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 机身/镜头/闪灯/脚架/各种周边配件... 购买问题请先作好功课,并请列出下列资料: 预 算 :7万 (希望可以压在预算内,但也接受捏一点) 用 途 :风景/植物/三级棒垒球 品 牌 :没有特别品牌要求,但因为是第一台全片幅,希望机身是全新的 周 边 :可以不加在预算内,想边拍边补齐 不知不觉也用了M50 三年, 在买相机以前就很爱用Iphone人像拍照,所以很喜欢景深的感觉 一开始只有拍食物、植物,而且只是发发ig,所以也够用了 但是前阵子拿了朋友的相机拍棒球後手很痒 加上有球队的朋友想要拿我的相片去印出来,觉得很有成就感 所以很想要升级 因为新相机主要想要拍三级棒球,主要会考虑对焦和连拍速度 拿M50 拍的时候都已经把镜头放在对的位置,快门就是按不下去@@ 做了功课後目前考虑的机型是 Sony a7c Canon R8 想把剩下来的预算放在镜头上面 原本的M50只有kit(15-45mm) 但我的相片有90%都是45mm拍出来的,不过还是一直嫌不够远 如果搭配sony机身,理想镜头是Tamron 70-180mm F2.8 但这样就爆预算了,很苦恼 没有要追求整画面都是全身照这麽近 因为我比较想要照片中有故事性 但又希望脸不会糊掉(M50就会整个脸糊掉XD) 希望版上的学长姐可以给我一些推荐和建议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180.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78942.A.02B.html
1F:推 KingSccasher: R8这个开价现在无敌 就是R8了 04/21 20:11
2F:→ KingSccasher: 另外M50脸会糊掉是什麽意思 有图吗 挺好奇 04/21 20:12
3F:→ tasty678: https://i.imgur.com/y2q00t1.jpg 04/21 20:20
4F:→ tasty678: 因为我45mm还是太远 如果要拉近点 脸其实都看不太清楚 04/21 20:22
5F:推 KingSccasher: 等等 这张没有脸啊 而且放大看整张都很糊XD 有点不 04/21 20:22
6F:→ KingSccasher: 确定你说的会糊是什麽问题了 04/21 20:22
7F:→ KingSccasher: 这样应该是焦段问题啦 要特写一点的话 可能要200mm 04/21 20:23
8F:→ KingSccasher: 以上才会比较清楚 04/21 20:23
9F:→ tasty678: 应该说就是焦段的问题 哈哈 04/21 20:24
10F:→ KingSccasher: 15-45就是标准焦段而已 你太为难他了 04/21 20:24
11F:→ tasty678: 黑呀 所以想要升级了! 04/21 20:25
12F:推 KingSccasher: 但你的预算买完机身之後 镜头就只能找二手了 04/21 20:28
13F:推 CGary: 捡颗 efm 55-200 先用啊 反正崩跌价 之後升级也不必烦 04/21 20:28
14F:→ KingSccasher: 如果不排斥转接跟买旧镜头的话 R8可以找便宜的EF镜 04/21 20:29
15F:→ CGary: 看你照片糊掉是单纯焦段不够 先搞定焦段比较直观 04/21 20:31
16F:推 KingSccasher: 55-200大概5000吧 是真的便宜 但如果对焦问题真的 04/21 20:35
17F:→ KingSccasher: 不能忍的话 还是得换机身 买了啦! 04/21 20:35
18F:→ tasty678: 对,不排斥二手、副厂镜头 然後希望是长焦的 只不过不 04/21 20:43
19F:→ tasty678: 知道要不要到200mm 看来还是得捏一下xd 04/21 20:43
20F:→ tasty678: Efm 55-200 真的很香 但快门跟不上 04/21 20:44
21F:推 Tosca: M50对焦没这麽弱吧 你先买55-200mm这颗镜头试试 04/21 20:51
22F:推 Tosca: https://i.imgur.com/Osdpk7M.jpg 04/21 20:54
23F:→ Tosca: 这张是我用M6ii + 55-200mm 拍的迪士尼飞溅山落下瞬间 04/21 20:54
24F:→ Tosca: 对焦可以对到这麽清楚 M50应该不会差多少 04/21 20:54
25F:→ Tosca: 全部都人脸自动对焦+servo 快门无脑按下去就好 04/21 20:54
26F:→ Tosca: 都不用在那边先按一半对焦在全按 都不用 直接按快门就好 04/21 20:55
27F:→ Tosca: 就快门压着无脑连拍 张张都准焦 M50我觉得也可以 04/21 20:55
28F:→ tasty678: 上次遇到的问题是,我连拍完打者挥棒出去後,马上要连 04/21 21:03
29F:→ tasty678: 拍捡球时就按不下去,可能是因为我镜头才刚移过去又要 04/21 21:03
30F:→ tasty678: 马上连拍的问题吗?因为还没碰过起他机身,不太清楚 04/21 21:03
31F:推 Tosca: 看来是连拍卡弹XDDD 你改成只存jpeg试试 不要raw 04/21 21:05
32F:→ tasty678: 好!晚点来试试看 谢谢你!! 04/21 21:07
33F:→ rahim1211: R8+rf100-400非L镜那管 04/21 21:08
34F:→ tasty678: R 大的组合在预算内,好心动啊 04/21 21:25
35F:→ nintenblo: 我觉得是技术问题,跟换片幅没有什麽关系耶 04/21 22:31
36F:→ tasty678: 看来还是买 55-200 先练练好了XD 04/21 22:40
37F:推 weilsea: 先看自己记忆卡速度跟上机身了没 04/22 01:23
38F:→ tasty678: 好的!谢谢各位指教&分享 乾温! 04/22 01:56
39F:→ hidexjapan: R8搭rf100-400或是用转接环配二手胖白,搭二手胖白拍 04/22 07:18
40F:→ hidexjapan: 职棒比较方便 04/22 07:18
41F:推 SteamDick: 100-400虽然有防抖但光圈偏小,阴天要小心安全快门 04/22 15:17
42F:→ SteamDick: 拍棒球不一定要全片幅,R7转接小小白也是很棒的选择 04/22 15:18
43F:→ SteamDick: 等於拥有3250万画素 105-300 F4加上防抖 04/22 15:19
44F:推 l119thunder: 7C连拍只有五张每秒 印象中 04/22 20:25
45F:→ l119thunder: 能接受二手可考虑A9 04/22 20:27
46F:→ tasty678: 非常感谢各位前辈分享!这阵子来去店里试试看 04/23 02:15
47F:→ tasty678: S大,对 我前阵子查其实非常犹豫R7,只是因为r7 的钱已 04/23 02:20
48F:→ tasty678: 经快可以买全片幅,才犹豫说要不要直上r8,虽然我看YouT 04/23 02:20
49F:→ tasty678: ube 都说ff 跟apsc 没有太大差别XD 04/23 02:20
50F:推 CGary: 你常拍日出日落这种高反差 或是夜景这类很吃高iso的 就上全 04/24 00:08
51F:→ CGary: 幅 没有的话两者差距不会太显着... 你想花钱解决就一次升级 04/24 00:09
52F:→ CGary: 但该买就是长焦镜头 不然你买了新机器一样是糊掉 不会因为 04/24 00:10
53F:→ CGary: 换成R系统 就可以无限制望远的... 04/24 00:11
54F:推 teariceooo: R8真滴香 05/22 22:4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