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刚刚看到 R8 台湾正式上市价格 43900 台湾佳能的汇率越来越赞了 真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68.1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61717.A.AF8.html
1F:推 Tosca: bic camera R8单机身264000日币 台币六万 含税 04/21 15:33
2F:→ Tosca: 突然觉得日本人也太可怜了 04/21 15:34
3F:推 seshero: 就像日本人看到台湾的薪水,也觉得台湾人太可怜了 04/21 15:39
4F:推 Tosca: 关於这点 日本其实扣掉保险年金那些 实领未必赢台湾 04/21 15:39
5F:→ Tosca: 好像股版还是房版就有实际在日本工作的人帮大家算过了 04/21 15:40
6F:推 eric00169: RP定价42900 过了几年这价格算佛心 04/21 15:41
7F:推 tin1984: 这价格好香啊 04/21 15:52
8F:推 xoy: 虾皮可以下单了 04/21 15:52
9F:推 c93cj3: 跟R7差没多少 但是手上一堆EF-S镜头 04/21 15:56
10F:推 robinsonXD: 我的5D3可以退休了 04/21 15:57
11F:推 CGary: 这价格首发不订应该很快就缺货了 04/21 15:58
12F:→ ychm: R8的kit镜好像没有特别评测的资讯? 04/21 16:00
13F:→ eric00169: 那颗就是普通的轻巧镜 04/21 16:01
14F:→ ychm: F4.5平常旅游夜拍手持拍人和风景会很吃力吗? 04/21 16:02
15F:推 c93cj3: R8没机身防抖 夜拍光圈不够大要靠拉ISO吧 04/21 16:04
16F:推 xoy: 镜头有OIS有点帮助,不过要求Kit镜面面俱到一开始就搞错方向 04/21 16:06
17F:→ xoy: 了 04/21 16:06
18F:推 Tosca: 现在AI去躁很强 高ISO不是问题 何况全片幅本来就能扛高ISO 04/21 16:06
19F:→ Tosca: M01今天平测出来 R8到ISO 3200都看不出差别 6400都还能用 04/21 16:06
20F:→ Tosca: 後制再搭配一下AI降躁 应该是可以放心拉高ISO啦 04/21 16:07
21F:→ Tosca: RF大部分镜头都有IS啦 没IS的就那几颗定焦镜而已 04/21 16:08
22F:推 kimsman: 没机身防抖 ㄏ 04/21 16:09
23F:推 xoy: 单机身在虾皮卖得差不多了 04/21 16:15
24F:推 bill219012: 请问R8街拍人像配哪颗镜头好 04/21 16:24
25F:→ rahim1211: 这价格很棒 04/21 16:37
26F:推 linlin76: 想问对比Sony的14和20gm..canon有14-20的f1.8定焦镜吗? 04/21 17:00
27F:推 daemon1516: 原来现在不讲防手震了啊 04/21 17:01
28F:→ losttail: 在LR最新更新的AI降噪面前高ISO已经快不算个问题了 04/21 17:04
29F:推 bbsbug: 想买 这台真的不错 XD 04/21 17:11
30F:推 ktoaoeex: LR的AI降噪要看电脑效能 快的10秒内 慢的超过10分钟 1张 04/21 17:13
31F:→ ktoaoeex: RF的机身协同镜头防震 手持1秒还是有差 端看需求 04/21 17:15
32F:推 bbsbug: 机身防抖….a73表示: 04/21 17:16
33F:推 momokoshi: 这价格香爆! 04/21 17:36
34F:推 jayjen: 台湾尼康的汇率计算机是不是不太一样 04/21 18:04
35F:→ rahim1211: 中国器材影片看多了吧,现在视频、防抖、风光、小姐姐 04/21 18:06
36F:→ rahim1211: 、香等用语早就变成主流用语了 04/21 18:06
37F:→ wolfjk: 一堆人apsc 片幅可以讲成片幅机,机身盖可以讲成镜头盖, 04/21 18:14
38F:→ wolfjk: 已经放弃纠正了,快乐的秘诀就是不要跟笨蛋吵架.jpg 04/21 18:14
39F:推 Calderon: 赞喔,我要投入canon了,受不了sony各种刀法 04/21 18:28
40F:→ Calderon: 防抖比较简洁传神,为何要因为政治立场就禁用? 04/21 18:30
41F:→ Calderon: 传感器也优於感光元件,好的用法就流传延用,有何不可? 04/21 18:31
42F:推 smileahpain: 那只是你认为吧 我还是认为防手震比防抖 感光元件比 04/21 18:32
43F:→ smileahpain: 传感器好 04/21 18:32
44F:→ KasmirLo: 我机身盖打成镜头盖过 窝很抱歉 04/21 18:39
45F:推 YakultSlime: 这价格很赞耶 原本估45999 04/21 18:57
46F:推 benson1613: 连相机版也有支语警察,怕 04/21 19:02
47F:推 rtew36: 好香 04/21 19:11
48F:→ wolfjk: 我都讲ibis 佳又赢 至少z5有vr 04/21 19:14
49F:→ wolfjk: r8:我有40fps连拍 z5:…我有ibis 04/21 19:15
50F:→ rahim1211: z5还给双卡呢 04/21 19:19
51F:→ rahim1211: 如果早几年出绝对是一代战神 04/21 19:19
52F:→ ShimaKazuya: 新的AI降噪有尝试过,先说结论他不是万能的,你如果 04/21 19:25
53F:→ ShimaKazuya: 开太高拉到100左右手机厂降噪的恶臭就飘出来了,建 04/21 19:25
54F:→ ShimaKazuya: 议控制在50~70之间,以後我不知道但是现在要跟BaseI 04/21 19:25
55F:→ ShimaKazuya: SO那种纯净度比他没得比,单纯应急用还是可以的,不 04/21 19:25
56F:→ ShimaKazuya: 要想什麽都靠这东西解决 04/21 19:25
57F:→ ShimaKazuya: 整体来说他还有不少进步空间,期待AI降噪未来的发展 04/21 19:26
58F:推 Tosca: Luminar的AI降躁呢? 我看广告很多专业摄影师很推耶 04/21 19:38
59F:推 CGary: Nikon 还是快点出机身吧 快要被sony 抢光市占率了 04/21 20:14
60F:推 dcshoecousa: 这价格很赞 04/21 20:19
61F:推 TrueTears: Canon也刀阿 刀在镜头 04/21 20:19
62F:→ dcshoecousa: 周末来去三创玩玩 04/21 20:20
63F:推 JYHuang: 我不是支语警察,我单纯只是觉很多中国用语不怎麽文雅 04/21 20:24
64F:→ ktoaoeex: 这台就记忆卡单卡槽/没防手震/机械快门连拍较普通 04/21 21:05
65F:→ ktoaoeex: 其他以这价位都很棒 也很轻便 04/21 21:05
66F:→ ktoaoeex: 喔对了 还有电池是小颗的 04/21 21:07
67F:推 livewater: 卖这价格要缺货了吧 04/21 21:12
68F:→ Tosca: 电池小颗其实不是太大问题 就带多几颗电池而已 04/21 21:13
69F:→ Tosca: 所以我觉得战相机续航力是很奇怪的事情 多带几颗电池会怎样 04/21 21:13
70F:→ Tosca: 然後他没有机械快门 他只有电子前廉和电子快门两种 04/21 21:14
71F:→ Tosca: 电子快门40fps其实看M01拍机车的测试就会看到几乎没有变形 04/21 21:14
72F:→ Tosca: 非常堪用 04/21 21:14
73F:→ ktoaoeex: 多带好几颗就意味着要多充好几颗阿 04/21 21:29
74F:→ ktoaoeex: 我以前用A72和A7R2真的觉得小容量很麻烦阿 XDDDD 04/21 21:29
75F:→ ktoaoeex: 旅游带四颗电池 随时替换同时还要随时充电 04/21 21:32
76F:→ ktoaoeex: 换成比较大电池的机型後 两颗一整天打死 04/21 21:35
77F:推 xoy: NITECORE跟其他牌有出双槽的USB充电器,还好啦,机身本身也 04/21 21:35
78F:→ xoy: 可以充,一口气可以充三颗 04/21 21:35
79F:→ ktoaoeex: 回饭店再用双充的充电器就直接搞定 04/21 21:35
80F:→ ktoaoeex: 小容量当然有小容量的解决方法 我只能说我是回不去啦 04/21 21:36
81F:→ ktoaoeex: 我并不是要说这是什麽大缺陷 毕竟就是用轻量化换来的 04/21 21:47
82F:推 CGary: 小颗电池多带几颗总是不便 毕竟待机待到没电 要换电池可能 04/21 22:07
83F:→ CGary: 拍摄机会一下就过了 不过本来就是取舍 谁都希望旗舰机卖30k 04/21 22:07
84F:→ CGary: 但现实就是佳能阉掉续航 预设给轻度使用者而不是那种随时要 04/21 22:08
85F:→ CGary: 抓拍的 而且现在可以插尿袋拍 长时间用也比较没有压力了 04/21 22:08
86F:推 fake: 不太懂为何台湾售价会比日本便宜这麽多 04/22 03:20
87F:→ wolfjk: 因为台湾人都跑去买sony 了吧 镜头选择差这麽多,不是每个 04/22 04:28
88F:→ wolfjk: 人都有钱买贵松松的原厂镜头 佳能又不出中间等级的只有涨 04/22 04:28
89F:→ wolfjk: 价的便宜镜头跟高阶 04/22 04:28
90F:推 tin1984: R系列转接EF镜也是拍得很开心,我是常驻EF 50 1.2了 04/22 05:53
91F:→ issac: 01的机车测试 是正面 而且有点追焦 看不出会不会有果冻效应 04/22 06:40
92F:推 issac: 而且01测试结果明明说 40fps连拍时有机会出现果冻效应 XD 04/22 06:43
93F:推 VSshow: 笑死,日本人可怜?那是你用台湾薪水算! 04/22 07:02
94F:→ VSshow: 不对,你应该反串..... 04/22 07:03
95F:推 xoy: 就算是堆叠式的感光元件也是拍得出果冻效应,R8 R6 II这片CM 04/22 07:08
96F:→ xoy: OS在非堆叠感光元件的读取速度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快 04/22 07:08
97F:→ nthomas: 索尼台湾买也便宜很多啊 索尼汇率也很香的啊!总不能索 04/22 07:18
98F:→ nthomas: 尼汇率好->索尼真佛心,佳能汇率好->没有中阶镜头? 04/22 07:18
99F:→ wolfjk: 可以把佳能降低售价抢市理解成索尼汇率好是因为镜头多也算 04/22 09:02
100F:→ wolfjk: 是另类的天才,没人提到sony的定价只说镜头选择多而且有便 04/22 09:02
101F:→ wolfjk: 宜的 04/22 09:02
102F:推 futuredragon: 有够香,应该很快就会缺货 04/22 09:03
103F:→ wolfjk: 先打开canon官网看看2.8 1.8 1.4的镜头出了几颗吧 04/22 09:05
104F:→ wolfjk: 还是说canon有sigma跟tamron 的镜头可以用,要反驳别人之 04/22 09:08
105F:→ wolfjk: 前先把别人的留言看仔细 04/22 09:08
106F:推 Tosca: canon虽然镜头没有那麽多但就算应付专业摄影也是绰绰有余了 04/22 09:30
107F:推 seshero: c家不管出什麽机身、镜头,为什麽常常有s家用户过来讲说 04/22 10:36
108F:→ seshero: s有多少副厂镜可以用,cp值有多高、多便宜,不管今天用 04/22 10:36
109F:→ seshero: 户会买c或n或富士,或是其他家的产品,总是会有自己选择 04/22 10:36
110F:→ seshero: 的理由,也表示s家用户提出的那些副厂镜、cp值的观点, 04/22 10:36
111F:→ seshero: 人家根本就不在意,为什麽总要搞得好像不买s家的产品就 04/22 10:36
112F:→ seshero: 是不明智的选择呢,每个人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买东西是 04/22 10:36
113F:→ seshero: 买自己喜欢的,而不是非得要买别人推荐或喜欢的,也许你 04/22 10:36
114F:→ seshero: 喜欢的东西未必适合我 04/22 10:36
115F:→ nthomas: 镜头比索尼少跟定价有什麽关系?索尼镜头多汇率也很棒啊 04/22 10:37
116F:→ nthomas: ?汇率好还要酸? 04/22 10:37
117F:→ eric00169: 定价好不好关镜头什麽事 逻辑? 04/22 10:52
118F:→ eric00169: 机身定价便宜 可以扯到镜头多寡 我是看不懂啦 R6M2就跟 04/22 10:58
119F:→ eric00169: R6上市价差不多了 R8比RP贵没多少很难理解一样 04/22 10:58
120F:推 CGary: Canon 真说要少的大概就是24L跟35L了 其他没啥感觉 04/22 11:07
121F:推 chester0312: RP的灵压还在吗 04/22 11:16
122F:→ LVCMAN: 便宜就给推,有喜欢的镜头比较重要,机身差距已经越来越 04/22 11:17
123F:→ LVCMAN: 小了 04/22 11:17
124F:推 CGary: R8 台币价格才是正常定价(美金定价就1499) 是因为日币贬 04/22 12:50
125F:→ CGary: 值货币不稳定 日佳报出了26万这种比较离谱的汇率:176日圆 04/22 12:50
126F:→ CGary: 兑1美元) 夹带自己观点评论没啥 但就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04/22 12:50
127F:→ weilsea: 去店里试玩r6m2电子快门左右甩画面就有变形了 04/22 13:30
128F:推 Tosca: 问题是你拍照干嘛左右甩=.=???? 04/22 15:03
129F:→ Tosca: 实拍上真正担心会变形的就是拍火车这类超高速移动物体 04/22 15:04
130F:→ Tosca: 如果只是拍鸟 鸟的速度怎麽可能快到拍出变形??? 04/22 15:04
131F:推 facegogo: 就是依照需求选择机型,续航、防手震、单卡槽、快门类 04/22 15:30
132F:→ facegogo: 型等刀,与R6II切得乾净分明,需要就是往上添预算,预 04/22 15:30
133F:→ facegogo: 算有限也有R6二手可捡~ 04/22 15:30
134F:推 LVCMAN: 鸟的翅膀很容易变形啊….. 04/22 16:00
135F:→ weilsea: 店里测试左右甩最方便啊 况且外面一堆东西都比你的手快 04/22 16:50
136F:推 xoy: 左右甩堆叠CMOS一样可以变形,非堆叠目前就Canon的readout比 04/22 16:56
137F:→ xoy: 较快 04/22 16:56
138F:→ xoy: https://i.imgur.com/gLcmc2i.jpg 04/22 16:56
139F:推 antiarko: 这个跟XS10比如何? 04/22 17:02
140F:推 xoy: 当初这片24MP CMOS刚出来,没背照没堆叠在网路上被喷得很惨 04/22 17:13
141F:→ xoy: ,不过表现倒是很意外,除了读取速度快,高ISO跟DR的表现也 04/22 17:13
142F:→ xoy: 算是在领先群里,画质在新的10代处理器加持下也处理的不错, 04/22 17:13
143F:→ xoy: Sensor表现不再是一面倒其实对消费者是好事 04/22 17:13
144F:→ nthomas: 想问哪台四万多的全幅不会变形?求解 04/22 17:31
145F:→ weilsea: 机械快门 或是捏一点上2手a9 04/22 17:37
146F:→ nthomas: 还好我R6还在 不怕不怕 04/22 17:44
147F:→ weilsea: 不知道有没有各家各机拍同台电风扇之类的的测试 04/22 18:04
148F:→ Nikon1992: 绝不会买Canon的单眼,目前在等SONY的新机 04/22 18:14
149F:推 luuuking: 可是楼上你的id… 04/22 18:31
150F:推 xoy: 机械快门一样可以摇到变形,它的Readout不是0 04/22 18:42
151F:→ issac: 把果冻效应当作一种特色就好了 像是镜头耀光 一样 04/22 20:18
152F:推 eric00169: 我比较好奇哪台左右甩不会变形 04/22 20:48
153F:推 axeltw0079: 我也觉得防手震这个名词几乎要被防抖取代了说 04/22 23:12
154F:推 jacket664: 这价钱才有竞争力,看看R62录影没裁切,但差一万还是买 04/23 11:40
155F:→ jacket664: a74 04/23 11:40
156F:推 KURO1214: 6d 可以接班了 04/23 12:38
157F:推 KURO1214: 这台如果转用接接环是不是,ef跟efs镜头都吃呢 04/23 12:42
158F:推 CGary: R6 m2的readout speed是1/60, 同一片Sensor,所以R8应该也是 04/23 12:49
159F:→ CGary: 一样,市面上能赢过他的并不多...R5表现还差过它只有1/50... 04/23 12:50
160F:→ CGary: https://youtu.be/_GvYQy1--do?t=288 若真很在乎rolling 04/23 12:50
161F:→ CGary: shutter,市面上能选的大概只有a1,r3,z9这三台可以达到4ms这 04/23 12:51
162F:→ CGary: 个水平....但R62/R8在16ms... 大致上已经可以接近都看不到 04/23 12:52
163F:→ CGary: "严重的"rolling shutter了(要挑剔就上那三台吧) 04/23 12:52
164F:推 CGary: a9的readout speed也不足以应付rolling shutter,虽然他也的 04/23 12:55
165F:→ CGary: 确是顶尖水平(6ms左右) 04/23 12:56
166F:推 c93cj3: 这台转接EFS会有成像圈问题导致暗角吧 04/23 15:43
167F:推 Noback: 不都可以自动转成apsc吗 04/23 21:05
168F:推 c93cj3: R8不是全片幅? 04/23 22:32
169F:→ weilsea: 转了就是照片变小张 04/23 22:46
170F:推 linbaba0943: 博爱路都是插canon的旗子 04/24 08:20
171F:→ smallpig02: A7S3 8ms 04/24 09:28
172F:推 blessme: 这价格有够杀 04/25 14:03
173F:→ KURO1214: 当年6d跟r8根本对焦连拍系统差别好大,当年6d要卖5万3 07/23 17:45
174F:→ KURO1214: 千多 07/23 17: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