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032136 (Oren)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預算1萬5左右的長焦組合推薦
時間Fri Apr 21 21:11:14 2023
是這樣的,朋友最近需要拍攝會議紀錄,但因為會議的主講人都在有點距離的台上,想找1萬5左右二手的一機一鏡的組合,會有下面的需求
1)需要用到85mm以上的長焦
2)會議現場的主講人通常會稍微走動
加上朋友又是相機新手,所以機身動態對焦不能太慢太差
3)我自己也有拍攝過同樣的會議紀錄場地,當時是用Z6ll+70-200f/2.8,因為現場光線稍嫌昏暗偏黃,快門1/200光圈2.8的情況下,這樣的組合iso也要拉到1000~1600左右,1萬5應該只能找到apsc,希望高iso能夠3200左右能夠堪用
本來想要推薦Z50+50-250水貨的組合,但爆預算
後來考慮D7200+18-140但不知道iso跟畫質是否可以
請問板上的各位還有什麼推薦的組合呢?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XQ-AT5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69.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082679.A.832.html
1F:推 archangel: gf10+45-175? 04/21 21:17
2F:推 TrueTears: Sony A6000 + Sigma 56mm F1.4 04/21 21:30
3F:→ dcshoecousa: m43 04/21 21:40
4F:推 dendrobium: iso雜訊用後製修掉就好 04/21 21:57
5F:推 dendrobium: 講者頂多用走的 對焦通常不是問題 你要擔心的是你朋 04/21 21:59
6F:→ dendrobium: 友快門速度設太長 04/21 21:59
7F:→ issac: 會議記錄? 會要求畫面純淨 放大100%看 躁點不能太多? 04/21 22:00
9F:→ A9604043: ISO1600的全幅不差吧? 04/21 22:46
10F:推 GodIronman: Z6II就算拉到3200也沒什麼毛病吧? 04/22 00:26
11F:推 Beanie: Pentax or Tokina 50-135mm f2.8 04/22 01:12
12F:推 KingSccasher: 這種活動紀錄的照片 高iso也沒關係 後製修一下 出 04/22 02:29
13F:→ KingSccasher: 圖也多半會縮 根本無感 04/22 02:29
14F:→ KingSccasher: 這種場景其實快門也不需要太快 甚至1/160都行 04/22 02:30
15F:→ KingSccasher: D7200+18-140夠用別擔心 04/22 02:30
16F:→ rahim1211: D7200好機18140也不賴,比較需要擔心沒摸過n家單反的 04/22 02:41
17F:→ rahim1211: 人,不適應n家liveview對焦 04/22 02:41
18F:→ wolfjk: 找二手的z50 04/22 04:01
19F:→ Rogozov: 會議記錄坦白說隨便拍拍就好吧 04/22 08:40
20F:推 eiki787: 你這預算跟需求,Pana的1吋感光元件的fz1000 二代,找二 04/22 09:06
21F:→ eiki787: 手的 04/22 09:06
22F:推 stevenshen: panasonic gf10+sigma 56mm f1.4 04/22 10:26
23F:→ rahim1211: 二手em10iii+35100 f4-5.6紀錄用很夠了 04/22 10:53
24F:推 jaylue: 找二手z50 建議不要再回去買單反了 04/23 11:43
25F:推 jimmy12332: 現場光線不好的話會很恐怖 在開始前就把燈光喬好 04/24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