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ssh11026 (无痕式分页)
看板DSLR
标题[选购] 新手入门 X-S10 or X-T3
时间Sun Apr 23 10:22:46 2023
各位前辈大大好
小弟摄影新手 最近来日本念书
想要多纪录一下 因此决定跳下坑里了
但是对相机不是很了解 所以有点选择障碍 想请各位大大指点迷津
主要想拍的就是大众化的主题 大概是街景 人像或是风景
没有特别的需求
所以镜头是选择基本的18-55mm
预算是打算抓在含镜头40000内
但机身的话 还没有决定
新的X-S10 跟二手的X-T3 差不多在28000附近
小弟已经有预订X-S10 不过店家说要等三个月 所以有时间可以慢慢看
而X-T3是因为二手价格差不多 所以一起看看 但是查了一下发现他是2018年出的
不知道会不会太旧型 或是日後维修的不方便 当然还有日後的二手价XD
看规格的话应该都很够我用
X-T4 二手的话大概都还要37000左右 差一万有点贵 不过如果日後好出的话也许可以考虑
或是要等五月发表传说中的X-S20 但可能上市价格会拉高 不知道预算够不够
以上
还请各位大大帮我解惑
先谢谢各位大大了
附上网路上看到的表格
https://i.imgur.com/hC5qWsl.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137.33.114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216568.A.A5E.html
→ smileahpain: 等五月看看吧,通常FUJI Rumor会提早出现消息... 04/23 10:26
请问相机发表跟上市间隔大约都多久?
推 vi000246: 买XT-3吧 这样出了xs-20之後还能原价卖掉 04/23 10:39
没有办法拉XD
推 justtitan: 防手震和弱光对焦很实用,X-T3赢的地方对你现在的需求 04/23 10:44
→ justtitan: 来说反而不是那麽重要 04/23 10:44
了解 感谢
推 ray6031515: 我选T3 有D-Pad对我来说很重要 04/23 10:46
推 n61208: 外型先决 xs10淘汰 使用者心情体验也会重要 04/23 10:47
我觉得外型还行 看起来也比较轻
推 truthseer: 五月有发表会,先等等吧,不要再选上一代的机子了..... 04/23 11:39
→ truthseer: 新机一开始就订,至少有原价可以买,不用买溢价的上一代 04/23 11:39
但也有可能不是X-S20?
→ rahim1211: 在日本念书就在当地买 04/23 11:49
推 bell1708: 现在买=接盘侠 04/23 12:10
推 CGary: 要不就首发买XS20(富士机器上市不要犹豫要赶快下单 不然会 04/23 12:59
→ CGary: 涨价) 要不就是等XS20上 XS10再怎样都得跌一波... 04/23 12:59
→ CGary: 但要用富士 我觉得XS根本不是什麽好玩的机器 当然是上XT才 04/23 13:00
→ CGary: 对XD 04/23 13:00
现在还不知道怎麽玩XD
推 keynote1: XS20应该是换处理器,感光还是26MP吧,价格才是重点 04/23 13:02
※ 编辑: lssh11026 (210.137.33.114 日本), 04/23/2023 13:20:45
1F:推 NCISAL: 看你喜不喜欢转转盘带来的操作感 没兴趣的话XS10很赞 04/23 13:24
2F:推 comicduo: 听说xs20比xs10订价贵100镁而已,买溢价自己算一下。04/23 13:31
哦哦那感觉可以等一下
3F:→ evilcherry: X-S10诡异地没防尘防水滴04/23 17:53
4F:→ nintenblo: 中阶刀法一定是有的,不然高阶怎麽卖?04/23 18:43
5F:推 blueskyly: 2万8有ibis 没防尘滴诡异在哪? 04/24 09:41
6F:推 mai11iw3250: 2万8只是一场梦04/24 09:53
7F:→ dddaiel: x-s10除了有防手震 扣除这个在中阶定为内根本不吃香04/24 12:07
有防手震不是蛮不错的吗
8F:推 coldpy: 蛤?二手XT3要两万八?真的假的04/24 17:09
原来很盘吗XDD
9F:推 coldpy: 我觉得太盘了……如果找二手低阶机先挡着用呢?看你好像没 04/24 17:17
10F:→ coldpy: 有对焦性能追求,後面如果有喜欢的再换就好04/24 17:17
那请问大大富士有推的吗 因为我看X-T30换算也差不多要两万出头 而且更旧了
※ 编辑: lssh11026 (210.137.33.114 日本), 04/24/2023 20:10:40
11F:推 dcshoecousa: 选xt3不如选xt30ii 04/24 22:20
12F:推 coldpy: 我两三年前买全新水货还不到两万八啊……最近富士好像比哀 04/24 22:43
13F:→ coldpy: 凤还保值了,A或E系列看看呢?反正先顶着用一段时间 04/24 22:43
嗯……是个投资标的呢 但是小弟比较喜欢长期持有 应该不会短期内替换
14F:推 zxc11234: 两台都用过,xt3:银色好看,转盘好用,切换对焦模式好 04/25 01:43
15F:→ zxc11234: 用,但没防抖很常拍糊,手持快门速度降不下来,重量也04/25 01:43
16F:→ zxc11234: 比较重,握持感很差,观景窗很赞;xs10:更耗电(因为防 04/25 01:43
17F:→ zxc11234: 抖)快门钮按感不好,不能录4k60,观景窗较差,重量较04/25 01:43
18F:→ zxc11234: 轻,我最後选xs10 04/25 01:43
19F:→ zxc11234: xs10还有内置闪灯,虽然只能加减用,但我喜欢 04/25 01:44
感谢大大的心得 小弟手挺抖的 看来选有防震的好了
※ 编辑: lssh11026 (210.137.33.114 日本), 04/25/2023 09:31:26
20F:推 alonemood: 我4月中有买到1台三万四的xt4单机身,不过是蹲一段时间 04/25 16:06
21F:→ alonemood: 才找到 04/25 16:06
22F:推 llw116: Xt3记得去年二手价约2万出头,那时还想出掉换更小的xe4, 04/26 01:04
23F:→ llw116: 现在价格太夸张了 04/26 01:04
24F:推 vvcc15: 上个月X-S10 国外购入,含当地折扣15-45kit组才台币2.6万 04/26 09:59
25F:→ vvcc15: ,台湾目前价格神扯... 04/26 09:59
26F:→ wheat1130: xt3的对焦能力=xt4 04/26 20:52
27F:推 ztdxqa: 只推荐等一个月xs20 绝对不能当盘子 04/28 08:18
28F:→ airlow: 等XS20啦 05/11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