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rBarian044 (BarBarian)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XH2水貨比XT5便宜??
時間Sun Apr 23 00:47:55 2023
最近yt一直跳中國的評測影片出來,我就一直看一直看,蠻多的「up主」都覺得雖然XH2好但是比XT5多出來的地方其實一般人都用不到,再加上前者又比後者貴,結論通常都是要嘛視頻機捏上去XH2S,要嘛純拍照就XT5。
看完影片以及爬文後,感覺五代X-trans CMOS確實香,接近sony的對焦能力,一堆我用不到也聽不懂的好多K錄影功能,還有新的NN底片模擬。讓我突然換換病發作。
「還是我的XS10也往上捏一下…反正現在價格還是蠻漂亮的…」
看了一下相機王平輸,XH2 51800,XT5 55200。
「什麼鬼?XH2還比較便宜的嗎?還是我也捏一下…」
(打開我剛剛升級XF18-120的錢包)
「我還是乖乖用XS10好了(哭」
但我對此還是蠻震驚的,XT5除了外觀騷跟可能有人比較習慣反摺屏以外應該沒有什麼優勢才對,硬素質就是低了半階,結果還貴四千?不知道大家怎麼看,還是XT5會大跳水嗎?如果往下跳到45000我就真的要出掉我的XS10+35 1.4囉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6.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182077.A.3F5.html
1F:推 Zac881230: 要嘛2s的對棧式 要嘛xt5的顏值 04/23 01:04
2F:→ Zac881230: xh2確實偏尷尬 比起xt5多了一些專業屬性,但真的拿來 04/23 01:04
3F:→ Zac881230: 工作的也不太會選富士 04/23 01:04
但是xs10熱賣至今是不是也說明顏值不是吸富士粉的唯一方法,堆CP值好像也有出路?
4F:→ smileahpain: 其實操作模式跟外觀差異滿大的 04/23 01:05
5F:推 Zac881230: 重外觀就xt5 重cp就xh2,只是未來xh2的二手價應該會差x 04/23 01:25
6F:→ Zac881230: h2蠻多的,畢竟玩富士看重外觀的還是佔絕大多數,看看 04/23 01:25
7F:→ Zac881230: x100v那精美的二手價 04/23 01:25
8F:推 dcshoecousa: 現在富士缺貨,但XH2和XH2S都有現貨,覺得要工作或這 04/23 01:30
9F:→ dcshoecousa: 種外型的應該都會上全片幅或選其他家 04/23 01:30
10F:→ smallpig02: XH2s那片CMOS才值錢 04/23 02:06
老實說我不太懂堆棧式是什麼意思,但原來xh2s比xh2厲害那麼多嗎?
11F:推 evilcherry: 富士要明白市場在等X100v6而不是任何高階機器 04/23 02:42
12F:→ evilcherry: 要工作的不敢選富士 隔壁衝一台A1/R3/Z9就尷尬了 04/23 02:43
13F:→ evilcherry: 買來玩的,X-H2的尺碼/價格我為甚麼不買全幅 04/23 02:44
但照理來說,XT5應該也會銷量慘澹吧,結果售價還是比xh2高
※ 編輯: BarBarian044 (49.216.46.253 臺灣), 04/23/2023 02:59:11
※ 編輯: BarBarian044 (49.216.46.253 臺灣), 04/23/2023 03:00:17
※ 編輯: BarBarian044 (49.216.46.253 臺灣), 04/23/2023 03:02:23
14F:→ smallpig02: EOS R3 SONY A1用上堆疊式cmos,XH2s也用上堆疊式, 04/23 05:47
原來...
15F:→ smallpig02: 你覺得呢 04/23 05:47
16F:推 xoy: 原廠對X-T5的定位很明確,體積小加上三向螢幕跟轉盤偏拍照用 04/23 07:20
17F:→ xoy: 途就跟X-H有區隔了 04/23 07:20
18F:推 nickname1o1: 買R8 便宜快一萬 04/23 07:38
19F:推 xoy: X-T5跟RP(換R8)都有,操作思維不太一樣,X-T5還大一點重一點 04/23 08:01
20F:推 sailinthesky: 目前也是這兩台在抉擇,實機操作手感還是有差,尤 04/23 08:02
21F:→ sailinthesky: 其如果鏡頭稍重 XH-2 握把就就紮實很多,最後應該會 04/23 08:02
22F:→ sailinthesky: 選 XH-2 04/23 08:02
23F:推 xoy: 不得不說富士的大三元跟近年的高階定焦鏡都不小,用X-H系列 04/23 08:23
24F:→ xoy: 的確比較剛好,另外沒光圈環的鏡頭也適合 04/23 08:23
25F:推 diablohinet: 那個大小跟重量你不會想帶著一整天的... 04/23 08:51
26F:推 WilsonLiao56: 買來玩的話會選顏值高的XT5,買來工作的話也不會選 04/23 09:50
27F:→ WilsonLiao56: 富士,所以很尷尬 04/23 09:50
※ 編輯: BarBarian044 (140.119.157.83 臺灣), 04/23/2023 10:35:55
28F:→ vi000246: 我在XT5剛出就買了 我記得公司貨是52xxx 04/23 10:40
29F:→ vi000246: 沒想到漲成這樣... 04/23 10:41
30F:推 panzerbug: 富士真的很厲害… 04/23 11:26
31F:推 setuping: 傳聞五月底會有xs20 04/23 12:03
32F:推 online0801: Xt-5會漲成這樣也是蠻驚人的 04/23 12:18
33F:→ CGary: xt5我買的時候要搭一顆鏡頭 就搭了16-80, 現在算一算 我把 04/23 12:42
34F:→ CGary: 這整組賣掉還有賺 就算算上那個賠錢的搭kit鏡 04/23 12:42
35F:推 tagodbless: XT5剛出+比較晚出啊,價格還沒降 04/23 16:04
36F:推 Cliff07: 大三元都不更新 04/23 16:15
37F:推 evilcherry: 要更新來幹甚麼,反而新版的1.4根本票房毒藥 04/23 17:52
38F:→ evilcherry: 我買富士就不會考比相機大的鏡頭 04/23 17:52
39F:推 keynote1: 樓上是對富士沒信心嗎?還是不期待就不用被傷害? 04/23 18:19
40F:推 xoy: X接環現在開放副廠,我還蠻期待Sigma跟Tamron把大三元出齊 04/23 18:38
41F:→ nintenblo: H2就是超採4K跟連拍性能受益於CFB, 不過目前看起來五代 04/23 18:50
42F:→ nintenblo: 的正兒子是Hs版,對焦都能大更新,無印版都安靜安靜的 04/23 18:50
43F:→ nintenblo: 。所以除非為了巨鏡,不然H2定位確實尷尬,未來等更高 04/23 18:50
44F:→ nintenblo: 顏值的Pro4,T系列才有降價的可能吧。 04/23 18:50
45F:推 RieX: 借問一下5月拿波會有xe5的消息嗎 04/23 19:08
46F:推 evilcherry: 富士應該是預計有一些拿X-T4拍影片的用戶轉X-H2S 04/23 19:51
47F:推 BrightKiller: XH系列的宿命一直如此 04/24 13:08
48F:推 truthseer: X-H1的尾盤價真的慘的不行..... 04/24 19:34
49F:→ andy0313: 操作習慣已經改不回去了 要性能但變回PASM不如去買Canon 04/24 20:15
50F:→ andy0313: 或是Sony 加上真的需要H系列性能的富士用戶又占少數吧 04/24 20:18
51F:→ andy0313: 雖然副廠鏡頭上面也沒有光圈環就是...加減用 04/24 20:20
52F:推 CGary: Xh2地位很尷尬 畢竟真的要性能肯定要xh2s的... 我當初就覺 04/25 12:24
53F:→ CGary: 得xh2可能賣不過xt5...但現在就開始跌價就真的太慘了 04/25 12:24
54F:推 ckfh101: 相機王X-H2S不知道什麼時候補貨,只比X-T5貴3000,寧願直 04/26 20:57
55F:→ ckfh101: 上X-T2S 04/26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