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機身目前是Z6II+Z7 目前手頭上有的鏡頭有 1.Nikon 14-30mm F4 2.Nikon 24-70mm F4 3.Nikon 70-200mm F2.8 4.Nikon 35mm F1.8 5.Nikon 105mm F2.8 6.Nikon 50mm F1.2 由於目前規劃去冰島以及肯亞,想要更新以及手頭上的鏡頭,目前想將廣角換成 Nikon14-24 F2.8 、長焦換成100-400mm F/4.5-5.6,將70-200以及14-30 出掉,加上購 買50 F1.2後,24-70出場率降低很多也想一並出掉,真的有點難抉擇,想詢問前輩,大家 會推薦怎麼帶設備去旅行,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31.1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886884.A.1B4.html
1F:→ louiswei1986: 如果你去就是為了攝影的,就廣中遠各一支阿。 04/19 14:49
2F:→ louiswei1986: 如果是旅遊的,建議就帶個旅遊鏡就好了 04/19 14:49
3F:→ louiswei1986: 你願意背多少東西影響旅遊品質@@ 04/19 14:50
4F:推 Rougun: 冰島感覺就 12-24 跟 50 肯亞就長焦 04/19 15:05
5F:推 jiapon: 我會帶14-24 2.8+ 24-120 + tamron 70-300這樣大概1.9公斤 04/19 15:07
6F:推 jiapon: 冰島瀑布很多 可以帶減光鏡 04/19 15:10
7F:推 jiapon: 空拍機好像也不錯 04/19 15:16
8F:推 jiapon: 50 1.2S好像拍模特人像比較適合 旅遊有點太重了 04/19 15:26
9F:推 GPX2000: 50 1.2覺得旅遊帶出去不適合,太重了,除非你要拍人 04/19 15:44
10F:推 jiapon: 但是冰島 和肯亞重點不在人 在動物和大景 04/19 15:59
11F:推 benage: 冰島肯亞建議要留70-200 04/19 16:04
12F:推 jiapon: 我倒是覺得50 1.2s可以出掉 可以換很多顆鏡頭 04/19 16:06
13F:推 jiapon: 你出掉24-70換不到什麼鏡頭 不如留著搭70-300 04/19 16:12
14F:推 Nordheim: 感覺123留著其他出掉 04/19 16:18
15F:推 simonohmygod: 出掉後再加錢買一台DJI Mavic 遠近皆宜(?) 04/19 16:24
16F:推 andy3020: 自從帶長焦去日本後,我覺得拍景用長焦照片會更棒 04/19 16:38
17F:→ andy3020: 是我就帶14-24+100-400 (但70-200不要賣) 04/19 16:40
18F:推 askamow: 冰島絕對要帶長焦,很多"大景"其實是無法走路開車接近 04/19 16:48
19F:→ askamow: 都要仰賴望遠鏡頭拍攝的 04/19 16:49
20F:推 heero0333: 1+4+5 其他防潮箱守門 04/19 17:02
21F:推 blackhey: 70-200再配個2x增倍鏡就好 Z的畫質很好 04/19 17:11
22F:→ TexasFlood: 問就是大三元+100-400 04/19 17:25
23F:推 evilcherry: 50/1.2 如果特性接近40 Art就算了,可惜不是 04/19 17:43
24F:→ evilcherry: 50/1.2 S就是一顆純粹人像鏡頭 04/19 17:43
25F:→ evilcherry: 1 + 3 + 2X 其它不用帶 04/19 17:44
26F:推 chowencheng: 肯亞動物很遠,200mm不一定夠用 04/19 18:55
27F:→ chowencheng: 冰島極光一定是超廣角,16mm才夠 04/19 18:57
28F:推 jayjen: 24-70 F4真的可以不用留戀 04/19 19:42
29F:推 Noback: 超廣角變焦留著 補24-200,其他不用帶 04/19 19:54
30F:推 jiapon: 極光要大光圈超廣角一定要14-24 2.8才夠 14-30 F4不夠 04/19 20:00
31F:→ duck21632: 感謝大家的回覆,那我改帶14-24、24-70F2.8、100-400這 04/19 20:05
32F:→ duck21632: 樣的組合如何呢?另外空拍機也會帶 04/19 20:05
33F:推 rahim1211: 旅遊1430+70300夠了 04/19 22:26
34F:→ rahim1211: 頂多加一個35 1.8 04/19 22:27
35F:推 ming5920: 拍極光是真的只能大光圈了,我理想中的旅遊風景鏡組是14 04/19 23:21
36F:→ ming5920: -24/24-120/100-400, 04/19 23:21
37F:推 weilsea: 20.8+35.8+50.8+720 04/20 00:03
38F:推 KingSccasher: F2.8也才比F4大一級耶...說不夠太誇張了 04/20 00:19
39F:推 KingSccasher: 去Flickr看了一圈極光照片 很多用F4拍的也都蠻好的 04/20 00:25
40F:→ rahim1211: 很多apsc 機型用f4都可以了 04/20 00:59
41F:推 allsunday: 冰島絕對是100-400出勤率最高,真的太廣了 04/20 07:16
42F:推 rgbff: 不考慮多帶增距鏡嗎1.4x檔畫質幾乎沒有減損2x也只掉一點 04/20 10:02
43F:→ rgbff: 而且也不難帶 04/20 10:02
44F:→ duck21632: 那我如果70-200搭配增距鏡這個選項會推薦,考量到這樣 04/20 20:53
45F:→ duck21632: 價格會跟買100-400一樣 04/20 20:53
46F:推 rgbff: 因為100-400也能裝增距鏡,所以就看你需不需要超長焦了 04/21 17: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