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anfan (EDDIE)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新手購入數位相機選擇請教
時間Tue Apr 18 22:56:18 2023
本人還是攝影新手
慢慢在接觸攝影拍照這方面
目前選擇相機,但是不知道選擇哪款適合新手
最近看上這台富士相機Fujifilm X-100V
另外請問大家有推薦哪裡可以買得到這台嗎?
因為我看PC home上和官網都沒有貨了......
目的:出國拍照拍風景照與攝影的用途
就是那種隨便拍拍,不是專業拍那種XD
FUJIFILM X100V 黑色+遮光罩 LH-X100 黑色
商品特色:
▌FUJIFILM X100V ▌
●2610萬畫素
●帶有原色濾鏡的23.5mm?15.6mm
(APS-C ) X-Trans CMOS 4
●F2 -F16 1/3階
●相機尺寸128.0mm?74.8mm?53.3mm
▌遮光罩 LH-X100 ▌
●適用型號:X100F / X100T / X100S / X100 / X100V
https://i.imgur.com/ayFX2NI.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16.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1829780.A.1C7.html
※ 編輯: Yeanfan (111.71.116.138 臺灣), 04/18/2023 22:56:44
1F:→ smileahpain: 這台很可以,但現在太貴了。04/18 22:56
※ 編輯: Yeanfan (111.71.116.138 臺灣), 04/18/2023 22:57:03
※ 編輯: Yeanfan (111.71.116.138 臺灣), 04/18/2023 22:57:37
2F:→ smileahpain: 35mm拍風景需要一點技巧,但他確實示範用焦段04/18 23:00
3F:→ nrefder: 被炒太高了04/18 23:07
※ 編輯: Yeanfan (111.71.116.138 臺灣), 04/18/2023 23:09:21
4F:推 SteamDick: 這台價格可以買全幅Z5 +24-20004/18 23:09
※ 編輯: Yeanfan (111.71.116.138 臺灣), 04/18/2023 23:14:14
5F:→ smileahpain: 不太可能買到z5+24-200,前幾天開始有人在釋出全新品 04/18 23:14
6F:→ smileahpain: 41900原價再賣,真想要x100系列過一陣子在看看 04/18 23:14
7F:推 NewTypeNeo: 錢夠多可以去dcsale徵 一定有 04/18 23:16
8F:→ smileahpain: z5現在相機王也開始在漲了,前陣子29k現在變31k 04/18 23:17
9F:推 vpjack: 這台被炒的太離譜。以新手來說,還是保持可換鏡頭的彈性 04/18 23:26
10F:→ vpjack: 畢竟合適。選XT30我都覺得比這台好 04/18 23:26
11F:→ Yeanfan: .請問我是要到富士相機門市問嗎? 04/18 23:31
12F:→ wolfjk: X100v現在產能不足大缺貨,全新買不到,訂貨店家加價買給 04/18 23:31
13F:→ wolfjk: 你,二手被黃牛炒到比全新建議售價高,建議你找一台有現貨 04/18 23:31
14F:→ wolfjk: 買得到的相機。 04/18 23:31
15F:→ wolfjk: 可以考慮xt30ll、Nikon zfc 、Sony a6400、canon r10 04/18 23:33
16F:→ Yeanfan: 這台價格落在42左右嗎? 04/18 23:37
17F:→ Yeanfan: 感覺再多貴都買不到耶新機? 04/18 23:50
18F:→ dcshoecousa: 現在一堆店家都包相機包、腳架賣,等於變相加價賣 04/19 00:17
19F:推 dcshoecousa: 你可以找一些相機店,有些有貨或要預訂,但就像我說 04/19 00:25
20F:→ dcshoecousa: 的包一堆一起賣,等於變相加價賣,看你能不能接受 04/19 00:25
21F:推 ferrinatice: 要買到只能加價買二手 04/19 00:44
22F:→ FeRin: X100是定焦喔,鏡頭不能拉遠拉近。如果不是一定要富士的話 04/19 00:49
23F:→ FeRin: ,Nikon Zfc應該也不錯 04/19 00:49
24F:推 rx119tw: 要不要考慮看看gr3x 感覺最近比較沒那麼缺貨 也更小台好 04/19 07:59
25F:→ rx119tw: 攜帶 還是想要富士的話 現在我偏好就加點預算上xt5 鏡頭 04/19 07:59
26F:→ rx119tw: 看你拍照偏好再來選 04/19 07:59
27F:推 j920340: 上XT5也捏太大了吧XD富士真的很難買,不過耐心點問或是 04/19 08:14
28F:→ j920340: 跟店家培養一下感情還是有機會,剛蹲到原價XS10公司貨~ 04/19 08:14
29F:推 rx119tw: xt5單機52K啦 你x100v綁東西也是快47K 鏡頭收個二手1855 04/19 08:32
30F:→ rx119tw: 大概7K之類 感覺沒捏很多 但有新一代對焦跟感光元件等好 04/19 08:32
31F:→ rx119tw: 的多的電子性能 如果無法捏 那就考慮其他家也是有不錯選 04/19 08:32
32F:→ rx119tw: 擇 04/19 08:32
33F:→ Yeanfan: 謝謝大家 所以不推薦買Fuji系列嗎? 04/19 08:58
34F:推 blueskyly: 不是不推富士 理由上面推文寫得很清楚 04/19 08:59
35F:→ blueskyly: 新手買不可換鏡定焦35mm 很硬 這可不是手機的焦段 04/19 09:01
36F:推 KingSccasher: 這跟推不推富士無關呀 X100系列炒太高了 又是定焦 04/19 09:51
37F:→ KingSccasher: 入手前還是慎重考慮一下自己的需求 04/19 09:52
38F:→ almostreal: X100V比較像是理財商品,不是普通相機了 04/19 09:55
39F:→ almostreal: 而且新手的話,不推定焦 04/19 09:56
40F:推 PS4Pro: 先買台便宜的6100玩也是可 能大量練習到如何用Lightroom 04/19 11:27
41F:推 KoPisloser: 我本來也想買富士,後來買二手Z6 + 2470mmf4 & 35mm 04/19 11:58
42F:→ KoPisloser: f1.8 04/19 11:58
43F:推 dcshoecousa: 不是不推fuji,而是現在不要買,等供貨穩定再買 04/19 12:29
44F:推 NewTypeNeo: 寧可少做 也不要囤貨 04/19 16:31
45F:推 evilcherry: X100V五萬買二手都有困難 04/19 17:54
46F:→ evilcherry: X-Pro3/X-T3 + 23/2不用這個價錢... 04/19 17:55
47F:推 leo15167: 買em10+一顆17mm定焦鏡也沒那麼貴 04/19 19:05
49F:→ smileahpain: 好,可是現在也貴 04/19 20:19
50F:→ smileahpain: 我建議你現在先去買書來看,等五月富士發表會看看 04/19 20:20
51F:→ smileahpain: 現在富士cp最高的是X-H2S,最便宜的堆疊式感光元件 04/19 20:20
52F:推 lee28119: 還是有原價賣的啊 只是要等很久 跟買車一樣了 04/19 21:02
53F:推 visa829: 富士目前只有剛出的新機種可以買,其他都盤到不行 04/19 21:02
54F:推 NINJA9999: 身為一個有X100的人(同時有Z62) 04/19 22:01
55F:→ NINJA9999: 真心話,X100不是給新手的相機 04/19 22:01
56F:→ NINJA9999: 此外,X100V不是產能不足,是直接停產了 04/19 22:02
57F:→ NINJA9999: 雖然我覺得X100V已經是完美的相機了 04/19 22:05
58F:→ NINJA9999: 但還是建議玩過可換鏡頭再來會更可以體會 04/19 22:05
59F:→ NINJA9999: 當時31k入手,現在大約42k附近還買的到 04/19 22:05
60F:推 catfood: 找到有接原價單的店家慢慢排隊,總是有機會買到(去年11 04/19 23:04
61F:→ catfood: 月訂,今年3月拿到貨,原價!) 如果有閒錢想玩相機,這 04/19 23:04
62F:→ catfood: 台是可以試試,至少沒興趣很好脫手!也可以試試臉書富士 04/19 23:04
63F:→ catfood: 二手粉絲團,最近有些人拿出來賣,可能下一代快出了吧! 04/19 23:04
64F:→ catfood: 參考看看。 04/19 23:04
65F:推 garymilk: 6400不香嗎 04/20 00:44
66F:→ Yeanfan: 各位!我沒有排到X100V 04/20 19:07
67F:→ Yeanfan: 但是有拍排到X-S10...... 04/20 19:07
68F:→ Yeanfan: (18-55) 04/20 19:08
69F:推 dcshoecousa: Xs10應該會比較快,我看一些相機店都有現貨,只是也 04/20 21:38
70F:→ dcshoecousa: 是一樣包一堆相機包腳架週邊加價賣 04/20 21:38
71F:噓 wolfjk: x100v沒有停產 只是最近很有可能會出新一代 04/21 07:21
72F:→ wolfjk: 停產的是pro3 t4 e4 04/21 07:22
73F:→ smileahpain: X-S10有IBIS,其實對新手來說會更友善 04/21 11:02
74F:→ Yeanfan: 新手單買x-S10就好,還是也需要18-55mm變焦鏡頭? 04/21 15:19
75F:推 smileahpain: 你一定要買棵鏡頭預算夠選18-50或16-80 04/21 15:40
76F:→ smileahpain: xs10是需要鏡頭才能拍照的 04/21 15:40
77F:→ wolfjk: Sigma 18502.8 x接環版 04/21 18:09