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pon (樹懶哥)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NIKON Z 14-24 F/2.8S 濾鏡裝置方案選擇
時間Fri Apr 21 11:23:10 2023
最近入手NIKON Z 14-24 F/2.8S
比較困擾的是濾鏡要裝在HB97遮光罩上
這個遮光罩又太大顆 收納有點麻煩
加上112mm的保護鏡都5000元起跳
有人會平時都把保護鏡裝在遮光罩然後常駐在鏡頭上嗎?
還是說把CPL偏振鏡裝在遮光罩上 充當保護鏡
然後減光鏡放在後置濾鏡
還是說遮光罩也不要了 買方型濾鏡 直接上100mm濾鏡支架?
只是支架機動性比較差 旅行要常移動的話有點麻煩
有人試過怎樣搭配比較方便呢? 就旅行的角度來說
畢竟112mm濾鏡很貴 圓形和方形都買的話頗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80.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2047392.A.610.html
※ 編輯: jiapon (125.227.180.151 臺灣), 04/21/2023 11:24:32
1F:→ wolfjk: 內置濾鏡 04/21 11:45
2F:推 jimmyjwf: 有漸層濾鏡的需求還是選擇方片支架100系統的,但全部買 04/21 11:50
3F:→ jimmyjwf: 起來也不輸112圓形口徑的 04/21 11:50
4F:推 Ganbaruby: 我用NISI 100mm的,好處是可以跟其他鏡頭共用濾鏡 04/21 11:59
5F:推 mark760213: 自從噴掉ㄧ個NSI保護鏡之後我就看拍攝題材上保護鏡了 04/24 12:29
6F:→ mark760213: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容易跑灰塵進去 04/24 12:29
7F:→ jiapon: 最後訂了nisi V7套裝 加上4種濾鏡 04/24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