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剛剛看到 R8 台灣正式上市價格 43900 台灣佳能的匯率越來越讚了 真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68.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061717.A.AF8.html
1F:推 Tosca: bic camera R8單機身264000日幣 台幣六萬 含稅 04/21 15:33
2F:→ Tosca: 突然覺得日本人也太可憐了 04/21 15:34
3F:推 seshero: 就像日本人看到台灣的薪水,也覺得台灣人太可憐了 04/21 15:39
4F:推 Tosca: 關於這點 日本其實扣掉保險年金那些 實領未必贏台灣 04/21 15:39
5F:→ Tosca: 好像股版還是房版就有實際在日本工作的人幫大家算過了 04/21 15:40
6F:推 eric00169: RP定價42900 過了幾年這價格算佛心 04/21 15:41
7F:推 tin1984: 這價格好香啊 04/21 15:52
8F:推 xoy: 蝦皮可以下單了 04/21 15:52
9F:推 c93cj3: 跟R7差沒多少 但是手上一堆EF-S鏡頭 04/21 15:56
10F:推 robinsonXD: 我的5D3可以退休了 04/21 15:57
11F:推 CGary: 這價格首發不訂應該很快就缺貨了 04/21 15:58
12F:→ ychm: R8的kit鏡好像沒有特別評測的資訊? 04/21 16:00
13F:→ eric00169: 那顆就是普通的輕巧鏡 04/21 16:01
14F:→ ychm: F4.5平常旅遊夜拍手持拍人和風景會很吃力嗎? 04/21 16:02
15F:推 c93cj3: R8沒機身防抖 夜拍光圈不夠大要靠拉ISO吧 04/21 16:04
16F:推 xoy: 鏡頭有OIS有點幫助,不過要求Kit鏡面面俱到一開始就搞錯方向 04/21 16:06
17F:→ xoy: 了 04/21 16:06
18F:推 Tosca: 現在AI去躁很強 高ISO不是問題 何況全片幅本來就能扛高ISO 04/21 16:06
19F:→ Tosca: M01今天平測出來 R8到ISO 3200都看不出差別 6400都還能用 04/21 16:06
20F:→ Tosca: 後製再搭配一下AI降躁 應該是可以放心拉高ISO啦 04/21 16:07
21F:→ Tosca: RF大部分鏡頭都有IS啦 沒IS的就那幾顆定焦鏡而已 04/21 16:08
22F:推 kimsman: 沒機身防抖 ㄏ 04/21 16:09
23F:推 xoy: 單機身在蝦皮賣得差不多了 04/21 16:15
24F:推 bill219012: 請問R8街拍人像配哪顆鏡頭好 04/21 16:24
25F:→ rahim1211: 這價格很棒 04/21 16:37
26F:推 linlin76: 想問對比Sony的14和20gm..canon有14-20的f1.8定焦鏡嗎? 04/21 17:00
27F:推 daemon1516: 原來現在不講防手震了啊 04/21 17:01
28F:→ losttail: 在LR最新更新的AI降噪面前高ISO已經快不算個問題了 04/21 17:04
29F:推 bbsbug: 想買 這台真的不錯 XD 04/21 17:11
30F:推 ktoaoeex: LR的AI降噪要看電腦效能 快的10秒內 慢的超過10分鐘 1張 04/21 17:13
31F:→ ktoaoeex: RF的機身協同鏡頭防震 手持1秒還是有差 端看需求 04/21 17:15
32F:推 bbsbug: 機身防抖….a73表示: 04/21 17:16
33F:推 momokoshi: 這價格香爆! 04/21 17:36
34F:推 jayjen: 台灣尼康的匯率計算機是不是不太一樣 04/21 18:04
35F:→ rahim1211: 中國器材影片看多了吧,現在視頻、防抖、風光、小姐姐 04/21 18:06
36F:→ rahim1211: 、香等用語早就變成主流用語了 04/21 18:06
37F:→ wolfjk: 一堆人apsc 片幅可以講成片幅機,機身蓋可以講成鏡頭蓋, 04/21 18:14
38F:→ wolfjk: 已經放棄糾正了,快樂的秘訣就是不要跟笨蛋吵架.jpg 04/21 18:14
39F:推 Calderon: 讚喔,我要投入canon了,受不了sony各種刀法 04/21 18:28
40F:→ Calderon: 防抖比較簡潔傳神,為何要因為政治立場就禁用? 04/21 18:30
41F:→ Calderon: 傳感器也優於感光元件,好的用法就流傳延用,有何不可? 04/21 18:31
42F:推 smileahpain: 那只是你認為吧 我還是認為防手震比防抖 感光元件比 04/21 18:32
43F:→ smileahpain: 傳感器好 04/21 18:32
44F:→ KasmirLo: 我機身蓋打成鏡頭蓋過 窩很抱歉 04/21 18:39
45F:推 YakultSlime: 這價格很讚耶 原本估45999 04/21 18:57
46F:推 benson1613: 連相機版也有支語警察,怕 04/21 19:02
47F:推 rtew36: 好香 04/21 19:11
48F:→ wolfjk: 我都講ibis 佳又贏 至少z5有vr 04/21 19:14
49F:→ wolfjk: r8:我有40fps連拍 z5:…我有ibis 04/21 19:15
50F:→ rahim1211: z5還給雙卡呢 04/21 19:19
51F:→ rahim1211: 如果早幾年出絕對是一代戰神 04/21 19:19
52F:→ ShimaKazuya: 新的AI降噪有嘗試過,先說結論他不是萬能的,你如果 04/21 19:25
53F:→ ShimaKazuya: 開太高拉到100左右手機廠降噪的惡臭就飄出來了,建 04/21 19:25
54F:→ ShimaKazuya: 議控制在50~70之間,以後我不知道但是現在要跟BaseI 04/21 19:25
55F:→ ShimaKazuya: SO那種純淨度比他沒得比,單純應急用還是可以的,不 04/21 19:25
56F:→ ShimaKazuya: 要想什麼都靠這東西解決 04/21 19:25
57F:→ ShimaKazuya: 整體來說他還有不少進步空間,期待AI降噪未來的發展 04/21 19:26
58F:推 Tosca: Luminar的AI降躁呢? 我看廣告很多專業攝影師很推耶 04/21 19:38
59F:推 CGary: Nikon 還是快點出機身吧 快要被sony 搶光市占率了 04/21 20:14
60F:推 dcshoecousa: 這價格很讚 04/21 20:19
61F:推 TrueTears: Canon也刀阿 刀在鏡頭 04/21 20:19
62F:→ dcshoecousa: 週末來去三創玩玩 04/21 20:20
63F:推 JYHuang: 我不是支語警察,我單純只是覺很多中國用語不怎麼文雅 04/21 20:24
64F:→ ktoaoeex: 這台就記憶卡單卡槽/沒防手震/機械快門連拍較普通 04/21 21:05
65F:→ ktoaoeex: 其他以這價位都很棒 也很輕便 04/21 21:05
66F:→ ktoaoeex: 喔對了 還有電池是小顆的 04/21 21:07
67F:推 livewater: 賣這價格要缺貨了吧 04/21 21:12
68F:→ Tosca: 電池小顆其實不是太大問題 就帶多幾顆電池而已 04/21 21:13
69F:→ Tosca: 所以我覺得戰相機續航力是很奇怪的事情 多帶幾顆電池會怎樣 04/21 21:13
70F:→ Tosca: 然後他沒有機械快門 他只有電子前廉和電子快門兩種 04/21 21:14
71F:→ Tosca: 電子快門40fps其實看M01拍機車的測試就會看到幾乎沒有變形 04/21 21:14
72F:→ Tosca: 非常堪用 04/21 21:14
73F:→ ktoaoeex: 多帶好幾顆就意味著要多充好幾顆阿 04/21 21:29
74F:→ ktoaoeex: 我以前用A72和A7R2真的覺得小容量很麻煩阿 XDDDD 04/21 21:29
75F:→ ktoaoeex: 旅遊帶四顆電池 隨時替換同時還要隨時充電 04/21 21:32
76F:→ ktoaoeex: 換成比較大電池的機型後 兩顆一整天打死 04/21 21:35
77F:推 xoy: NITECORE跟其他牌有出雙槽的USB充電器,還好啦,機身本身也 04/21 21:35
78F:→ xoy: 可以充,一口氣可以充三顆 04/21 21:35
79F:→ ktoaoeex: 回飯店再用雙充的充電器就直接搞定 04/21 21:35
80F:→ ktoaoeex: 小容量當然有小容量的解決方法 我只能說我是回不去啦 04/21 21:36
81F:→ ktoaoeex: 我並不是要說這是什麼大缺陷 畢竟就是用輕量化換來的 04/21 21:47
82F:推 CGary: 小顆電池多帶幾顆總是不便 畢竟待機待到沒電 要換電池可能 04/21 22:07
83F:→ CGary: 拍攝機會一下就過了 不過本來就是取捨 誰都希望旗艦機賣30k 04/21 22:07
84F:→ CGary: 但現實就是佳能閹掉續航 預設給輕度使用者而不是那種隨時要 04/21 22:08
85F:→ CGary: 抓拍的 而且現在可以插尿袋拍 長時間用也比較沒有壓力了 04/21 22:08
86F:推 fake: 不太懂為何台灣售價會比日本便宜這麼多 04/22 03:20
87F:→ wolfjk: 因為台灣人都跑去買sony 了吧 鏡頭選擇差這麼多,不是每個 04/22 04:28
88F:→ wolfjk: 人都有錢買貴鬆鬆的原廠鏡頭 佳能又不出中間等級的只有漲 04/22 04:28
89F:→ wolfjk: 價的便宜鏡頭跟高階 04/22 04:28
90F:推 tin1984: R系列轉接EF鏡也是拍得很開心,我是常駐EF 50 1.2了 04/22 05:53
91F:→ issac: 01的機車測試 是正面 而且有點追焦 看不出會不會有果凍效應 04/22 06:40
92F:推 issac: 而且01測試結果明明說 40fps連拍時有機會出現果凍效應 XD 04/22 06:43
93F:推 VSshow: 笑死,日本人可憐?那是你用台灣薪水算! 04/22 07:02
94F:→ VSshow: 不對,你應該反串..... 04/22 07:03
95F:推 xoy: 就算是堆疊式的感光元件也是拍得出果凍效應,R8 R6 II這片CM 04/22 07:08
96F:→ xoy: OS在非堆疊感光元件的讀取速度已經是數一數二的快 04/22 07:08
97F:→ nthomas: 索尼台灣買也便宜很多啊 索尼匯率也很香的啊!總不能索 04/22 07:18
98F:→ nthomas: 尼匯率好->索尼真佛心,佳能匯率好->沒有中階鏡頭? 04/22 07:18
99F:→ wolfjk: 可以把佳能降低售價搶市理解成索尼匯率好是因為鏡頭多也算 04/22 09:02
100F:→ wolfjk: 是另類的天才,沒人提到sony的定價只說鏡頭選擇多而且有便 04/22 09:02
101F:→ wolfjk: 宜的 04/22 09:02
102F:推 futuredragon: 有夠香,應該很快就會缺貨 04/22 09:03
103F:→ wolfjk: 先打開canon官網看看2.8 1.8 1.4的鏡頭出了幾顆吧 04/22 09:05
104F:→ wolfjk: 還是說canon有sigma跟tamron 的鏡頭可以用,要反駁別人之 04/22 09:08
105F:→ wolfjk: 前先把別人的留言看仔細 04/22 09:08
106F:推 Tosca: canon雖然鏡頭沒有那麼多但就算應付專業攝影也是綽綽有餘了 04/22 09:30
107F:推 seshero: c家不管出什麼機身、鏡頭,為什麼常常有s家用戶過來講說 04/22 10:36
108F:→ seshero: s有多少副廠鏡可以用,cp值有多高、多便宜,不管今天用 04/22 10:36
109F:→ seshero: 戶會買c或n或富士,或是其他家的產品,總是會有自己選擇 04/22 10:36
110F:→ seshero: 的理由,也表示s家用戶提出的那些副廠鏡、cp值的觀點, 04/22 10:36
111F:→ seshero: 人家根本就不在意,為什麼總要搞得好像不買s家的產品就 04/22 10:36
112F:→ seshero: 是不明智的選擇呢,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買東西是 04/22 10:36
113F:→ seshero: 買自己喜歡的,而不是非得要買別人推薦或喜歡的,也許你 04/22 10:36
114F:→ seshero: 喜歡的東西未必適合我 04/22 10:36
115F:→ nthomas: 鏡頭比索尼少跟定價有什麼關係?索尼鏡頭多匯率也很棒啊 04/22 10:37
116F:→ nthomas: ?匯率好還要酸? 04/22 10:37
117F:→ eric00169: 定價好不好關鏡頭什麼事 邏輯? 04/22 10:52
118F:→ eric00169: 機身定價便宜 可以扯到鏡頭多寡 我是看不懂啦 R6M2就跟 04/22 10:58
119F:→ eric00169: R6上市價差不多了 R8比RP貴沒多少很難理解一樣 04/22 10:58
120F:推 CGary: Canon 真說要少的大概就是24L跟35L了 其他沒啥感覺 04/22 11:07
121F:推 chester0312: RP的靈壓還在嗎 04/22 11:16
122F:→ LVCMAN: 便宜就給推,有喜歡的鏡頭比較重要,機身差距已經越來越 04/22 11:17
123F:→ LVCMAN: 小了 04/22 11:17
124F:推 CGary: R8 台幣價格才是正常定價(美金定價就1499) 是因為日幣貶 04/22 12:50
125F:→ CGary: 值貨幣不穩定 日佳報出了26萬這種比較離譜的匯率:176日圓 04/22 12:50
126F:→ CGary: 兑1美元) 夾帶自己觀點評論沒啥 但就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04/22 12:50
127F:→ weilsea: 去店裏試玩r6m2電子快門左右甩畫面就有變形了 04/22 13:30
128F:推 Tosca: 問題是你拍照幹嘛左右甩=.=???? 04/22 15:03
129F:→ Tosca: 實拍上真正擔心會變形的就是拍火車這類超高速移動物體 04/22 15:04
130F:→ Tosca: 如果只是拍鳥 鳥的速度怎麼可能快到拍出變形??? 04/22 15:04
131F:推 facegogo: 就是依照需求選擇機型,續航、防手震、單卡槽、快門類 04/22 15:30
132F:→ facegogo: 型等刀,與R6II切得乾淨分明,需要就是往上添預算,預 04/22 15:30
133F:→ facegogo: 算有限也有R6二手可撿~ 04/22 15:30
134F:推 LVCMAN: 鳥的翅膀很容易變形啊….. 04/22 16:00
135F:→ weilsea: 店裏測試左右甩最方便啊 況且外面一堆東西都比你的手快 04/22 16:50
136F:推 xoy: 左右甩堆疊CMOS一樣可以變形,非堆疊目前就Canon的readout比 04/22 16:56
137F:→ xoy: 較快 04/22 16:56
138F:→ xoy: https://i.imgur.com/gLcmc2i.jpg 04/22 16:56
139F:推 antiarko: 這個跟XS10比如何? 04/22 17:02
140F:推 xoy: 當初這片24MP CMOS剛出來,沒背照沒堆疊在網路上被噴得很慘 04/22 17:13
141F:→ xoy: ,不過表現倒是很意外,除了讀取速度快,高ISO跟DR的表現也 04/22 17:13
142F:→ xoy: 算是在領先群裡,畫質在新的10代處理器加持下也處理的不錯, 04/22 17:13
143F:→ xoy: Sensor表現不再是一面倒其實對消費者是好事 04/22 17:13
144F:→ nthomas: 想問哪台四萬多的全幅不會變形?求解 04/22 17:31
145F:→ weilsea: 機械快門 或是捏一點上2手a9 04/22 17:37
146F:→ nthomas: 還好我R6還在 不怕不怕 04/22 17:44
147F:→ weilsea: 不知道有沒有各家各機拍同臺電風扇之類的的測試 04/22 18:04
148F:→ Nikon1992: 絕不會買Canon的單眼,目前在等SONY的新機 04/22 18:14
149F:推 luuuking: 可是樓上你的id… 04/22 18:31
150F:推 xoy: 機械快門一樣可以搖到變形,它的Readout不是0 04/22 18:42
151F:→ issac: 把果凍效應當作一種特色就好了 像是鏡頭耀光 一樣 04/22 20:18
152F:推 eric00169: 我比較好奇哪台左右甩不會變形 04/22 20:48
153F:推 axeltw0079: 我也覺得防手震這個名詞幾乎要被防抖取代了說 04/22 23:12
154F:推 jacket664: 這價錢才有競爭力,看看R62錄影沒裁切,但差一萬還是買 04/23 11:40
155F:→ jacket664: a74 04/23 11:40
156F:推 KURO1214: 6d 可以接班了 04/23 12:38
157F:推 KURO1214: 這台如果轉用接接環是不是,ef跟efs鏡頭都吃呢 04/23 12:42
158F:推 CGary: R6 m2的readout speed是1/60, 同一片Sensor,所以R8應該也是 04/23 12:49
159F:→ CGary: 一樣,市面上能贏過他的並不多...R5表現還差過它只有1/50... 04/23 12:50
160F:→ CGary: https://youtu.be/_GvYQy1--do?t=288 若真很在乎rolling 04/23 12:50
161F:→ CGary: shutter,市面上能選的大概只有a1,r3,z9這三台可以達到4ms這 04/23 12:51
162F:→ CGary: 個水平....但R62/R8在16ms... 大致上已經可以接近都看不到 04/23 12:52
163F:→ CGary: "嚴重的"rolling shutter了(要挑剔就上那三台吧) 04/23 12:52
164F:推 CGary: a9的readout speed也不足以應付rolling shutter,雖然他也的 04/23 12:55
165F:→ CGary: 確是頂尖水平(6ms左右) 04/23 12:56
166F:推 c93cj3: 這台轉接EFS會有成像圈問題導致暗角吧 04/23 15:43
167F:推 Noback: 不都可以自動轉成apsc嗎 04/23 21:05
168F:推 c93cj3: R8不是全片幅? 04/23 22:32
169F:→ weilsea: 轉了就是照片變小張 04/23 22:46
170F:推 linbaba0943: 博愛路都是插canon的旗子 04/24 08:20
171F:→ smallpig02: A7S3 8ms 04/24 09:28
172F:推 blessme: 這價格有夠殺 04/25 14:03
173F:→ KURO1214: 當年6d跟r8根本對焦連拍系統差別好大,當年6d要賣5萬3 07/23 17:45
174F:→ KURO1214: 千多 07/23 17: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