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ubalu1018 (小巴魯)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若有了R8後 7D2的去留
時間Fri Apr 21 12:43:16 2023
大家好 小弟也關注R8一陣子了 今天01評測文也出來了
看起來是快上市
先說說我手上的機子
6D 拍風景 --> 主要是這台之後應該會升級R8沒問題
7D2 拍鳥 --> 這會是個問題
手上打鳥鏡是沒有IS的canon 400 5.6
在想拍鳥要共用R8賣掉7D2 還是繼續用7D2
因為各有優缺點 而且目前還沒錢再換打鳥鏡
用R8拍鳥
1. 全幅畫值
2. 可用高iso
3. 動物眼追焦
4. 新世代新製程新趨勢
用7D2拍鳥
1. 片幅焦距1.6x 約640mm
2. 連拍10 比R8機械快門6還快 雖然電子40
好難抉擇啊,不知道大家會怎麼選
可以分享一下看法嗎 謝謝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49.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052198.A.0F8.html
1F:推 KingSccasher: ×1.6唷 04/21 12:59
2F:→ balubalu1018: 啊 我改一下 謝謝 04/21 13:00
3F:→ CGary: 600f11 or 100-400f5.6/8, 搭R8就好了... 用了新機的對焦之 04/21 13:07
4F:→ CGary: 後 我的dslr放在那邊發霉... 04/21 13:08
5F:→ CGary: 這兩管雖然不是頂尖利器 但是就算這樣 還是依然有感升級 04/21 13:08
6F:→ CGary: 我日常帶出門都帶100-400這管 真的專門拍鳥才用100-500或是 04/21 13:09
7F:→ CGary: 定焦砲... 04/21 13:09
※ 編輯: balubalu1018 (42.73.149.184 臺灣), 04/21/2023 13:14:17
8F:推 VisaInfinite: R7 04/21 13:26
9F:推 panzerbug: 雙機 04/21 13:34
10F:→ panzerbug: 再過一陣子你就會買R7 04/21 13:34
11F:→ hidexjapan: 6d+7d2一起出掉換R7,RP都能電爆6D 04/21 13:34
12F:推 Tosca: 全賣掉買一隻RF 600mm就好了啊... 04/21 14:27
13F:→ Tosca: 你買R7的問題是電池和R8又不一樣 又要再買電池 04/21 14:27
14F:→ Tosca: 真的要玩雙機應該是要R6ii+R7 因為電池一樣 04/21 14:28
15F:→ Tosca: 出門就是帶五顆電池 怎麼可能拍到沒電 狂連拍都不可能沒電 04/21 14:28
16F:→ balubalu1018: 謝謝大家的意見 我選購R8是因為拍風景比例較高 且6 04/21 14:33
17F:→ balubalu1018: D比較需要先換 04/21 14:33
18F:→ balubalu1018: 所以不太可能去出掉換R7 當然如果有預算我就直接 04/21 14:33
19F:→ balubalu1018: 再買一台R7就好 04/21 14:33
20F:→ balubalu1018: 但目前就是先買一台XD 04/21 14:33
21F:推 M16A1: R8+R7這樣XDDD 04/21 14:47
22F:推 wayw: 捏一把上硬阿陸兔比較爽 04/21 14:58
23F:推 xoy: 換R8後先把RF鏡補一補再考慮新機身 04/21 15:08
24F:推 a0987957502: 法雅客po R8單機身43900 ,kit 49900 衝了XD 04/21 15:09
25F:推 dragon83262: 換R7吧 04/21 16:01
26F:→ TaoYPingS: 舊接環能逃多快逃多快,考慮什麼 04/21 20:09
27F:推 freeasa: 有常在打鳥看要不要直接考慮RF611或RF811 04/21 22:59
28F:推 h311013: 問就是賣掉 換新的再觀察 04/22 18:05
29F:推 KURO1214: 我也是6d想升級r8沿用ef及efs鏡頭 04/23 13:03
30F:推 DJY: 再買一台R 8 04/23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