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ubalu1018 (小巴鲁)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若有了R8後 7D2的去留
时间Fri Apr 21 12:43:16 2023
大家好 小弟也关注R8一阵子了 今天01评测文也出来了
看起来是快上市
先说说我手上的机子
6D 拍风景 --> 主要是这台之後应该会升级R8没问题
7D2 拍鸟 --> 这会是个问题
手上打鸟镜是没有IS的canon 400 5.6
在想拍鸟要共用R8卖掉7D2 还是继续用7D2
因为各有优缺点 而且目前还没钱再换打鸟镜
用R8拍鸟
1. 全幅画值
2. 可用高iso
3. 动物眼追焦
4. 新世代新制程新趋势
用7D2拍鸟
1. 片幅焦距1.6x 约640mm
2. 连拍10 比R8机械快门6还快 虽然电子40
好难抉择啊,不知道大家会怎麽选
可以分享一下看法吗 谢谢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149.18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52198.A.0F8.html
1F:推 KingSccasher: ×1.6唷 04/21 12:59
2F:→ balubalu1018: 啊 我改一下 谢谢 04/21 13:00
3F:→ CGary: 600f11 or 100-400f5.6/8, 搭R8就好了... 用了新机的对焦之 04/21 13:07
4F:→ CGary: 後 我的dslr放在那边发霉... 04/21 13:08
5F:→ CGary: 这两管虽然不是顶尖利器 但是就算这样 还是依然有感升级 04/21 13:08
6F:→ CGary: 我日常带出门都带100-400这管 真的专门拍鸟才用100-500或是 04/21 13:09
7F:→ CGary: 定焦炮... 04/21 13:09
※ 编辑: balubalu1018 (42.73.149.184 台湾), 04/21/2023 13:14:17
8F:推 VisaInfinite: R7 04/21 13:26
9F:推 panzerbug: 双机 04/21 13:34
10F:→ panzerbug: 再过一阵子你就会买R7 04/21 13:34
11F:→ hidexjapan: 6d+7d2一起出掉换R7,RP都能电爆6D 04/21 13:34
12F:推 Tosca: 全卖掉买一只RF 600mm就好了啊... 04/21 14:27
13F:→ Tosca: 你买R7的问题是电池和R8又不一样 又要再买电池 04/21 14:27
14F:→ Tosca: 真的要玩双机应该是要R6ii+R7 因为电池一样 04/21 14:28
15F:→ Tosca: 出门就是带五颗电池 怎麽可能拍到没电 狂连拍都不可能没电 04/21 14:28
16F:→ balubalu1018: 谢谢大家的意见 我选购R8是因为拍风景比例较高 且6 04/21 14:33
17F:→ balubalu1018: D比较需要先换 04/21 14:33
18F:→ balubalu1018: 所以不太可能去出掉换R7 当然如果有预算我就直接 04/21 14:33
19F:→ balubalu1018: 再买一台R7就好 04/21 14:33
20F:→ balubalu1018: 但目前就是先买一台XD 04/21 14:33
21F:推 M16A1: R8+R7这样XDDD 04/21 14:47
22F:推 wayw: 捏一把上硬阿陆兔比较爽 04/21 14:58
23F:推 xoy: 换R8後先把RF镜补一补再考虑新机身 04/21 15:08
24F:推 a0987957502: 法雅客po R8单机身43900 ,kit 49900 冲了XD 04/21 15:09
25F:推 dragon83262: 换R7吧 04/21 16:01
26F:→ TaoYPingS: 旧接环能逃多快逃多快,考虑什麽 04/21 20:09
27F:推 freeasa: 有常在打鸟看要不要直接考虑RF611或RF811 04/21 22:59
28F:推 h311013: 问就是卖掉 换新的再观察 04/22 18:05
29F:推 KURO1214: 我也是6d想升级r8沿用ef及efs镜头 04/23 13:03
30F:推 DJY: 再买一台R 8 04/23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