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032136 (Oren)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预算1万5左右的长焦组合推荐
时间Fri Apr 21 21:11:14 2023
是这样的,朋友最近需要拍摄会议纪录,但因为会议的主讲人都在有点距离的台上,想找1万5左右二手的一机一镜的组合,会有下面的需求
1)需要用到85mm以上的长焦
2)会议现场的主讲人通常会稍微走动
加上朋友又是相机新手,所以机身动态对焦不能太慢太差
3)我自己也有拍摄过同样的会议纪录场地,当时是用Z6ll+70-200f/2.8,因为现场光线稍嫌昏暗偏黄,快门1/200光圈2.8的情况下,这样的组合iso也要拉到1000~1600左右,1万5应该只能找到apsc,希望高iso能够3200左右能够堪用
本来想要推荐Z50+50-250水货的组合,但爆预算
後来考虑D7200+18-140但不知道iso跟画质是否可以
请问板上的各位还有什麽推荐的组合呢?
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XQ-AT5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69.2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82679.A.832.html
1F:推 archangel: gf10+45-175? 04/21 21:17
2F:推 TrueTears: Sony A6000 + Sigma 56mm F1.4 04/21 21:30
3F:→ dcshoecousa: m43 04/21 21:40
4F:推 dendrobium: iso杂讯用後制修掉就好 04/21 21:57
5F:推 dendrobium: 讲者顶多用走的 对焦通常不是问题 你要担心的是你朋 04/21 21:59
6F:→ dendrobium: 友快门速度设太长 04/21 21:59
7F:→ issac: 会议记录? 会要求画面纯净 放大100%看 躁点不能太多? 04/21 22:00
9F:→ A9604043: ISO1600的全幅不差吧? 04/21 22:46
10F:推 GodIronman: Z6II就算拉到3200也没什麽毛病吧? 04/22 00:26
11F:推 Beanie: Pentax or Tokina 50-135mm f2.8 04/22 01:12
12F:推 KingSccasher: 这种活动纪录的照片 高iso也没关系 後制修一下 出 04/22 02:29
13F:→ KingSccasher: 图也多半会缩 根本无感 04/22 02:29
14F:→ KingSccasher: 这种场景其实快门也不需要太快 甚至1/160都行 04/22 02:30
15F:→ KingSccasher: D7200+18-140够用别担心 04/22 02:30
16F:→ rahim1211: D7200好机18140也不赖,比较需要担心没摸过n家单反的 04/22 02:41
17F:→ rahim1211: 人,不适应n家liveview对焦 04/22 02:41
18F:→ wolfjk: 找二手的z50 04/22 04:01
19F:→ Rogozov: 会议记录坦白说随便拍拍就好吧 04/22 08:40
20F:推 eiki787: 你这预算跟需求,Pana的1寸感光元件的fz1000 二代,找二 04/22 09:06
21F:→ eiki787: 手的 04/22 09:06
22F:推 stevenshen: panasonic gf10+sigma 56mm f1.4 04/22 10:26
23F:→ rahim1211: 二手em10iii+35100 f4-5.6纪录用很够了 04/22 10:53
24F:推 jaylue: 找二手z50 建议不要再回去买单反了 04/23 11:43
25F:推 jimmy12332: 现场光线不好的话会很恐怖 在开始前就把灯光乔好 04/24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