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pon (树懒哥)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NIKON Z 14-24 F/2.8S 滤镜装置方案选择
时间Fri Apr 21 11:23:10 2023
最近入手NIKON Z 14-24 F/2.8S
比较困扰的是滤镜要装在HB97遮光罩上
这个遮光罩又太大颗 收纳有点麻烦
加上112mm的保护镜都5000元起跳
有人会平时都把保护镜装在遮光罩然後常驻在镜头上吗?
还是说把CPL偏振镜装在遮光罩上 充当保护镜
然後减光镜放在後置滤镜
还是说遮光罩也不要了 买方型滤镜 直接上100mm滤镜支架?
只是支架机动性比较差 旅行要常移动的话有点麻烦
有人试过怎样搭配比较方便呢? 就旅行的角度来说
毕竟112mm滤镜很贵 圆形和方形都买的话颇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7.180.1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47392.A.610.html
※ 编辑: jiapon (125.227.180.151 台湾), 04/21/2023 11:24:32
1F:→ wolfjk: 内置滤镜 04/21 11:45
2F:推 jimmyjwf: 有渐层滤镜的需求还是选择方片支架100系统的,但全部买 04/21 11:50
3F:→ jimmyjwf: 起来也不输112圆形口径的 04/21 11:50
4F:推 Ganbaruby: 我用NISI 100mm的,好处是可以跟其他镜头共用滤镜 04/21 11:59
5F:推 mark760213: 自从喷掉ㄧ个NSI保护镜之後我就看拍摄题材上保护镜了 04/24 12:29
6F:→ mark760213: ….不知道为什麽还是很容易跑灰尘进去 04/24 12:29
7F:→ jiapon: 最後订了nisi V7套装 加上4种滤镜 04/24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