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ferrinatice: 可用50/85/135焦段并使用自动对焦,主体自然容易凸显 04/19 12:41 身为一个等效135的爱好者兼传教士,看到这段实在是很想来回一下。 (其实只是想随便发点废图看有没有人要看) 我一直都觉得,在台湾玩街头摄影,从中长焦开始是一个很棒的起点。 诚然如85、100、135这几个焦段,随着焦段越长应用空间会越小,但在所谓的「摄影的减法 」上会做得相当不错。 为什麽? 因为你焦段长到真的是随便拍都会导致非主体以外的东西都在景深外,自然也就达到了减法 的目的,也达成了突显主题的需求。 如下图: https://i.imgur.com/P0XnQIn.jpg 我就算什麽注解都不下,也知道我想突显的是夕阳。 或是诸如以下几张 https://i.imgur.com/YbVzZ8Z.jpg https://i.imgur.com/gTXldC8.jpg https://i.imgur.com/Dq1vQBc.jpg https://i.imgur.com/n81jH9S.jpg 但是久了以後,又会开始觉得这种散景他妈什麽都看不出来是三小的照片好像有点腻。 这时候就又会开始找是否有其他拍摄方式来呈现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https://i.imgur.com/PgmejUu.jpg https://i.imgur.com/qTOvGsG.jpg https://i.imgur.com/nIV50OA.jpg https://i.imgur.com/RWm7KGT.jpg https://i.imgur.com/ZIUBAYM.jpg https://i.imgur.com/zxyOtfo.jpg 久了就会发现,你的硬碟不知不觉被等效135给占满。 这时候恭喜你,成功加入135mm教了。 你说再之後呢? 我不知道,我自觉还没达到对等效135随心所欲的地步。 我就只是来传教的? 当然如果有人喜欢我的照片的话 ... https://instagram.com/nocesstshot 追踪一下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9.37.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916905.A.63B.html
1F:推 spiker520: 手机那张好棒 04/19 23:21
2F:推 applecliff86: 我要信罗 04/19 23:51
3F:推 YakultSlime: 你文字最少 但真的一看就知道照片主题是什麽 04/19 23:54
4F:→ YakultSlime: 系列文里最喜欢 04/19 23:55
hmmm 认真讲,其实我觉得用文字来讲解照片这件事本身没有问题 好的文字的确可以让人更融入&理解照片 但要注意不能本末倒置以文字为主 摄影始终是照片为主 (录影先不论,我们先说照片的部分) 至於我不太对自己照片下注解是因为 ... 我很懒 我多数时候发IG不是要解释我为什麽拍这张照 我只是想分享我拍的照片而已 所以就不想多下注解了
5F:推 vi000246: 厉害耶 氛围感很好 04/20 01:22
6F:推 BlueNokia: 你赢了 04/20 03:55
7F:推 Tosca: 猫猫~ 04/20 09:09
8F:推 MusicD: 突显主题、真心不用说明 04/20 09:39
9F:推 st413133: 这系列这篇最推 04/20 10:13
10F:推 yftzeng: 那个…不好意思很弱的问一下什麽是等效135? 04/20 12:34
这个啊 ... 抱歉 因为我自己是富士的用户 所以就自动把XD 90mm F2这颗直接等效焦段了
11F:推 ILANkaiya: 塞满就对了 04/20 13:01
※ 编辑: nocesst (101.9.37.86 台湾), 04/20/2023 13:02:16 ※ 编辑: nocesst (101.9.37.86 台湾), 04/20/2023 13:04:15
12F:→ nocesst: 靠北,我怎麽把XF打成XD 04/20 13:12
13F:→ nocesst: 用手机回推文就不修了QQ 04/20 13:12
14F:→ CGary: 90F2真的是街拍的无脑神器...我自己也常常拿Contax 90/2.8 04/20 13:45
15F:→ CGary: 来扫街 怎麽拍都开心 04/20 13:45
16F:推 yanpace10: XD90 感觉好欢乐的镜头 04/20 14:11
17F:推 lupefan4eva: 喜欢你的照片 04/20 16:51
18F:推 lf2ann: 曾经拥有 但最後觉得上街很醒目就卖了 04/21 08:33
19F:推 yftzeng: 原来如此,感谢解说 04/24 08:40
20F:推 hulala: 好棒 04/27 09: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