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197 (阿NO)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GF6+45-150mm F4.0看棒球拍會很悲劇嗎??
時間Mon Apr 24 11:15:53 2023
朋友約下個月去看中職
剛好有搶到髮香區附近的票
所以有想去買隻二手長焦段的鏡頭拍球員跟啦啦隊
目前設備是使用很久的Panasonic GF6
(平常就拍拍商品跟小孩而已)
在預算考量下目前是考慮
Panasonic 45-150mm F4.0-5.6 這隻
不過比賽是平日晚場
加上GF6機型比較舊ISO比較沒辦法拉太高
(後來習慣都盡量控制在800 最多不超過1600)
這樣在ISO沒那麼高 跟高快門的操作下
搭配45-150mm這隻的話會不會拍起來太糟
還是說球場的燈光其實蠻亮的
比較不用擔心這方面
第一次帶相機去球場拍照
再請各位前輩幫忙解答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9.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306155.A.A8B.html
※ 編輯: ac197 (36.237.9.77 臺灣), 04/24/2023 11:25:03
1F:推 ktoaoeex: 雖然沒用過這台 不過棒球場的照明滿充足的吧 04/24 11:20
2F:→ ktoaoeex: 看了一下以前拍的發現印象錯誤 滿多ISO3200的 XDDD 04/24 11:23
3F:→ ktoaoeex: 不過那是因為我快門拉高的關係 不拉高應該就還好 04/24 11:26
4F:→ ktoaoeex: 快門拉到1/320以上就有機會超過1600 04/24 11:28
5F:→ ktoaoeex: 另外現在的AI降噪也滿厲害的 04/24 11:30
6F:→ ktoaoeex: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處理 應該可以把ISO的標準再稍微放寬 04/24 11:30
花時間處理是指用ps或LR修嗎?
我懶人派的都是直接JPG 最多進PS調亮度對比而已XD
7F:→ hebeisme5566: 白天大太陽應該可以 晚上就.... 04/24 11:33
6:30開打所以才擔心 如果是假日5點還可以加減拍一下
8F:推 st88141: 要看去哪個球場 04/24 12:08
台中洲際
9F:推 NewTypeNeo: 應該是相當悲催 04/24 12:09
就是怕錢花了不值得
10F:推 SPOT2525: 拍妹是主業吧!拍球員才是順便。 04/24 12:16
身為雙刀流當然都拍啊
※ 編輯: ac197 (36.237.9.77 臺灣), 04/24/2023 12:37:07
12F:→ breeze91011: 給你參考 04/24 13:08
13F:→ breeze91011: 這是洲際 你還要擔心網線 04/24 13:08
14F:推 KingSccasher: iso放心拉 有光線的高iso 畫面不會髒到哪去 04/24 13:32
15F:推 manialove: 新莊必死 04/24 13:57
17F:→ tomomo520: 光線夠就算拉到3200雜訊其實也不多 04/25 00:21
18F:推 Janma: EV設置-2去拍 回來再到電腦拉亮 04/25 13:10
19F:推 wenhuanorman: 我也是M43,你這顆拍球員應該是還好,拍女孩還是建 04/25 15:32
20F:→ wenhuanorman: 議上f2.8 04/25 15:32
21F:→ hidexjapan: 你去哪裡看?目前天母算好拍,洲際和桃園有點暗但還 04/26 07:06
22F:→ hidexjapan: 可以,台南和新莊對拍球員就不友善了 04/26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