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ferrinatice: 可用50/85/135焦段並使用自動對焦,主體自然容易凸顯 04/19 12:41 身為一個等效135的愛好者兼傳教士,看到這段實在是很想來回一下。 (其實只是想隨便發點廢圖看有沒有人要看) 我一直都覺得,在台灣玩街頭攝影,從中長焦開始是一個很棒的起點。 誠然如85、100、135這幾個焦段,隨著焦段越長應用空間會越小,但在所謂的「攝影的減法 」上會做得相當不錯。 為什麼? 因為你焦段長到真的是隨便拍都會導致非主體以外的東西都在景深外,自然也就達到了減法 的目的,也達成了突顯主題的需求。 如下圖: https://i.imgur.com/P0XnQIn.jpg 我就算什麼註解都不下,也知道我想突顯的是夕陽。 或是諸如以下幾張 https://i.imgur.com/YbVzZ8Z.jpg https://i.imgur.com/gTXldC8.jpg https://i.imgur.com/Dq1vQBc.jpg https://i.imgur.com/n81jH9S.jpg 但是久了以後,又會開始覺得這種散景他媽什麼都看不出來是三小的照片好像有點膩。 這時候就又會開始找是否有其他拍攝方式來呈現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 https://i.imgur.com/PgmejUu.jpg https://i.imgur.com/qTOvGsG.jpg https://i.imgur.com/nIV50OA.jpg https://i.imgur.com/RWm7KGT.jpg https://i.imgur.com/ZIUBAYM.jpg https://i.imgur.com/zxyOtfo.jpg 久了就會發現,你的硬碟不知不覺被等效135給佔滿。 這時候恭喜你,成功加入135mm教了。 你說再之後呢? 我不知道,我自覺還沒達到對等效135隨心所欲的地步。 我就只是來傳教的? 當然如果有人喜歡我的照片的話 ... https://instagram.com/nocesstshot 追蹤一下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37.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916905.A.63B.html
1F:推 spiker520: 手機那張好棒 04/19 23:21
2F:推 applecliff86: 我要信囉 04/19 23:51
3F:推 YakultSlime: 妳文字最少 但真的一看就知道照片主題是什麼 04/19 23:54
4F:→ YakultSlime: 系列文裡最喜歡 04/19 23:55
hmmm 認真講,其實我覺得用文字來講解照片這件事本身沒有問題 好的文字的確可以讓人更融入&理解照片 但要注意不能本末倒置以文字為主 攝影始終是照片為主 (錄影先不論,我們先說照片的部分) 至於我不太對自己照片下註解是因為 ... 我很懶 我多數時候發IG不是要解釋我為什麼拍這張照 我只是想分享我拍的照片而已 所以就不想多下註解了
5F:推 vi000246: 厲害耶 氛圍感很好 04/20 01:22
6F:推 BlueNokia: 你贏了 04/20 03:55
7F:推 Tosca: 貓貓~ 04/20 09:09
8F:推 MusicD: 突顯主題、真心不用說明 04/20 09:39
9F:推 st413133: 這系列這篇最推 04/20 10:13
10F:推 yftzeng: 那個…不好意思很弱的問一下什麼是等效135? 04/20 12:34
這個啊 ... 抱歉 因為我自己是富士的用戶 所以就自動把XD 90mm F2這顆直接等效焦段了
11F:推 ILANkaiya: 塞滿就對了 04/20 13:01
※ 編輯: nocesst (101.9.37.86 臺灣), 04/20/2023 13:02:16 ※ 編輯: nocesst (101.9.37.86 臺灣), 04/20/2023 13:04:15
12F:→ nocesst: 靠北,我怎麼把XF打成XD 04/20 13:12
13F:→ nocesst: 用手機回推文就不修了QQ 04/20 13:12
14F:→ CGary: 90F2真的是街拍的無腦神器...我自己也常常拿Contax 90/2.8 04/20 13:45
15F:→ CGary: 來掃街 怎麼拍都開心 04/20 13:45
16F:推 yanpace10: XD90 感覺好歡樂的鏡頭 04/20 14:11
17F:推 lupefan4eva: 喜歡你的照片 04/20 16:51
18F:推 lf2ann: 曾經擁有 但最後覺得上街很醒目就賣了 04/21 08:33
19F:推 yftzeng: 原來如此,感謝解說 04/24 08:40
20F:推 hulala: 好棒 04/27 09: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