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 機身/鏡頭/閃燈/腳架/各種周邊配件... 購買問題請先作好功課,並請列出下列資料: 預 算 :7萬 (希望可以壓在預算內,但也接受捏一點) 用 途 :風景/植物/三級棒壘球 品 牌 :沒有特別品牌要求,但因為是第一台全片幅,希望機身是全新的 周 邊 :可以不加在預算內,想邊拍邊補齊 不知不覺也用了M50 三年, 在買相機以前就很愛用Iphone人像拍照,所以很喜歡景深的感覺 一開始只有拍食物、植物,而且只是發發ig,所以也夠用了 但是前陣子拿了朋友的相機拍棒球後手很癢 加上有球隊的朋友想要拿我的相片去印出來,覺得很有成就感 所以很想要升級 因為新相機主要想要拍三級棒球,主要會考慮對焦和連拍速度 拿M50 拍的時候都已經把鏡頭放在對的位置,快門就是按不下去@@ 做了功課後目前考慮的機型是 Sony a7c Canon R8 想把剩下來的預算放在鏡頭上面 原本的M50只有kit(15-45mm) 但我的相片有90%都是45mm拍出來的,不過還是一直嫌不夠遠 如果搭配sony機身,理想鏡頭是Tamron 70-180mm F2.8 但這樣就爆預算了,很苦惱 沒有要追求整畫面都是全身照這麼近 因為我比較想要照片中有故事性 但又希望臉不會糊掉(M50就會整個臉糊掉XD) 希望版上的學長姐可以給我一些推薦和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180.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078942.A.02B.html
1F:推 KingSccasher: R8這個開價現在無敵 就是R8了 04/21 20:11
2F:→ KingSccasher: 另外M50臉會糊掉是什麼意思 有圖嗎 挺好奇 04/21 20:12
3F:→ tasty678: https://i.imgur.com/y2q00t1.jpg 04/21 20:20
4F:→ tasty678: 因為我45mm還是太遠 如果要拉近點 臉其實都看不太清楚 04/21 20:22
5F:推 KingSccasher: 等等 這張沒有臉啊 而且放大看整張都很糊XD 有點不 04/21 20:22
6F:→ KingSccasher: 確定你說的會糊是什麼問題了 04/21 20:22
7F:→ KingSccasher: 這樣應該是焦段問題啦 要特寫一點的話 可能要200mm 04/21 20:23
8F:→ KingSccasher: 以上才會比較清楚 04/21 20:23
9F:→ tasty678: 應該說就是焦段的問題 哈哈 04/21 20:24
10F:→ KingSccasher: 15-45就是標準焦段而已 你太為難他了 04/21 20:24
11F:→ tasty678: 黑呀 所以想要升級了! 04/21 20:25
12F:推 KingSccasher: 但你的預算買完機身之後 鏡頭就只能找二手了 04/21 20:28
13F:推 CGary: 撿顆 efm 55-200 先用啊 反正崩跌價 之後升級也不必煩 04/21 20:28
14F:→ KingSccasher: 如果不排斥轉接跟買舊鏡頭的話 R8可以找便宜的EF鏡 04/21 20:29
15F:→ CGary: 看你照片糊掉是單純焦段不夠 先搞定焦段比較直觀 04/21 20:31
16F:推 KingSccasher: 55-200大概5000吧 是真的便宜 但如果對焦問題真的 04/21 20:35
17F:→ KingSccasher: 不能忍的話 還是得換機身 買了啦! 04/21 20:35
18F:→ tasty678: 對,不排斥二手、副廠鏡頭 然後希望是長焦的 只不過不 04/21 20:43
19F:→ tasty678: 知道要不要到200mm 看來還是得捏一下xd 04/21 20:43
20F:→ tasty678: Efm 55-200 真的很香 但快門跟不上 04/21 20:44
21F:推 Tosca: M50對焦沒這麼弱吧 你先買55-200mm這顆鏡頭試試 04/21 20:51
22F:推 Tosca: https://i.imgur.com/Osdpk7M.jpg 04/21 20:54
23F:→ Tosca: 這張是我用M6ii + 55-200mm 拍的迪士尼飛濺山落下瞬間 04/21 20:54
24F:→ Tosca: 對焦可以對到這麼清楚 M50應該不會差多少 04/21 20:54
25F:→ Tosca: 全部都人臉自動對焦+servo 快門無腦按下去就好 04/21 20:54
26F:→ Tosca: 都不用在那邊先按一半對焦在全按 都不用 直接按快門就好 04/21 20:55
27F:→ Tosca: 就快門壓著無腦連拍 張張都準焦 M50我覺得也可以 04/21 20:55
28F:→ tasty678: 上次遇到的問題是,我連拍完打者揮棒出去後,馬上要連 04/21 21:03
29F:→ tasty678: 拍撿球時就按不下去,可能是因為我鏡頭才剛移過去又要 04/21 21:03
30F:→ tasty678: 馬上連拍的問題嗎?因為還沒碰過起他機身,不太清楚 04/21 21:03
31F:推 Tosca: 看來是連拍卡彈XDDD 你改成只存jpeg試試 不要raw 04/21 21:05
32F:→ tasty678: 好!晚點來試試看 謝謝你!! 04/21 21:07
33F:→ rahim1211: R8+rf100-400非L鏡那管 04/21 21:08
34F:→ tasty678: R 大的組合在預算內,好心動啊 04/21 21:25
35F:→ nintenblo: 我覺得是技術問題,跟換片幅沒有什麼關係耶 04/21 22:31
36F:→ tasty678: 看來還是買 55-200 先練練好了XD 04/21 22:40
37F:推 weilsea: 先看自己記憶卡速度跟上機身了沒 04/22 01:23
38F:→ tasty678: 好的!謝謝各位指教&分享 乾溫! 04/22 01:56
39F:→ hidexjapan: R8搭rf100-400或是用轉接環配二手胖白,搭二手胖白拍 04/22 07:18
40F:→ hidexjapan: 職棒比較方便 04/22 07:18
41F:推 SteamDick: 100-400雖然有防抖但光圈偏小,陰天要小心安全快門 04/22 15:17
42F:→ SteamDick: 拍棒球不一定要全片幅,R7轉接小小白也是很棒的選擇 04/22 15:18
43F:→ SteamDick: 等於擁有3250萬畫素 105-300 F4加上防抖 04/22 15:19
44F:推 l119thunder: 7C連拍只有五張每秒 印象中 04/22 20:25
45F:→ l119thunder: 能接受二手可考慮A9 04/22 20:27
46F:→ tasty678: 非常感謝各位前輩分享!這陣子來去店裡試試看 04/23 02:15
47F:→ tasty678: S大,對 我前陣子查其實非常猶豫R7,只是因為r7 的錢已 04/23 02:20
48F:→ tasty678: 經快可以買全片幅,才猶豫說要不要直上r8,雖然我看YouT 04/23 02:20
49F:→ tasty678: ube 都說ff 跟apsc 沒有太大差別XD 04/23 02:20
50F:推 CGary: 你常拍日出日落這種高反差 或是夜景這類很吃高iso的 就上全 04/24 00:08
51F:→ CGary: 幅 沒有的話兩者差距不會太顯著... 你想花錢解決就一次升級 04/24 00:09
52F:→ CGary: 但該買就是長焦鏡頭 不然你買了新機器一樣是糊掉 不會因為 04/24 00:10
53F:→ CGary: 換成R系統 就可以無限制望遠的... 04/24 00:11
54F:推 teariceooo: R8真滴香 05/22 22: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