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ck21632 (很瘦的鸭鸭)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Nikon Z镜询问镜头的去留
时间Wed Apr 19 14:48:02 2023
机身目前是Z6II+Z7
目前手头上有的镜头有
1.Nikon 14-30mm F4
2.Nikon 24-70mm F4
3.Nikon 70-200mm F2.8
4.Nikon 35mm F1.8
5.Nikon 105mm F2.8
6.Nikon 50mm F1.2
由於目前规划去冰岛以及肯亚,想要更新以及手头上的镜头,目前想将广角换成
Nikon14-24 F2.8 、长焦换成100-400mm F/4.5-5.6,将70-200以及14-30 出掉,加上购
买50 F1.2後,24-70出场率降低很多也想一并出掉,真的有点难抉择,想询问前辈,大家
会推荐怎麽带设备去旅行,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30.131.1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886884.A.1B4.html
1F:→ louiswei1986: 如果你去就是为了摄影的,就广中远各一支阿。 04/19 14:49
2F:→ louiswei1986: 如果是旅游的,建议就带个旅游镜就好了 04/19 14:49
3F:→ louiswei1986: 你愿意背多少东西影响旅游品质@@ 04/19 14:50
4F:推 Rougun: 冰岛感觉就 12-24 跟 50 肯亚就长焦 04/19 15:05
5F:推 jiapon: 我会带14-24 2.8+ 24-120 + tamron 70-300这样大概1.9公斤 04/19 15:07
6F:推 jiapon: 冰岛瀑布很多 可以带减光镜 04/19 15:10
7F:推 jiapon: 空拍机好像也不错 04/19 15:16
8F:推 jiapon: 50 1.2S好像拍模特人像比较适合 旅游有点太重了 04/19 15:26
9F:推 GPX2000: 50 1.2觉得旅游带出去不适合,太重了,除非你要拍人 04/19 15:44
10F:推 jiapon: 但是冰岛 和肯亚重点不在人 在动物和大景 04/19 15:59
11F:推 benage: 冰岛肯亚建议要留70-200 04/19 16:04
12F:推 jiapon: 我倒是觉得50 1.2s可以出掉 可以换很多颗镜头 04/19 16:06
13F:推 jiapon: 你出掉24-70换不到什麽镜头 不如留着搭70-300 04/19 16:12
14F:推 Nordheim: 感觉123留着其他出掉 04/19 16:18
15F:推 simonohmygod: 出掉後再加钱买一台DJI Mavic 远近皆宜(?) 04/19 16:24
16F:推 andy3020: 自从带长焦去日本後,我觉得拍景用长焦照片会更棒 04/19 16:38
17F:→ andy3020: 是我就带14-24+100-400 (但70-200不要卖) 04/19 16:40
18F:推 askamow: 冰岛绝对要带长焦,很多"大景"其实是无法走路开车接近 04/19 16:48
19F:→ askamow: 都要仰赖望远镜头拍摄的 04/19 16:49
20F:推 heero0333: 1+4+5 其他防潮箱守门 04/19 17:02
21F:推 blackhey: 70-200再配个2x增倍镜就好 Z的画质很好 04/19 17:11
22F:→ TexasFlood: 问就是大三元+100-400 04/19 17:25
23F:推 evilcherry: 50/1.2 如果特性接近40 Art就算了,可惜不是 04/19 17:43
24F:→ evilcherry: 50/1.2 S就是一颗纯粹人像镜头 04/19 17:43
25F:→ evilcherry: 1 + 3 + 2X 其它不用带 04/19 17:44
26F:推 chowencheng: 肯亚动物很远,200mm不一定够用 04/19 18:55
27F:→ chowencheng: 冰岛极光一定是超广角,16mm才够 04/19 18:57
28F:推 jayjen: 24-70 F4真的可以不用留恋 04/19 19:42
29F:推 Noback: 超广角变焦留着 补24-200,其他不用带 04/19 19:54
30F:推 jiapon: 极光要大光圈超广角一定要14-24 2.8才够 14-30 F4不够 04/19 20:00
31F:→ duck21632: 感谢大家的回覆,那我改带14-24、24-70F2.8、100-400这 04/19 20:05
32F:→ duck21632: 样的组合如何呢?另外空拍机也会带 04/19 20:05
33F:推 rahim1211: 旅游1430+70300够了 04/19 22:26
34F:→ rahim1211: 顶多加一个35 1.8 04/19 22:27
35F:推 ming5920: 拍极光是真的只能大光圈了,我理想中的旅游风景镜组是14 04/19 23:21
36F:→ ming5920: -24/24-120/100-400, 04/19 23:21
37F:推 weilsea: 20.8+35.8+50.8+720 04/20 00:03
38F:推 KingSccasher: F2.8也才比F4大一级耶...说不够太夸张了 04/20 00:19
39F:推 KingSccasher: 去Flickr看了一圈极光照片 很多用F4拍的也都蛮好的 04/20 00:25
40F:→ rahim1211: 很多apsc 机型用f4都可以了 04/20 00:59
41F:推 allsunday: 冰岛绝对是100-400出勤率最高,真的太广了 04/20 07:16
42F:推 rgbff: 不考虑多带增距镜吗1.4x档画质几乎没有减损2x也只掉一点 04/20 10:02
43F:→ rgbff: 而且也不难带 04/20 10:02
44F:→ duck21632: 那我如果70-200搭配增距镜这个选项会推荐,考量到这样 04/20 20:53
45F:→ duck21632: 价格会跟买100-400一样 04/20 20:53
46F:推 rgbff: 因为100-400也能装增距镜,所以就看你需不需要超长焦了 04/21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