邊跟慧差 04/26 00:23
52F:→ kanokazurin: 但相機都看得到 把這些修正也算作假了是吧 笑死 04/26 00:23
53F:推 nathan2000: 現實世界每個人視力都有差,加上近視閃光帶眼鏡的鏡 04/26 00:49
54F:→ nathan2000: 片品質,眼鏡有沒有擦乾淨,老鷹看到的可能是相對真 04/26 00:49
55F:→ nathan2000: 實的世界. 04/26 00:49
56F:推 xoy: 講究現實還要考量器材能力,手機疊上現實有但是器材通常沒能 04/26 06:44
57F:→ xoy: 力有的月球表面細節就會變成話題,同樣的器材有能力拍出現實 04/26 06:44
58F:→ xoy: 皮膚的毛髮跟皺紋卻被磨的乾乾淨淨就是一體兩面的事 04/26 06:44
59F:推 bnazvdp: 看到簽名檔,原來是柏油大神啊,朝聖 04/28 20:2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