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ssh11026 (無痕式分頁)
看板DSLR
標題[選購] 新手入門 X-S10 or X-T3
時間Sun Apr 23 10:22:46 2023
各位前輩大大好
小弟攝影新手 最近來日本唸書
想要多紀錄一下 因此決定跳下坑裡了
但是對相機不是很了解 所以有點選擇障礙 想請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主要想拍的就是大眾化的主題 大概是街景 人像或是風景
沒有特別的需求
所以鏡頭是選擇基本的18-55mm
預算是打算抓在含鏡頭40000內
但機身的話 還沒有決定
新的X-S10 跟二手的X-T3 差不多在28000附近
小弟已經有預訂X-S10 不過店家說要等三個月 所以有時間可以慢慢看
而X-T3是因為二手價格差不多 所以一起看看 但是查了一下發現他是2018年出的
不知道會不會太舊型 或是日後維修的不方便 當然還有日後的二手價XD
看規格的話應該都很夠我用
X-T4 二手的話大概都還要37000左右 差一萬有點貴 不過如果日後好出的話也許可以考慮
或是要等五月發表傳說中的X-S20 但可能上市價格會拉高 不知道預算夠不夠
以上
還請各位大大幫我解惑
先謝謝各位大大了
附上網路上看到的表格
https://i.imgur.com/hC5qWsl.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137.33.11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216568.A.A5E.html
→ smileahpain: 等五月看看吧,通常FUJI Rumor會提早出現消息... 04/23 10:26
請問相機發表跟上市間隔大約都多久?
推 vi000246: 買XT-3吧 這樣出了xs-20之後還能原價賣掉 04/23 10:39
沒有辦法拉XD
推 justtitan: 防手震和弱光對焦很實用,X-T3贏的地方對你現在的需求 04/23 10:44
→ justtitan: 來說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04/23 10:44
了解 感謝
推 ray6031515: 我選T3 有D-Pad對我來說很重要 04/23 10:46
推 n61208: 外型先決 xs10淘汰 使用者心情體驗也會重要 04/23 10:47
我覺得外型還行 看起來也比較輕
推 truthseer: 五月有發表會,先等等吧,不要再選上一代的機子了..... 04/23 11:39
→ truthseer: 新機一開始就訂,至少有原價可以買,不用買溢價的上一代 04/23 11:39
但也有可能不是X-S20?
→ rahim1211: 在日本念書就在當地買 04/23 11:49
推 bell1708: 現在買=接盤俠 04/23 12:10
推 CGary: 要不就首發買XS20(富士機器上市不要猶豫要趕快下單 不然會 04/23 12:59
→ CGary: 漲價) 要不就是等XS20上 XS10再怎樣都得跌一波... 04/23 12:59
→ CGary: 但要用富士 我覺得XS根本不是什麼好玩的機器 當然是上XT才 04/23 13:00
→ CGary: 對XD 04/23 13:00
現在還不知道怎麼玩XD
推 keynote1: XS20應該是換處理器,感光還是26MP吧,價格才是重點 04/23 13:02
※ 編輯: lssh11026 (210.137.33.114 日本), 04/23/2023 13:20:45
1F:推 NCISAL: 看你喜不喜歡轉轉盤帶來的操作感 沒興趣的話XS10很讚 04/23 13:24
2F:推 comicduo: 聽說xs20比xs10訂價貴100鎂而已,買溢價自己算一下。04/23 13:31
哦哦那感覺可以等一下
3F:→ evilcherry: X-S10詭異地沒防塵防水滴04/23 17:53
4F:→ nintenblo: 中階刀法一定是有的,不然高階怎麼賣?04/23 18:43
5F:推 blueskyly: 2萬8有ibis 沒防塵滴詭異在哪? 04/24 09:41
6F:推 mai11iw3250: 2萬8只是一場夢04/24 09:53
7F:→ dddaiel: x-s10除了有防手震 扣除這個在中階定為內根本不吃香04/24 12:07
有防手震不是蠻不錯的嗎
8F:推 coldpy: 蛤?二手XT3要兩萬八?真的假的04/24 17:09
原來很盤嗎XDD
9F:推 coldpy: 我覺得太盤了……如果找二手低階機先擋著用呢?看你好像沒 04/24 17:17
10F:→ coldpy: 有對焦性能追求,後面如果有喜歡的再換就好04/24 17:17
那請問大大富士有推的嗎 因為我看X-T30換算也差不多要兩萬出頭 而且更舊了
※ 編輯: lssh11026 (210.137.33.114 日本), 04/24/2023 20:10:40
11F:推 dcshoecousa: 選xt3不如選xt30ii 04/24 22:20
12F:推 coldpy: 我兩三年前買全新水貨還不到兩萬八啊……最近富士好像比哀 04/24 22:43
13F:→ coldpy: 鳳還保值了,A或E系列看看呢?反正先頂著用一段時間 04/24 22:43
嗯……是個投資標的呢 但是小弟比較喜歡長期持有 應該不會短期內替換
14F:推 zxc11234: 兩台都用過,xt3:銀色好看,轉盤好用,切換對焦模式好 04/25 01:43
15F:→ zxc11234: 用,但沒防抖很常拍糊,手持快門速度降不下來,重量也04/25 01:43
16F:→ zxc11234: 比較重,握持感很差,觀景窗很讚;xs10:更耗電(因為防 04/25 01:43
17F:→ zxc11234: 抖)快門鈕按感不好,不能錄4k60,觀景窗較差,重量較04/25 01:43
18F:→ zxc11234: 輕,我最後選xs10 04/25 01:43
19F:→ zxc11234: xs10還有內置閃燈,雖然只能加減用,但我喜歡 04/25 01:44
感謝大大的心得 小弟手挺抖的 看來選有防震的好了
※ 編輯: lssh11026 (210.137.33.114 日本), 04/25/2023 09:31:26
20F:推 alonemood: 我4月中有買到1台三萬四的xt4單機身,不過是蹲一段時間 04/25 16:06
21F:→ alonemood: 才找到 04/25 16:06
22F:推 llw116: Xt3記得去年二手價約2萬出頭,那時還想出掉換更小的xe4, 04/26 01:04
23F:→ llw116: 現在價格太誇張了 04/26 01:04
24F:推 vvcc15: 上個月X-S10 國外購入,含當地折扣15-45kit組才台幣2.6萬 04/26 09:59
25F:→ vvcc15: ,台灣目前價格神扯... 04/26 09:59
26F:→ wheat1130: xt3的對焦能力=xt4 04/26 20:52
27F:推 ztdxqa: 只推薦等一個月xs20 絕對不能當盤子 04/28 08:18
28F:→ airlow: 等XS20啦 05/11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