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197 (阿NO)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GF6+45-150mm F4.0看棒球拍会很悲剧吗??
时间Mon Apr 24 11:15:53 2023
朋友约下个月去看中职
刚好有抢到发香区附近的票
所以有想去买只二手长焦段的镜头拍球员跟啦啦队
目前设备是使用很久的Panasonic GF6
(平常就拍拍商品跟小孩而已)
在预算考量下目前是考虑
Panasonic 45-150mm F4.0-5.6 这只
不过比赛是平日晚场
加上GF6机型比较旧ISO比较没办法拉太高
(後来习惯都尽量控制在800 最多不超过1600)
这样在ISO没那麽高 跟高快门的操作下
搭配45-150mm这只的话会不会拍起来太糟
还是说球场的灯光其实蛮亮的
比较不用担心这方面
第一次带相机去球场拍照
再请各位前辈帮忙解答一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7.9.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306155.A.A8B.html
※ 编辑: ac197 (36.237.9.77 台湾), 04/24/2023 11:25:03
1F:推 ktoaoeex: 虽然没用过这台 不过棒球场的照明满充足的吧 04/24 11:20
2F:→ ktoaoeex: 看了一下以前拍的发现印象错误 满多ISO3200的 XDDD 04/24 11:23
3F:→ ktoaoeex: 不过那是因为我快门拉高的关系 不拉高应该就还好 04/24 11:26
4F:→ ktoaoeex: 快门拉到1/320以上就有机会超过1600 04/24 11:28
5F:→ ktoaoeex: 另外现在的AI降噪也满厉害的 04/24 11:30
6F:→ ktoaoeex: 如果你愿意花时间处理 应该可以把ISO的标准再稍微放宽 04/24 11:30
花时间处理是指用ps或LR修吗?
我懒人派的都是直接JPG 最多进PS调亮度对比而已XD
7F:→ hebeisme5566: 白天大太阳应该可以 晚上就.... 04/24 11:33
6:30开打所以才担心 如果是假日5点还可以加减拍一下
8F:推 st88141: 要看去哪个球场 04/24 12:08
台中洲际
9F:推 NewTypeNeo: 应该是相当悲催 04/24 12:09
就是怕钱花了不值得
10F:推 SPOT2525: 拍妹是主业吧!拍球员才是顺便。 04/24 12:16
身为双刀流当然都拍啊
※ 编辑: ac197 (36.237.9.77 台湾), 04/24/2023 12:37:07
12F:→ breeze91011: 给你参考 04/24 13:08
13F:→ breeze91011: 这是洲际 你还要担心网线 04/24 13:08
14F:推 KingSccasher: iso放心拉 有光线的高iso 画面不会脏到哪去 04/24 13:32
15F:推 manialove: 新庄必死 04/24 13:57
17F:→ tomomo520: 光线够就算拉到3200杂讯其实也不多 04/25 00:21
18F:推 Janma: EV设置-2去拍 回来再到电脑拉亮 04/25 13:10
19F:推 wenhuanorman: 我也是M43,你这颗拍球员应该是还好,拍女孩还是建 04/25 15:32
20F:→ wenhuanorman: 议上f2.8 04/25 15:32
21F:→ hidexjapan: 你去哪里看?目前天母算好拍,洲际和桃园有点暗但还 04/26 07:06
22F:→ hidexjapan: 可以,台南和新庄对拍球员就不友善了 04/26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